創作內容

6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138)~月下狂犬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 SEED HD 重製版│2012-03-02 20:58:50│巴幣:12│人氣:2799
[標題相關]
 
就是駕駛這玩意的駕駛員的個人外號。
 
至於底下「相關作品」項目裡的某款遊戲,則是因為在遊戲進行中,「有可能」隨著劇情路線選擇,得到本文將要介紹的某種型態變化式樣。
==============================
飛燕的模型543(138):機動戰士鋼彈SEED MSV/機動戰士鋼彈 SEED:與你共赴戰場
月下狂犬:GAT-01A1+AQM/E-X04 105砲筒刃(105  Gunbarrel Dagger)
 
105砲筒刃
 
全高:18公尺
本體重量:57.05公噸
裝甲材質:積層裝甲(身體部分)
武器:
[本體]
40mm CIWS「豪豬陣II」*2,ES01 光束軍刀*2,M703 光束步槍,12.5mm對人機砲*2
 
[「砲筒」攻擊套件]
M58E4蓋特林機砲,線控式砲筒*4(各砲筒均含GAU-758S 磁軌砲,M70AMSAT飛彈*2)
 
駕駛:摩根.雪佛蘭(「MSV」)
特殊事項:可換裝各種「攻擊」套件(但「砲筒」套件僅摩根可以用)
 
外盒
 
雖然「SEED」劇情時期,僅生產了包括摩根專用「砲筒刃」在內的23架(這23架包括一架技術驗證機、兩架原型機),但是戰後卻仍獲得了發展與改良機會的地球聯合軍量產MS。
 
(雖然在動畫版的「SEED DESTINY」有部分畫面演出,但依舊只是跑龍套....)
 
零件片組
 
分色頗為鮮明的零件片組。
但我在製作前細看每片零件片的時候,卻覺得BANDAI當初應該是有打算過,要將105刃「單獨生產」的可能性....
 
組裝完成(製作時間:3小時)
 
展示架本身有兩種可以「合體」的專用支架,另外在支架與底座內部分別提供了可以放置交換用零件的空間。
 
背部推進器
 
比起「SEED」裡面大量生產,卻因為過度簡化設計而造成「武裝擴充能力」不足,導致多數淪為砲灰或是犧牲打的「攻擊刃」(Strike Daggar)來說,「105刃」已經算是「性能比較好的量產機」了。
 
105砲筒刃(摩根.雪佛蘭)
 
胸部裝甲上方的圖案,就是出身自聯合軍戰車部隊、日後因為檢測出擁有優秀的「立體空間認知能力」而被賦予專用機的,「月下狂犬」摩根的識別圖樣。
 
之後,摩根也以這架機體和卡納德.帕爾斯的「亥伯龍鋼彈」發生過戰鬥,並受命追擊自聯合軍叛逃的「死神」愛德華.哈勒森(駕駛過「巨劍瘟神」、「掠奪標準型」等)。
 
105砲筒刃.砲筒展開
 
「砲筒」攻擊套件的四個砲筒均可做相同的模式切換,所以我只換了一個。
 
光束步槍/光束軍刀
 
這設計不曉得有沒有抄襲「自由」/「正義」(同樣都是把刀柄掛在側腰裝甲上)?
 
攻擊鋼彈.砲筒裝備
 
NDS遊戲「機動戰士鋼彈SEED:與你同赴戰場」才有的架空設定。
 
(實際上,因為穆大叔最後選擇「回歸大天使號」而叛離聯合軍,所以「砲筒」套件並沒有交付成功~也使得具有相近能力的摩根大叔獲得這個套件)
 
105刃.翔翼套件
 
明天要介紹的「105殲滅刃」(105 Slaughter Dagger)就是這個型態的變色版本。
 
105刃.IWSP套件
 
漫畫版「DELTA ASTRAY」有出現過類似的裝備法,不過核心是「105殲滅刃」~至於駕駛則是歐普的「五小貓」(註:五個次一級世族的代表)之一,後來卻被駕駛「漆黑攻擊鋼彈」的史溫.卡爾.巴楊臨時搶裝備去用。
 
 
 
[飛燕的看圖瞎說:與你同赴戰場]
 
「我想問個問題~身為聯合軍軍人的我,為何要在這裡保護歐普家的公主?
「因為,敵人的槍彈可不會聰明到能區分誰是哪邊的啊?」
「....(公主GJ!)」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5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SEED HD 重製版|機動戰士鋼彈 SEED ~與你共赴戰場~

留言共 8 篇留言

越後 ~MAX大変身
又稱105刃!

是屬於,攻擊刃的上位機種,算是真正的攻擊鋼彈量產型,我覺得這型很帥,但是我心屬的暴風刃和長刃始終沒消息Q口Q!!!

03-02 21:16

血雨死神.飛燕
我倒覺得「不期待就不會有傷害」。

(B社若把限定品的「巨劍瘟神」改為常規量產我就偷笑了)

<飛燕小啟>03-02 21:20
WhieAla白翼
雖說名義上這台是專用機...但SRW W裡面至少還有一人駕駛過...W
另外,這架第二輪以後可以買來玩...不過也只有兩個人能駕駛就是...

嘛,有時候SRW真的能補完不少的遺憾...

03-02 21:39

血雨死神.飛燕
我先前玩過的PSP「SD鋼彈G世代攜帶版」可是「要買多少就有多少」。

<飛燕小啟>03-02 21: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像攻擊鋼彈

03-03 15:22

血雨死神.飛燕
開發線有沾到邊。

<飛燕小啟>03-03 15:27
阿基
刃式系列大概和宇宙世紀的吉姆一樣,
都是為了縮減工時趕上最終決戰所以犧牲掉一些設計規格要求的性能,
像攻擊鋼彈的武裝擴充(背包)系統,肯定是第一個因為效率被刪除的東西,
另外兩者恐怕都因為戰爭而讓靈件製造商為了趕上出貨,
做出了瑕疵淘汰率無視的舉動,
其結果就是讓這兩型系列的主力MS達不到當初的設計規格,
在戰況吃緊之當下,光是顧到王牌駕駛的機體已是佛心來的
所以嚴格上來說105刃和戰後的吉姆,
才是真下的攻擊刃和吉姆

12-04 21:59

血雨死神.飛燕
[e35]12-04 22:10
無敵雜兵
希望這支能再版阿,已經變成很多人的怨念機了QQ

07-27 15:05

血雨死神.飛燕
不妨期待HGCE吧?

<飛燕小啟>07-27 16:07
無敵雜兵
也許像版主大大說的HGCE有機會XD 感謝您這篇超讚的分享^^

07-27 16:11

血雨死神.飛燕
另外如果真想找本篇的商品的話,私心會比較推薦萬年四樓或台北地下街。

(個人是因為家住這兩點附近,所以有時總會抱著「挖寶」的想法去找[e38])

<飛燕小啟>07-27 16:19
ReZEL
現在這隻105刃再販囉~~~有愛者請手刀衝,pb很香,再販機體更是香了

02-16 21:34

血雨死神.飛燕
PB喔....某個東西有再販才會考慮。02-17 00:10
ReZEL
不是pb,是一般再販,今天去挖寶直接帶走2盒+傑斯塔

02-17 01:13

血雨死神.飛燕
家裡沒空間擺(況且個人重心已經轉向壽屋和部分好微笑Figma)。
至於「只能選PB」(但問題是錢錢....)的應該剩下MG「鋼彈MK-V」、HGUC「敘事鋼彈B型態武裝」兩個而已。02-17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限夢幻]「夢幻之星攜...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