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因「稚氣」而產生的感情,也因「稚氣」而失去的感情─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2-02-02 13:33:12│巴幣:30│人氣:593
(以下有雷,請慎重)
 
  這是名作家九把刀改編自己的作品而拍攝的電影處女作,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是一個很屌的人。」明明剛踏入電影這塊領域,整部片的質感卻沒有讓人覺得「生疏」、「新手」的印象,不管是運鏡、節奏,都調整的恰到好處。
  片裡對「青春」、「友情」的刻劃令人印象深刻──全班集體嗆教官的場面展現出年輕人的前衛、班上同學間的羈絆;柯騰(柯震東)、沈佳儀(陳妍希)等八名主要角色的個性也相當鮮明,老曹(敖犬)的臭屁、阿和(郝劭文)的早熟、該邊(蔡昌憲)的搞笑……等等形象在片中都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時候,彷彿自己也跟著置身於那段青春的年代之中,而他們幾個人聯繫的友情也令人為之動容;除此之外,雖然劇情焦點著重於柯騰與沈佳儀之間的感情波折,但對其他人的交代也毫不含糊。
  而柯騰與沈佳儀的戀情,整部看下來可說是「成也稚氣,敗也稚氣」──功課優秀的沈佳儀幫助不愛唸書的柯騰「惡補」,途中卻被柯騰的那股稚氣所吸引(其實可能更早就有這個感覺),漸漸喜歡上他;然而,柯騰也在被調教的期間,也愛上沈佳儀──可謂是可愛又純情的初戀。
  但好景不常,因為柯騰在大學舉辦危險的「武道大會」,沈佳儀出於關心而責備柯騰的幼稚行為,柯騰卻不滿被冠上「幼稚」而意氣用事、拋下沈佳儀揚長而去,讓這段即將展開的感情迅速結束。
  原本破裂的感情已難以修復……而實際上兩人即使無法在一起,也無時無刻在關切著對方,畢竟是自己曾深愛過的人,但因尷尬而許久沒在聯繫;沒想到意外的災難卻加速修建兩人之間的橋樑,九二一大地震的發生促使柯騰急忙打給沈佳儀──這通電話的問候雖挽不回二人的愛情,卻讓彼此間依然存在的友情昇華了!
  一段純真的戀愛,卻因為一個小衝突而落幕......而後來兩人雖沒在一起,但還存在著深厚的友誼,不因破裂的愛情而尷尬;直到沈佳宜結婚那天,柯騰把她的新郎當成是她在那邊大膽地熱吻,似乎在追悔、回味......追悔當年因為自己的幼稚而錯過的感情,回味自己當年對沈佳宜的一番熱戀......無論如何,柯騰與沈佳宜兩人即使無法在一起,也毫無牽掛、毫無芥蒂了!
 
額外反思
  看完電影、再看看還沒有女友的自己……我其實是一個很幼稚的男人,但我並不因此而可恥,因為這就是我的特色,我不希望在成長過後就失去這個赤子之心。況且「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稚氣」雖很可能驅使人任性而為,卻也可以帶給週遭的人們歡笑,端看人的意志──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可以操縱好自己的「稚氣」而善用之。
  我也不希望自己未來的戀情會像電影那樣,落到「成也稚氣,敗也稚氣」的結果,雖說電影裡兩人恢復了友情,但綜觀現實中……往往是難以做到如此地步──所以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稚氣」,懂得珍惜眼前的感情,不會草率對待自己喜歡的人。
  我希望:未來的另一半因為我做錯事而責備我幼稚的時候,我能以一副稚氣的笑臉迎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2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Kyon
我當時和我媽和我妹一起去看,我記得我們笑得最開心的地方就是他親那位新郎的地方,不過有些地方我妹還得問我媽,像打手槍是什麼意思。另外,我也還沒有女朋友

02-02 16:49

小魚兒諸葛亮
他親那位新郎的地方真的很好笑,而且以現實情況來看那真的是很大膽又幼稚的舉動(不過既然那新郎有言在先,也沒什麼不好,婚禮還因此而變得更熱鬧了XD)

最後,祝福你早日找到一位能體貼你的好伴侶^^02-02 16:53
刺客.熾天狼
真的不錯看~電影的拍攝手法也很溫馨!
確實是部好電影!

02-02 18:21

小魚兒諸葛亮
02-02 18:34
梵劫
這部片 我沒看
因為 想看的時候 朋友會說 幹嘛湊熱鬧

02-03 04:2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還沒看加一XD

02-03 09:24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是不錯看,不過最後的那一段別P出來的好,
最少反白一下,不然被爆料就不好看了。

02-03 16:00

小魚兒諸葛亮
還好啦,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XD02-05 18:08
Ethen
我一開始是看小說的...雖然電影沒有小說精彩(小說的主角比較能投射到我),但是也算是不錯的電影了~~

02-03 18:3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勾起當年青春的回憶,觸動人心的一部作品

02-03 20:47

⭐星恆‧DA
看完真是讓人懷念當時追人的時候,很貼近我們的那一年XD

02-04 17:50

熾炎姆咪炭
我覺得無論是電影或小說都很不錯看呢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柯振東就覺得很想笑= =

02-08 10:28

小魚兒諸葛亮
我想到你的樣子也蠻想笑的,老頭子XDDDDD02-08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傷城》觀後感(2009... 後一篇:小屋,應該是一個很自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