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

麻糬 | 2012-01-31 16:47:31 | 巴幣 14 | 人氣 1049


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
前略。ねこと天使と
同居はじめました。
作者:緋月薙
插畫:明星かがよ
2010年7月31日初發
故事介紹:
《第一隻》
高中教師水上悟在返家的路上,於路旁撿到遭遺棄的三隻貓,和年約十五歲前後的少女——澪,並與他們展開了共同生活。澪對自己的事幾乎全無記憶,卻好似能與貓咪們溝通,更是令人驚異的是她豐富的動漫知識,實在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少女。不過那也難怪,因為這是天界天使們的陰謀,究竟澪與悟和貓咪們的命運將會如何!?

主要角色:
水上悟,故事男主角,角色設定為高中教師,喜愛動物。
水上澪,故事女主角,角色設定為天使,能聽懂貓再說什麼。
黑木司,悟的朋友,非常熱愛動漫,已經到非常危險地步。
白貓,比絲,文靜的姐姐。
黑貓,伊芙,活潑的二姐。
黑白貓,理德,穩重的弟弟。

心得:
  故事開端,高中教師悟在大雨中巧遇裝在箱子內的三隻小貓,小貓們看起來都不大,但因為自己是教師,無法細心照顧,只好將小貓身體擦乾後,用毛巾包住他們,讓小貓們比較不會冷,最後還把自己的傘給了小貓們,免得他們又淋濕。後來往回家的路上不遠,又看到一位坐在箱中的少女,似乎也是遭到遺棄,而且沒有記憶,因此決定不能放著不管,最後決定將她先帶回家去,畢竟全身濕透會感冒的,悟決定先收留她,後續再幫忙尋找她家人的想法,也將剛剛遇見的小貓們給一同帶回家照顧了。

  故事中間都是日常的相處,我認為真的還不錯,描述悟在理性上的掙扎,以及思考後應答的方法,其實還挺有趣的,三隻小貓的想法能由澪來說明,而且小貓的舉止也非常的可愛。

  故事尾巴,有點讓人措手不及,故事前端有說明悟家附近有縱火犯出沒,然而故事最後縱火犯跑來認澪為自己女兒,然而悟在第一瞬間就判斷出他是冒牌貨,馬上聯絡黑木(警察),但最後依舊無法阻止自己家被大火吞噬,悟、澪和小貓們逃出火場後,發現小貓們少了伊芙,悟知道後拿起水桶澆濕自己,衝進已經被大火吞噬的家中,由於剛才是匆忙逃出,並沒有穿鞋子,腳上傳來的灼燒疼痛感隨著時間增長,漸漸沒有知覺了,在失去移動能力之前找到了伊芙,原來伊芙是想保護著澪與悟和小貓們的照片,而來不及逃出,最後也忍著高溫要保護這張照片,最後悟與伊芙因此困在火場內。

  最後收尾,原來是天上的兩個天使干涉地上的計畫,澪的真實身份是天使的素體,但沒有因為兩位天使的干涉而墮落,所以成為了正天使,最後大天使加百列出面處理,決定將時間回碩,並給主角群與三隻小貓各一個願望,不過澪已經是天使了,無法回到地上,悟死後將成為聖者,三隻小貓則成為聖獸,之後加百列一一聽取他們的願望,最後三隻小貓依舊在悟的身邊,澪的身份則變為悟的堂妹,繼續著屬於他們的新日常生活,悟似乎失去之前的記憶。

  他們向加百列許下的願望,當不當天使、聖獸、聖者都無所謂,他們只想再和大家在一起,澪則是許下回到過去重新轉生,想早點回到悟身邊,即使死後,全員還是會在一起。


圖片來源:HJ文庫
故事介紹:巴哈姆特

創作回應

歐派貓
是HJ文庫
不是HG文庫...
2012-01-31 16:52:49
麻糬
修改了,謝謝提醒[e41]
2012-01-31 16:56:46
絕對半徑2051
追到第四了[e16]
GP+1
2012-01-31 16:55:19
麻糬
目前還在第一隻,努力補進度[e16]
2012-01-31 16:57:10
冰清-高校艦豚!!
我根本還沒買(詐
2012-01-31 17:13:42
麻糬
除了後段,其實這部還挺NICE的
2012-01-31 17:15:15
激流
好看嗎?有點想追,畫風電到我了[e16]
2012-07-18 10:25:13
麻糬
其實不錯,不過每卷中都會有一個劇情展開
有點催淚效果(?)
2012-07-18 10:4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