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2】花繼續開。-第三話 似曾相識-

作者:青艾德│2006-01-26 22:57:57│巴幣:0│人氣:1725
  -第三話 似曾相識-


  在會議室外,有著不同制服的人,或坐或站地分佈在這間休息室裡。他們各自都找事來做,但都有相同的目的,期待商討的結果出來。

  會議室內,聚集了二校的最高負責人,他們為了此次聯校文化祭而進行協商,外面的大家都在等待。

  來者即是客,身為主人那一方的人,必須以禮來接待別校的學生。

  花梨被指派負責幫忙招呼那群人:指引方向、遞送點心及茶水,發送資料等等。整個過程也是忙上忙下的,也不比坐在裡頭的人輕鬆。

  在把工作完成後,她隨著學姐站在角落,輕輕吁了一口氣。

  奈子目前正參與話劇角色的選拔,為此她可是下足功夫,從好幾天前就開始準備著。而純因為是編劇之一,所以必需跟著導演,一起挑選適合的角色人選,也不在這裡。

  看來,大家都很忙啊!在四處觀望時,她發現了那位櫻髮女孩,就坐在窗邊的長椅上,正和同校的人交談著。

  啊啊……得把手帕還給她才行!可是現在過去似乎有些失禮。花梨觸碰了口袋裡的手帕。

  不一會兒,那女孩身旁的人便離開了坐位,只剩下她一人。

  「那天,謝謝你的手帕。」

  「是你……」櫻髮女孩也顯得有些驚訝。

  「這個我已經洗乾淨了,謝謝。」花梨將手帕交還給她。

  「不用客氣。」女孩微笑著收下它。她指了指身旁的坐位,意示花梨一同坐下。

  「我叫元宮 茜,沒想到那麼巧,又再次遇見你了。」

  「你好,我是高倉花梨。」花梨也向她說出自己的名字。「元宮同學也是這次文化祭活動的負責人嗎?」

  「我才沒有那麼厲害呢!」茜揚起雙手小幅度地揮擺著,她的眼神朝會議室內看去。「負責人全都在裡面呢!」

  「我和高倉同學做的工作是一樣的。只是希望能在這次的文化祭活動幫上一點忙而已。」

  「嗯,大家都在為此努力著呢!」

  「花梨……」茜顯得有些靦腆,她輕聲地說:「花梨,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當然可以,那我也叫你茜囉!」能夠多交一個朋友,花梨心底也是很樂意。

  「嗯。」為此,她們相視而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們似乎是一樣的……」茜偏著頭,若有所思的看著花梨。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說了些奇怪的話,請別介意。」
    
  「不,其實我也有相同的感覺。」花梨驚訝的看著對方。「打從一開始見到你時,只不過沒想到你也有相同的感覺,真的是很奇妙呢!」

  「是啊,人的緣份還真奇妙呢!」忽然想到什麼事情的茜,突然回過頭向她提了一個問題。

  「對了!花梨,你喜歡吃咖哩嗎?」

  「嗯!但是不喜歡加在裡面的馬鈴薯。」花梨一想到那種獨特異的口感,頭皮就發麻了。所以每次點咖哩時,一定會把它剔除在外。「可是我知道有一家店的咖哩很好吃哦!」

  「不知道茜是不是有去過火車站旁那條五丁目巷內的那家。它有一……」

  「一塊顯目的木頭招牌,那裡的老板是個大光頭而且還留著八字鬍,他最愛說的一句話是……」茜接下她的話,句句皆是花梨想說的事情。

  「“噯!您別說笑了!”」二人同聲說出。那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快感,只有在親身體會過才知道,那種發自自內心的笑意,是多麼讓人感到愉悅。

  「原來老板說除了我那麼挑嘴以外還有一個人也是和我一樣,只不過那個人是不愛吃紅蘿蔔!」花梨終於明白了那家店老板與她提到的另個一人挑嘴怪人,原來就是茜。

  「雖然老板每次都碎碎唸,不過還是很細心的把它給挑掉呢!」茜輕吐粉舌,對於自己的挑食造成他人的麻煩,感到很過意不去。可是……她就是不愛吃嘛!

  「沒錯!沒錯!每當他一面挑起咖哩內的馬鈴薯時,就會說:『哎呀呀,我可憐的馬鈴薯,竟然有人無法了解您的美味……』超有趣的啊!」花梨點點頭,極為認同。而且還學起了那家店老板的表情和語氣,模仿的是活靈活現,讓茜拍手叫好。

  二人交談甚歡,似乎是多年未見的老友,奇特的感覺同樣的在她們心底升起,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她們先前並未見過彼此啊!

  從茜的外套裡,掉出了一個小錦袋,落在地上。花梨見狀,拾起了它。上頭並沒有寫上是那家神社的黴章或名字,也沒有寫是那方面的祈福。似乎是純手工製成的呢!
  
  「這是護身御守吧!」花梨將它還給了茜。「好特別呢!是向那家神社求來的?」

   「不,是人送的,那個人親手做的。」茜溫柔地撫著那錦袋,就像是對待最心愛的珍寶般。連說話的語氣也是溫柔無比的:「他是個陰陽師,曾經幫了我很多忙。」

  「那個人,對茜來說很重要的人吧!茜在談到那個人時,臉上的表情好幸福呢!」花梨從茜微微發紅的臉上看見了動人的光彩,那是戀愛中的女人才會有的神情。連旁人見了,都沾染了幸福的氣息呢!

  「是陰陽師啊……」

  花梨的腦海裡,閃過一道人影:身著黑白雙色的狩衣,上頭有著太極的圖樣,那個人是裸著足行走的。似乎……

  「嗯!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花梨認識。」茜把護身御守放回口袋裡,並且將扣子扣上,防止它再次跑出來。「對了,他叫泰明,安倍泰明。」

  「安倍……泰明?」那個名字好耳熟,花梨有意重覆這個名字,脫口而出的,卻是另一個名字。「安倍……泰繼……」

  「泰繼?是花梨的朋友嗎?」

  「我的朋友?」花梨努力回想有關這個人的事情,卻完全沒有印像。她搖頭說。「不……可為什麼我會說出這個名字呢?」

  為什麼?每當想起這名字時,心口就莫名的疼痛了起來。剛剛那個人影又會再次浮現,是誰?他到底是誰?

  瞧見花梨的臉色著實不好。茜輕輕握住她的雙手,一臉擔憂的神情地看著她。

  「花梨?」

  「我沒問題的。」花梨停止了對那人的追究,她將注意力放回茜的身上,搖頭意示茜不用太擔心,她沒事。

  此時,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了,伴隨著人聲與腳步聲,將本是安靜的休息室點綴得很熱鬧。看來二校的協商是告一個段落了。

  「他們出來了。」茜看見同校的學姐們正朝自己招手,似乎是準備要離開了。她轉身向花梨道別。

  「花梨,我們下次再見!」她俏皮的向花梨眨眼。「很高興認識你哦!」

  「我也是呢!」花梨也起身送茜到門口,向她揮手:「茜,下次見面。我們再一起去吃咖哩吧!」

  「一言為定!」茜小跑步的跟上學姐們的步伐,便和她們一同離去了。

  茜啊……真是個奇妙的女孩呢!

  「花梨!不好意思,拋下你一個人在這裡忙上忙下,一定很累吧!」

  「奈子!」花梨笑著看她的好友,她否定的搖頭。「你們那邊的事都忙完了嗎?我這裡沒有什麼辛苦的,不用那麼介意。」

  「而且今天我還認識了一位女孩,她人非常的體貼、溫柔呢!下次再介紹給你們認識。」

  「我們家的花梨也是溫柔又體貼的人呢!」平常率性大刺刺個性的奈子,說起正經八百的話來,臉不紅、氣不喘的模樣,讓花梨感到非常的窩心又感動。

  「怎、怎麼突然說這種話呢?」花梨很不好意思的看著奈子,她的雙頰都發燙了呢!

  「奈子,你又把花梨當對象來磨練你的演技啊!看你把花梨逗得臉好紅。」純也抱著一疊資料加入她們的談話。

  純的身旁還跟著一位女孩,全身上下散發出貴族般的高雅氣質,稱得上是黃金般的身材比例,精緻的五官,會讓人過目不忘的女孩類型。

  「花梨,奈子該不會對你說了些什麼十八禁的話吧!」純打趣的說。

  「水野學姐!為什麼會……」奈子驚呼道。這段期間一般很難碰見總幹部級以上的人員,而且還是負責合辨二校合作事宜的召集人之一。

  「今天水野學姐要和我們一起用餐。順便討論一下劇本的某些問題。你們沒意見吧!」

  「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問題呢!」奈子興奮的說。

  「水野學姐,這二位是我的好友。左邊這位個子比較高的人是話劇社社員城田奈子,這位則是被我們拉進來幫忙的高倉花梨。」
    
  「奈子、花梨,這位是水野學姐,也是這次聯合文化祭中總召集人之一唷!」

  「水野學姐你好!從以前就很喜歡你所演的每一齣話劇。我是城田奈子,請多多指教。」奈子對水野學姐投以崇拜的眼光。

  奈子會想要加入話劇社,也是因為在初中時參加了這所高中文化祭,看見了水野學姐所擔綱主角的話劇公演。那精湛的演技和完美的肢體表情,深深的吸引著她。

  「我知道。」水野學姐笑著說:「在當時,全場為了悲情結局而默默感傷時,只有某位小女孩放聲大哭。那個就是你吧!奈子學妹。」

  奈子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當天真的是太入戲了,才會情不自禁的就做出丟臉的事來,那天回家後,還被同行的家人拿來調侃一番,被當作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呢!

  「歡迎加入話劇社。雖然我目前不在那了,但新一代的傳奇就由你們來創造哦!」水野學姐拍著奈子的肩,一臉是深深的期待。

  「是!我會努力地追求神乎期技的境界的!」奈子顯得有些醉陶陶。能和所仰慕的人如此接近,而且能面對面交談著。真是有如美夢一般的不真實啊!

  「你是花梨嗎?」水野學姐面帶著笑容看著另一旁安靜的人。她細細的打量著花梨,忽然水野學姐以指扣著花梨的下巴,注視著她的眸子。

  「雖然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女,但卻散發出清澈又溫暖的氣息,給人很舒適的感覺呢!是個頗耐看的類型。」水野學姐點點頭,似乎很滿意自己的評論。她朝向身旁的純說道。

  「純,你不覺得花梨的感覺,很符合白龍神子的模樣嗎?」

  「神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1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遙久時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