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玩後心得

軒任 | 2008-04-27 14:00:03 | 巴幣 0 | 人氣 508

本作於4月25號發售的倫軟,由Lass公司所製作的...
相關介紹請自行到google搜尋遊戲名稱應該找得到...
在下接觸該公司所製作的遊戲含此作也只有2款,不過個人給予的評價卻都不錯...
只是從本作裡頭似乎有一些在打關於公司過去作品的廣告...一一"而且打很兇,不像『FESTA!!』感覺上應該是沒太深刻去提及他作的角色,只是過去作品常出現的『千神奈々子』好像就沒有再出現了,轉而換之的是『FESTA!!』的男主角『黑田恭弘』...雖然他沒提及他羅莉臉的老婆是誰,但『FESTA!!』每個長得都很羅莉....

在劇情上並不會像其他倫軟作品,越到後期因為故事越接近主軸就讓氣氛越來越嚴肅,會不時地再插入有趣的事件,音樂方面則也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進入『赤の夜』的背景音樂,剛進去時音樂一出現真的有很詭異的感覺,充滿的帶出主角他們初次迷失在那個世界的感覺...
因為本作也較偏懸疑奇幻作品,在最後帶入『赤の夜』的真相時也不會給人一種莫名其妙的天外一筆,在解釋上是可以讓人覺得是不錯且很好的帶入方式。
至於戰鬥方面...可能特效上沒有Fate這些作品來得優秀,但還是挺不錯的...戰鬥音樂也挺有節奏感,不過主角跟女角(ゆか)的能力老實說還是讓我看得挺模糊的,不像其他角色就比較顯眼明確的表現...雖然有些角色的技能感覺很像某公司出的PS2遊戲啦...尤其是那個天使具現的上色感(汗)

再來就是角色的設計方面,除了主角很像某兩作品的角色合體型,還有某個極似水銀燈的角色設計外,其他方面老實說...個人是覺得略萌的角色外貌在這樣的世界觀下,有點不協調的感覺,當然這是個人的感覺啦,再加上部份CG會把角色羅莉化,或許這是缺點也說不定...(對羅莉控來說不是問題?)

然後是所謂他人視角的系統,老實說....這樣的系統有點多餘,因為所謂的他人視角其實是可以在主線穿插的那種事件,也就是第一人稱忽然切換到其他人視點來表達同一件事,或是第一人稱的主人公未親眼所見的事件,不過這遊戲卻改成必須進到『クロスビジョン』去選取觀看,感覺...挺麻煩的,如果是其他角色從頭到尾的視角還就真的是很不錯的優點,所以這一點是有點遺憾的感覺...

整體上本作是給予挺高的評價,印象中這部也已經有一年以上的籌備工作吧(?),因為從『FESTA!!』後就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新作的消息,比起在下期待到起肖的Dies irae.....這部還真是意外的不錯,對懸疑奇幻感興趣的朋友是可以去嘗試看看滴!!
再來就是由佐佐木角設...松尾繪角的CHAOS;HEAD,事實上這部比11eyes還讓我覺得畫風跟故事背景不合襯= ="大概是秋之回憶玩多了吧...等玩完再來發心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