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月新番動畫小感

軒任 | 2007-10-07 22:58:39 | 巴幣 0 | 人氣 328

隨著暑假的結束,10月的新番動畫又開始哩,回想起當初開始看動畫好像也是兩年前的10月開始的。
就目前已播放的新番來說,是都還覺得ok,可能是我個人比較不挑吧...
因以下小小心得全都屬個人看法,若有誤或是不滿的話,請別太過介意。

D.C.II ~ダ・カーポII~
由遊戲改編的同名作品,雖然跟DC一樣是不同於原作的畫風。
不過我想看過DC動畫的觀眾應該也都已經能接受,甚至對其畫風有別於原作的喜愛吧。
基於本人並沒有玩遊戲,因為....看得出來DCII的遊戲也打算像DC一樣出季節性的系列作,因為個人最不喜歡玩這類型的遊戲,所以DCII並沒有玩完。
劇情上,看過一些討論似乎是從小戀線的劇情先開始跑,但這樣的校園戀愛總感覺先告白的就先落單,只是動畫版若要每個女角都染指....感覺上DCII的主角似乎就沒有DC主角來得專情(?),雖然DCII主角看起來比較帥啦...
基於這樣先接受他人告白,後面可能變心的劇情,從SchoolDays的經驗後,讓我覺得這樣的男主角要是有好下場,那真是....不過SD的主角是太過火了,那樣的結末是理所當然,所以DCII動畫還是以保留態度繼續看下去吧。

BAMBOO BLADE
竹劍,由劍道顧問(主角?)與五位劍道美少女的踏上全國第一的青春劇(?),或者....應該是賭上一年份壽司的戰鬥吧....
就第一集的感覺而言,再去翻過漫畫後,或許的確這樣的運動類題材用動畫來表達是最好的,當然也加入了美少女的要素,感覺觀感上又是不同於過去的劍道動畫。
整體來說,劇情上算是挺有趣的,雖然本人沒研究過劍道,不過卻很喜歡這樣不時有趣味劇情的動畫,尤其是石田彰的配聲角色....我也想要漂亮女朋友啊!!!


BLUE DROP ~天使達の戯曲~
GL+科幻??老實說這一部挺謎的,尤其是主角的個性,感覺上該說陰沉還是喜怒無常,就起頭來說,個人感覺主角的個性就非常複雜,一下給人覺得很難相處,一下又給人覺得好像是很開朗的女孩子,感覺上這一點做得不是很順。
可能這部的GL成份給一般人的感覺不太一樣,沒有所謂的『啊~~好帥啊』一群女孩子這樣尖叫的場面,也沒有像是專為GL劇本設計的薔薇場景,整個就是一個沒落城鎮裡的大小姐學校,不過衝著真紅的聲優-沢城みゆき,還是決定繼續看下去....

Myself ; Yourself
同樣是由遊戲改編的動畫作品,遊戲於12/20預定發售,角設為MO1、2及雙戀畫者-佐佐木睦美。
實話說,這部應該10月最典型(正常?)的校園戀愛劇,至於畫角上....容我直言,跟雙戀感覺非常相似,或許佐佐木又遇上了新的瓶頸??
在動畫人物上,大致上變形都會有的,所以是還能接受的程度,只是這一次的劇情應該會5年間菜々香發生什麼事,與主角離家的主因才對。
就OP的感覺上是非常的不錯,不過也因為劇情設定太過『經典』,可能只可以當成是一部校園戀愛小品來看吧。


ドラゴノーツ -ザ・レゾナンス-
科幻型作品,主人公是在一場意外失去家人的背景身份,當然是與地球外的不明物體有所相關。
整體上,是部以『龍型機體』為主的科幻戰鬥動畫,就OP跟ED來看大概每個人都有著能夠人化的龍型從者吧。
畢竟本人對這類的動畫都偏觀望...要等劇情有所顯露他的大意後,才有辦法給予評估。


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小說、漫畫改編的作品,主人公由MO萬年配角稻穗信聲優-間島淳司配聲,實話說能看到間島配主角的動畫好像屈指可數。
這該說是非常典型的帶點色氣的作品嗎?就看過這麼多類似類型的我而言,好像就不是這麼具吸引力,但....為什麼....為什麼.....還是要看?
因為又有真紅的聲優-沢城みゆき....雖然很遺憾第一集只在最後說了幾句話,不過這也是基於個人對聲優的偏愛吧....

CLANNAD -クラナド-
10月強打片之一(?),基於個人對Key的作品涉獵不多,衝著大家都想看的人氣也跟著去看了。
基於沒有玩過遊戲,從第一集來看有些地方雖然有些倉促,但趣味性上卻很合我口味,畢竟上頭也說了個人很喜歡趣味性的作品。
只不過Key向來作品都好像讓觀眾飆淚才存在的,話說『リトルバスターズ!』我也有飆淚...所以基本上是非常期待CLANNAD的劇情,不過女角色裡.....智代比較吸引我就是了。

しゅごキャラ!
台灣漫畫譯名:守護甜心,由薔薇少女的作畫小組所畫的新作。
基本上,本以為是像那某某馬克杯精靈的作品那樣,不過實際上卻好像有些不同,雖然比起薔薇少女的神秘感與優雅感有不同的風格,但是趣味性質倒是還挺不錯的。
這類型的作品,可能感覺上會讓人覺得年齡層偏低,不過....真要說萌,應該也是可以啦。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開播前就被數度以BL作猜測的鋼彈新作:男男鋼彈...阿不,鋼彈OO,以著突破性的新型鋼彈(彈珠超人?)設計為主打的鋼彈作品。
從人物設計與機體設計上來說,人設個人是蠻喜歡的,而基於本人看鋼彈是只看劇情,並不是很注重機體...所以也沒什麼好垢病的。
從音樂上來看的話,這一次的OP跟ED似乎風評沒這麼好,只是個人倒是挺喜歡OP的感覺,或許如許多人討論的並不熱血,卻非常耐聽。
背景音樂上,其實也有強調每個國家聯盟自己的特色,從開始的AEU背景音樂,還有人革連發現恐怖份子時,展開行動時的音樂也都相當有該聯盟應有的節奏,這一點我倒是挺喜歡的。
劇情上的話,可能有些觀眾覺得跟很多該公司的作品有許多的重疊,若真要以單一部鋼彈來看,我倒是覺得挺不錯的,在擁有自己特色的情況下,基本上我都可以接受。
此次並不像過去的鋼彈作品,是以季番來分成兩部,或許一方面是想學反逆的魯路修那樣,若真能夠炒熱新型鋼彈的氣氛,想必在第二季前的那股熱潮也會像魯路修那樣受人期待吧。
在看過第一集後,個人還覺得蠻不錯的,可能是我接受度很大,再加上對主角And女主角的發展很有興趣吧,不管是看鋼彈還是玩FF一直都是如此,只是...某前兩作的發展有點不明不白,說失望也倒是有,不過相信此次的鋼彈OO應該會有較良好的表達吧。


其他還有:
ef - a tale of memories.
キミキス pure rouge
レンタルマギカ
プリズム・アーク
是想去接觸看看的,等看過第一話後再把心得補完這篇。

創作回應

兔喵
GDOO是本人下載清單中內定的~
目前確定會繼續的大概就是GDOO跟獸神演武
為了聲優而載的...真是沒辦法啊~_~"
再說這一批新番感覺都差不多吶...秋天是戀愛和感傷的季節?!...囧
2007-10-09 10:11:24
軒任
其實10月我也是最期待OO...
獸神演武感覺上好像沒過去鋼鍊這麼吸引我,雖然也會去看看吧。
其他校園戀愛系畢竟已經看過無數相似類型,故都只當小品看看...
不然真要挑的話也只剩CLANNAD值得繼續看下去,不過君吻分成三主角線,倒是跟一般後宮性質的校園戀愛不一樣,倒也是可以看看啦。
至於其他類型,竹劍就挺值得再看下去的樣子,目前在翻漫畫...果然榮花還是我最注意的角色(?),據說小都都是因為他才振作起來的(?),又因為他長得很像小都都以前的寵物的樣子(註:穿山甲...汗)
2007-10-10 12:5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