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特斯拉的一些想法

Takeitborla | 2024-04-03 01:39:23 | 巴幣 0 | 人氣 30

特斯拉現在已經形成品牌優勢,真的不要懷疑,名字取得好的公司很難毀滅,這主要有顧客和執行長的心理因素,一邊能成為耳熟能詳的放心感,另一邊能產生公司文化和使命。

加上民進黨網軍在嘲諷,因此買進時機出現了,但我仍然要再等過一個月才會買進,因為我的資金還沒收集完畢,也剛好這次財報被評價不好替我爭取了時間。




根據觀察,財報利空可以跌好幾個月,除非中間有意外事件,我只能說馬斯克的公司不是短期投資者可以投資的,短期投資就是指市場情緒。

要投資馬斯克的公司要看長期,我故意用複委託就是因為其高手續費能完全消滅我想短期投資的衝動,我每次買進之前會優先考量這個手續費是否值得讓我這樣做,這就會逼我思考長到至少十五年以上的情形,但這個市場很少人這麼做,每當看到這種情況,我就會思考當年的亞馬遜。

網軍或許有強大的召集能力,但真理永不會輸。

是說2000年長輩教導我們股市是賭場不務正業才會碰,結果現在有什麼兒童股神,真的是謝謝,我看這些人的情緒高點就知道,難怪一堆人投資不賺錢,他們沒有把恐懼和理性、品質和價格分開的能力。我也曾經沒有,但看著家裡當年嘲笑的“賭徒”投資成功之後,我就學到,那一切都只是心理學。

2000年投資到現在,適當分散風險你隨便抓一個都早就賺到盆滿缽滿退休去了,很遺憾的是人們完全沒有處變不驚的能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