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自由之靈》Ch.13-1 路盡之前。

達歐利 | 2024-03-28 21:00:03 | 巴幣 306 | 人氣 55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膝下乾枯的大地,不知何時冒出了細流般的翠綠,靜寂地在碎石與血泊間游過。



  商人跌跌撞撞地在陡坡上前行。視野裡杳無人跡,騾馬拉的貨車早在前一晚就被拋棄在徒有其名的休憩地。車上的貨物也……算是照著計畫用上了?

  他抖著嘴角,想擠出個安適的微笑,卻沒注意到腳下。薄如紙的靴底壓到一顆硬脆的石塊,石塊碎裂扎穿了皮革底,他一個踉蹌撲倒在地。

  握得死緊的右拳立刻被散落的碎石割的鮮血淋漓,他發出連串的嗚咽,但仍沒有鬆手。他用掌底撐起顫抖的上半身,茫然地看著鮮血往膝蓋流去。

  耳邊響起一聲不似人類的呻吟,淚水裹著滿臉塵埃,黏稠落地。

  他不該來的。狡猾的異教徒與挾著妖女威儀的野蠻屠夫,在這片土地上人多勢廣,區區信仰力薄弱的俗教士如他沒有半分用武之地,拯救不了他可憐又哀傷的同胞。

  神靈的輝光在他身上渺小的令最刻薄的收稅官都會心生憐憫。啊啊,敬愛的、尊貴的、受神眷顧的總教閣下,我只是、我們只是……想證明您才是正確的啊!

  那隻烏鴉有著一對邪氣四溢的紅眼珠,扭曲如樹瘤的腫大鳥喙,與從羽翼末端生出的漆黑利爪。牠輕巧優雅地降落在貨車頂篷,用著絕非野獸會有的眼神,憐憫而又無情地宣告了判決。

  那不過是一瞬間的事。他也曾按著聖徽發誓,為了宣揚我主的偉大,為了導正被扭曲的正義,當時機來臨時,應當奉上一切,以成就我主的悲業。

  但是他逃了。狼狽地、可恥地,背棄了一直以來的信仰,遵從本能地逃了。

  眼下四周除了乾冷南風裡、枯草殘枝互相摩擦碎裂的窸窣聲,一點活物的呼息、車輪的轉動、蹄鐵的踏步都不存在,這片大地寂靜無比。

  他強迫自己不要去回想那時的慘叫,感受著掌中護符逐漸被體溫溫暖,慢慢地鎮靜下來,愧意也隨之而起。

  「……偉大的聖湖之主,祢、祢的恩澤遍及萬物,祢……請祢寬恕我……」

  他彎曲上身,將前額靠上拳心,結結巴巴地說著懺悔的禱詞。但眼角餘光瞥見異樣,殘餘的字句卡在喉間。

  綠意在蔓延。

  膝下乾枯的大地不知何時冒出了細流般的翠綠,靜寂地在碎石與血泊間游過。如漲起的浪潮漸漸淹沒了他的雙手、他的雙腿、直至他驟然抬高的額前。

  舔舐著什麼的聲音縮緊了咽喉,他張著嘴,感覺到指間的濕潤逐漸消失,傷口越發刺痛。

  身軀僵直著,看著長草彷彿有意識般纏捲住手腕。深沉的恐懼自肚腑下方盤旋而起,他意識到自己已無路可逃。

  他的同伴們,阿圖頓山青藍色的頂峰與聖林的灰霧,都無法折損其意志的他虔誠又堅毅的同伴們,道森、布雷、艾斯頓……

  他掙扎著在一片綠意中張開手,沾血的花瓣如同利刃,兀自閃耀著平凡無奇的金屬光澤。沒有奇蹟。他將護符緊壓在胸前,乾啞喉間發出絕望的呼嚎。

  「救救我!阿托——」

  啪。

  一道重量壓上他肩頭,商人轉動腫脹的眼球朝右瞥,看見一隻熟悉卻蒼白、青筋浮現的手掌。獸爪般彎曲的指尖緩緩扎進肉裡,黑髮如簾幕般自上垂落,糾纏的髮絲裡夾雜著可疑的暗色黏稠物,刺鼻的腥味一瞬間聞來竟美味可口。

  一對紅眼在狀似臉部的陰影裡閃動。

  他還來不及驚駭,便被拖入了黑霧中。

  



  清早的斥候帶來了不甚愉快的消息,他們要追蹤的或許不是一名商人,而是一個至少有一輛四輪有篷馬車的商隊。

  「往好處想,一輛車要藏起來困難多了。」

  德雷克安慰著臉色鐵青的威佛,後者只是瞪了他一眼,默不作聲。

  他看來十分輕鬆自在,內心自然是沒有外表那麼放鬆。目擊情報從一人變四人,這表示入侵的人數可能更多。威佛原先計畫好用最低人數迅速搜索周圍,順便分散風險,這在意料外又不出意料的變化,讓他非常煩躁。

  所以出現在河岸村的商人是獨自行動?還有更多的瓦瑟格爾特教教徒在這裡亂跑?話說回來,他們不可能只是為了襲擊騎士團才冒著風險入侵吧?

  這種大規模行動,背後必定有貝特瓦支持。這也說明隔壁的帝國只是表面上不承認瓦瑟格爾特教,私底下巴不得這些人幫忙拖王國後腿。大公與莫頓大人是看出了背後的陰謀,才會冒險讓我們來試探嗎?

  「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吧!威佛。」老騎士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身後。「格雷昨天說的話讓我有些想法。但事件和酒一樣,都需要足夠的時間去發酵。」

  威佛默默地想到昨晚那杯酒。由角麥發酵而成,雖有些粗糙、風味也單調,卻是貨真價實的酒,而非那些可能與治療藥水從同一個釜裡熬出來的假貨。

  「還有,我並沒有真正相信他們。」老騎士目光不移,微笑道。「不要放鬆警戒。」

  威佛環視周遭,看見幾乎所有人都已就定位。他選出的小隊隊員除了德雷克,都站在不遠處的板車旁。年輕的騎士目光熱切地朝這看過來,一與他的視線對上,就深吸一口氣,非常熱情地用力點頭。

  格雷不知道說了什麼,換來的是懷亞特的驚慌失措。這傢伙還是這麼輕浮,一點危機感都沒有。抱怨歸抱怨,威佛卻沒像之前那麼反感。

  或許是因為發生太多事,格雷身上的迷霧消散了一點,彼此更了解了吧!

  莫頓大人的話讓他陡然驚醒,自己或許不知不覺掉入了陷阱,或還沉浸在催眠魔法的影響裡。

  「要改變隊伍配置嗎?」

  德雷克問道。反正他是逃不了的,如果能多一些能信任的部下自然再好不過。

  「不,這樣就好。」威佛眉頭糾結,但還是搖搖頭,保持原本的決定。「魔力不能太高,身手要好,最好有比常人更敏銳的感官。增加人手也只會拖慢速度,沒有其它人選了。」

  「迪特搞不好會恨你喔!」

  德雷克嘆了口氣。

  「有格雷在,他死不了的。」

  威佛威嚴地對迪特抬起下巴,轉身走向另一邊的隊伍。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4-01 17:15:13
達歐利
感謝推薦!
2024-04-01 21:02: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