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初春生活草稿

強勢後庭開花 | 2024-03-26 17:05:16 | 巴幣 1000 | 人氣 52

初春生活草稿
        總覺得我一生都在跟自己的負面能量交流、認識、理解、接受,最後和它共存。每當我自認和它已經和平共存時,它的新樣貌就會將我擊沉,我又得再次反覆經過這共存的過程。

        最近實驗室真的是風風雨雨,撇除掉個人的部分,有一件具有挑戰和一件麻煩的事情迎面而來,前者是外籍生來台的相關支援,後者是實驗室預研生的指導。我在幾年前,是能夠和外師閒聊生活近況,有一些課堂外的溝通,但真的是疏於使用這項技能了,我明顯感受到英文會話的退步,導致我沒有足夠的自信可以應付接踵而來與外籍生相關的各式問題。或許我可以看開一點,多看一些寶萊塢的電影,唱跳一下把日常互動糊過去,畢竟對方是印度籍的學生,雖然很恥,但或許有用?不過我依然沒有放過自己,從接機的前幾天,我就各式準備,查了各式可能當天會用到的單字、片語,預先設想了當天會有的一些狀況,希望能讓整個過程順順利利。只能說,安全下庄。

        指導實驗室預研生的過程中,我發現教材果然有其極限,還是需要有經驗的人給予建議,幫忙修正觀念上或是實作上的錯誤,才能少走很多冤枉路,我也是如此走過碩一上的時期,但我覺得好麻煩,這時期事情太多了,有自顧不暇的無力感,希望對方能自己爭氣點……,在實驗室中我主力研究的課題,在近期也有了新的挑戰,有一些難度,也尚未找到方向,但若能有所突破,整體的說服力提高許多,也不會有白費心力的感覺。

        說到近況分享,不能不提社團這學期的風風雨雨,這學期有與校外合唱團和管樂社合作一個大型活動,說實在我有些難以消化,有曲子的問題、有自身行程安排的問題,當然也有因人際關係而產生的各式麻煩。在這過程中,我發覺自己多工處理各項事物的能力提高了,果然環境會迫使人成長。這次活動最大的挑戰不說二話,一定是選曲問題,超出我跟部分社員的個人能力太多了,練習時間相較以往,已拉長許多,但也仍嫌不足,尚有很多部分需要加強。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看在期限到達時,能做多少程度,付出多少心力,有個不愧對自己的結果就好。

        在研究進度、社團生活以及各式的人事物中,找出適當的平衡點,是我近期一直修煉的課題,一個人能同時處理的事情有限,經歷過崩潰的人想必感受更深,我也不想讓自己隨時待在臨界值附近,試探自己的極限。保持緊繃久了,之後的反饋往往都不是好體驗,有身體上的不適也會有心態上的受損,還要再額外花時間去調適修補,真的是不值。

        一部好的作品,片尾不見得需要額外的彩蛋,但中間的過程勢必得要充實且精彩。現階段也是如此,我希望能夠在這過程中有豐富的體驗,不然就真的是虛度這段時期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