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之靈》Ch.6-1 死亡傍身的羊群渴求迷途知返。

達歐利 | 2024-03-07 21:00:09 | 巴幣 406 | 人氣 61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小徑旁的劫匪會因為他一個瞪眼而哭著求饒。但那只是單純的害怕,並非把他當成某種噁心的珍奇異獸。



  「真是夠了。」

  威佛看著一地狼藉,皺眉拔起劍,甩掉劍上黏稠的魔獸血。他朝四周望了望,確認魔獸都被擊斃了,才收劍入鞘,下馬與其他人一起收拾屍體。

  這已是他們出發後的第三波攻擊。解體完巨蛛,他們便沿著小徑一路向北,目標恩都河南岸的開拓村。

  預計花一個下午在周邊調查女孩失蹤的線索,好好休息一晚再上路。魔獸卻像約好了般,成群結隊從草坡和樹叢後,與瀰漫的黑霧一起現蹤。

  沒有埋伏,沒有偷襲,就這樣光明正大地在白日下尖叫著朝他們撲來。比起以騎士們為目標,更像是把一切都當成敵人般盲目攻擊,連身邊的同伴都不放過。

  拜此所賜,這隻臨時拼湊的隊伍雖然有一瞬間看似亂了陣腳,但馬上在實力堅強的核心成員下重振旗鼓,幾乎毫髮無傷地殲滅了敵人。

  德雷克蹲在堆起的魔獸屍體前,鼻尖幾乎貼到了一只被聖光燒灼過的腳掌,好像撲面的腥臭不存在般。他不時伸手翻檢屍體,似乎在尋找什麼。

  氣喘吁吁的迪特拖著兩隻跟狗一樣大的兔子走來,手臂一甩丟上屍堆。帶刺的長尾差點掃到德雷克,他趕忙道歉。德雷克嗚嗯一聲要他別在意,繼續端詳魔獸突出的獠牙和數量詭異的耳朵。

  「不挖核心嗎?」迪特問道,抬手抹去臉上烏黑的汗水。

  威佛看向在騎士間穿梭、確認有沒有人需要治療的冒險者,嘆息道:「沒必要。而且也沒時間。」

  語畢他朝德雷克使了個眼色。後者面帶遺憾地起身,對著屍堆放出火焰。

  「你有——?」

  他低語,沈默的騎士搖搖頭,沉著臉盯著不遠處那抹特別嬌小的背影。

  橘黃的火光迅速將飄散惡臭的屍體燃燒殆盡。殘留的腥味混上焦味更讓人作嘔。據說魔法肆虐過的戰場就是這個味道。威佛轉身上馬,把腦海中隨氣味浮現的可怕景象跟餘燼一起拋在身後。

  人類與動物的屍體是「優良」的宿主,因此即使再麻煩、再浪費時間還是得好好處理。

  少了靈魂與瘴氣相鬥,這些死肉轉變為魔獸幾乎是眨眼間的事。騎士巡邏時偶爾會遇到衣衫破爛、步履顢跚的旅人。

  這時他們就得與冒險者公會和附近城鎮提供的失蹤名單核對,決定要不要把眼前死不了的傢伙碎屍萬段。

  警戒、追蹤、掃蕩、清理。等他們看到開拓村上飄揚的阿伊瑟斯市旗和大公家徽時,太陽已剩天邊的一小角,虛弱地照在村莊北方奔騰的恩都河上。

  河岸村的歷史不算悠久,除了村中央的古井,都是十多年前徵集了有志之人建起的。低矮的木造房呈環形緊密而立,再往外大約十步遠建了高聳的防禦用柵欄。

  他們穿過最外圈稀疏的格柵,進到了麥田間的小路,這時才勉強能看見更後頭被嚴密包圍的居住區。

  收割完的田埂旁佇立著兩尊顫動的漆黑影子。威佛心生警戒,等瞧見頭顱下項圈似的銀灰色圓環,才意識到那是驅趕鳥獸的魔偶。

  看那漆黑的外表,應該是用黑木所造。這種木材硬度堪比鋼鐵,但有更好的韌性。卻也因此更難加工,據說只剩下最崇古的那批工匠還在使用。

  身後傳來少年興奮的叫喊,隨後是一連串皮革摩擦的嘎嘰聲和凌亂的蹄聲。年輕男子低聲怒罵,騷動才停下。

  德雷克認為他們是間諜,但威佛不認為間諜會這麼高調又魯莽。何況到目前為止——儘管帶來不少麻煩,冒險者們提供的幫助還是更多。

  一聲驚呼重新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村口。同樣一身深藍的輕裝騎士跌跌撞撞地向他們跑來,在莫頓大人馬前停下,鎮重地行了禮。

  「沒想到您會親自前來,莫頓大人。」

  騎士方正的臉孔滿懷憂慮,但他行完禮抬起頭,看見肖恩在貨車上朝他揮手,便一掃陰霾開心地笑了出來,按著胸口輕聲說道:「感謝女神庇佑。」

  「狀況似乎挺複雜的,我想親眼確認。那女孩呢?」

  莫頓大人問道,對止步在村口前、村長模樣的男人點頭致意。

  「還在據點,我讓彼列他們跟著。」克萊因收起笑容,嚴肅地挺直背脊。「他們年紀比較接近,應該能讓她安心一點。我告訴她的父母還要觀察一下,避免瘴氣的後遺症。」

  他轉頭看了村口一眼。村長仍站在原處,似乎打定主意天黑後絕不踏出村子半步。

  「很好。有其他情報嗎?」

  「三天前有位賣雜貨的商人來過,問了些關於魔獸和騎士團的問題。您要去問話嗎?」

  「不。」莫頓大人朝威佛看去,嘴角浮現一抹神秘的微笑。「我會讓威佛去,跟我們親愛的冒險者一起。」



  為了不要太打擾村民,騎士團在村外紮營,只有少數騎士跟莫頓大人徒步進入村子。

  懷亞特非常不願意和格雷分開行動,但終究被說服這種小村子裡不會有比頑童更大的威脅,哀怨地跟著威佛來到其中一位接觸者居住的小屋。

  穿越村莊的途中,從窗框與門縫探出不少警戒又好奇的視線。威佛莫名有種走在通往刑場的路上、被眾人圍觀的錯覺。

  直到一個小男孩在同伴鼓譟下從門後衝出,摸了他的劍鞘一把再咯咯笑著衝回屋內,威佛的心情才好了一點。

  「挺受歡迎的嘛!」

  冒險者的讚嘆在威佛耳中不知為何有點嘲諷,他板著臉繼續向前,直到一棟離群索居的小屋。

  小屋在路旁火把的照耀下像影子一樣黑呼呼的,幾乎分不清屋頂與牆壁的邊界。克萊因敲了門,為他們介紹屋主後便站在屋外等待。

  越過低矮的門框,威佛首先就聞到一股奇怪又熟悉的味道。混雜著燒熱石頭的乾燥氣息、血液溼潤的鐵鏽味、未處理皮革的騷臭,以及草葉焚燒過的氣味。

  他瞥見門邊懸掛的短弓與箭筒、一捆捆繩索、麻袋,還有染了深色污漬的厚重毛皮,對屋主的身份有了個猜測,心裡陡生好感。

  懷亞特跟在他身後,一踏入屋內就彷彿換了個人般,表情瞬間沈寂下來,像根木樁直挺挺地站在他椅背後,婉拒了屋主請他入座的招呼。

  這人真的還有想掩飾身份嗎?

  威佛在屋主膽怯的眼神中,不自在地瞥了面無表情的懷亞特一眼。他沒經過「所謂」正統騎士訓練,但他認識高文,也見過不少跟在貴族身邊的侍衛。

  懷亞特的服裝不對,但這姿態和發自骨子裡的氣質實在眼熟的令人厭惡。

  討厭歸討厭,至少這男人對騎士團沒有任何無禮行徑,維持著應有的敬意。而且只要想到格雷一路上各種奇行,威佛就對著滿臉疲憊的男人同情了起來。

  似乎察覺到他的視線,懷亞特狐疑地皺起眉頭,但什麼都沒說。

  屋主是個上了年紀、鬚髮花白的男人。有著長久姿勢不良造成的駝背,和粗糙斑駁的雙手。他一坐下,男人就跳起來表示他去為騎士大人們準備茶水。

  威佛趕緊阻止他。男人遲疑著,見威佛十分堅持,才戰戰兢兢地坐回桌前。

  粗石圍起的火爐旁散落著燒剩的白色花瓣,從銳利似刀鋒的邊緣威佛認出那是凜冬百合。他知道有些人會焚燒花瓣,認為「經火神粹煉」的奇香能驅散魔獸。

  偏遠的開拓村雖然有騎士團會定期巡邏,離附近的領主堡壘如果騎馬快跑也只要一天多一點的路程。但住在離密林這麼近的地方,人們想必依然寢食難安。

  矮床和散落的衣物都顯示房舍主人是獨居。從北邊小窗照進的微弱日光幾乎照不到靠牆的桌面。男人點亮牆上的蠟燭,朝赤裸的掌心呵氣。

  威佛打算先讓男人放鬆下來,看著牆上的弓箭問道:「你是獵人嗎?」

  「不是。只是偶爾會幫村裡抓些偷吃穀物的灰鼠。」男人的目光在兩人間游移,停在不動如山的懷亞特身上。「這位是?」

  「協助的冒險者。」

  威佛不打算多說,提起嘴角微笑。這卻是步壞棋。男人立刻縮進椅子裡,抖的好像看到什麼十足可怕的東西。他嗚咽著像是求饒的話,聲音含糊威佛一個字也聽不懂。

  懷亞特發出像是噎到的輕咳,給足了威佛面子沒有笑出聲。

  這張臉在威嚇盜賊和聽不懂人話的傢伙時很有用,卻不利於面對膽小的無辜村民。威佛摸著冒出不少鬍渣的下巴,懊惱著是不是進來前就戴上頭盔更好,但馬上就否決了這個提議。

  看得見臉至少還是個凶神惡煞的人類,不是人形的怪物。威佛壓抑著衝出門大吼的衝動,盡可能溫柔地說道:「我只是想知道你跟那位商人聊了什麼,別緊張。」

  如果陪他來的是德雷克現在肯定已經笑彎了腰,還會加上幾句讓人青筋爆起的嘲諷。但德雷克肯定比現在沈默不語的冒險者更能讓眼前的男人敞開心房。

  威佛想到早上莫頓大人要他隱瞞治療術副作用時的竊笑,不禁懷疑起這一切是不是長官在捉弄他。

  「大人,不只是我!好多人都跟那人說過話!」

  似乎把他的親切誤以為威脅,男人猛地起身按桌前傾。桌子發出危險的嘎嘰聲,伴隨著嗆鼻的灰塵。威佛揮揮手,無奈地說:「我不是要責怪你。你先坐下,慢慢講。」

  男人呼吸急促,緊盯他舉起的手不放。威佛實在哭笑不得,在桌上攤開雙手表示他沒有敵意。一陣沉默後男人才緩緩後退,小心地坐回椅子上。

  「你最好別笑。」他轉頭對著懷亞特齜牙咧嘴。冒險者一臉困惑:「我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

  懷亞特的反應出乎他意料。

  威佛愣了一下,隨即想起這兩個人看到他時都沒什麼特別反應。臉上有傷的格雷或許是深知外貌被人嘲笑的痛苦。懷亞特如果長年侍奉他,大概也見識過或聽過不少難以入耳的言論。

  威佛突然覺得剛才的警告很幼稚,而且有些卑鄙。女士和膽小的農夫會迴避他的目光,小徑旁的劫匪會因為他一個瞪眼而哭著求饒。但那只是單純的害怕,並非把他當成某種噁心的珍奇異獸。

  在懷亞特疑惑帶著戒心的目光中,他僵硬地回身,清了清喉嚨示意男人可以說了。

  柴火搖曳的影子在昏暗的室內像張牙舞爪的魔物,在初老男人的臉上跳著舞。男人搓了搓手指,深呼吸後才開口:「這裡是個小村子,很少有訪客,商人就更少了。所以只要有人造訪我們都很歡迎。」

  「他帶了奧斯敦附近城鎮造的小刀,還有些傷藥跟日用品。他說他是從靄龍山脈來的,那個鎮叫什麼維夫?還是維特拉?對不起,我想不起來了。」

  「沒關係。他有說為什麼會來嗎?」

  「我也很好奇,所以問了。」男人有些得意,姿態沒那麼畏縮了。「他一開始什麼都不說,我問了好幾次,又多買了一把灰腳蕨才願意告訴我。兩張皮是有點貴……咳,他說他接下了某位貴族大人的委託,要尋找完整的魔獸屍體。因為透過商會價格會很高,才想到直接來產地找,順便做點生意。」

  他越說越順暢,越說越有自信。威佛靜靜聆聽,不時點頭鼓勵老男人繼續說下去。

  「我告訴他這種小村子不會有,他去阿伊瑟斯或亞多戈伊這種大城市比較有機會。結果他就問我知不知道騎士團什麼時候會來,或許他可以直接跟騎士們交涉,讓你們分幾隻魔獸給他。」

  威佛迎上男人詢問的視線,搖頭說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們抓到的魔獸都會直接送回亞多戈伊,由大公指派的商會處理。」

  男人鬆了口氣,緊繃的肩膀垂了下來:「我也這麼跟他說,他聽完後很失望。於是我就說雖然沒有完整的,但我有之前冒險者給我的謝禮,問他要不要看看。」

  顯然威佛的善意村民有接收到,男人膽子大了不少。沒詢問他就逕自起身走到床邊,從衣箱裡撈出一個深褐色的小布袋,回到桌前遞給威佛。

  威佛搖了搖袋子,袋中傳清脆的聲響,像是玉石碰撞的聲音。他拉開細繩把開口朝下搖晃,四根跟他小指差不多長的潔白獸牙落到桌上。尖端銳利,表面光滑無損,隱隱散發出討人厭的氣息。

  「魔獸的牙齒?」

  他舉起一根對著蠟燭的火光端詳。瘴氣幾乎都消散了,薄弱的幾乎看不見也感覺不到。男人有些畏縮,伸出一指輕戳離他最近的那根。

  「我跟他說,這個大小最適合做夫人小姐的飾品,而且幾乎沒有殘留瘴氣,只要讓工匠處理一下,不用找教士淨化。他卻像是看到什麼什麼噁心的東西一樣大叫著要我趕快收起來,說他才不想碰!」

  男人忿忿不平,揪起鼻樑生動地模仿起對方厭惡的表情。

  害怕和討厭瘴氣是人類的本能,商人的反應一點都不奇怪。但對於一位聲稱要尋找和販賣魔獸素材商人來說就非常詭異了。只要村民的敘述沒有誇大。

  他大概猜到了商人可能的身份,但現在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威佛把獸牙放回袋裡,連著兩枚銀幣交回男人手上:「謝謝你,這些情報很有幫助。」

  男人張大嘴接過,愣了好一會才連連鞠躬,嘴裡咕噥著「感謝大人」之類的話。威佛正要朝懷亞特揮手示意「該走了」,小屋的門就被推開,克萊因探頭說道:「威佛,莫頓大人找這位冒險者有事。你也一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