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月之魔蕨

閒者 | 2024-01-30 20:56:35 | 巴幣 0 | 人氣 51

生物名稱:月之魔蕨

生物種類:精類

生物體型:小型~超弩級

所屬立場:敵對


生物智能:極低


生物強度:弱~略強

生活環境:高地、森林、遺跡、鏡秘迴廊

生物數量:普通

生物介紹:
這是種半魔化的植物,其具有微弱的運動能力和基礎的補食智慧,性喜陰暗處。由於會在月圓的夜晚受到月之魔力的刺激而活性加強,因此被稱為月之魔蕨。

月之魔蕨由一個藏在地底的肉質求囊與無數整滿白花的藤蔓組成,並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顆較小的肉囊般的節點用於指揮身體。這種精怪只具備最基本的捕獵智慧,且通常不太運動,只將自己的身軀偽裝成一般的藤蔓潛藏,等待獵物經過時以花粉迷惑,再迅速的收縮將其徹底纏繞、絞殺,由於月之魔蕨的藤蔓上有著會灌入麻痺毒素的刺,多數獵物甚至不太能掙扎,就被拖入月之魔蕨藏於地底的口器中消化掉了。

整體而言月之魔蕨的威脅性不高,但這僅限於幼年期。月之魔蕨並沒有成年這一說,只要養分足夠就能一直成長蔓延,曾經發現過一株根系全長至少達到十公里的月之魔蕨,儘管巨大的體型並未能讓月之魔蕨強大太多,但絕對更加難以殺死,並且會造成大面積的生態系崩壞……或者以它重新產生一個生態系。因此被指定為極度有害種,見到務必立刻清除。

所幸月之魔蕨要成長到那種程度至少要花上百年,多數月之魔蕨的根系範圍並不會超過十公尺,且攻擊手段單一,需要注意的只有藤蔓上的麻痺毒刺與會釋放毒粉的花朵,最主要的是只要脫離根系範圍,月之魔蕨就會放棄獵食。
(不反對任何人在串內使用此生物。)


【運動】-使月之魔蕨可以快速的運動藤條,絞殺、穿刺獵物。
【惡劣環境耐性】-等同低溫適性】、【高溫適性】、【毒適性】、【酸性適性】、【高海拔適性】一階之效果
【偽裝】-若無仔細觀察,只會覺得這是一株再普通不過的藤蔓了。當然,如果這株藤蔓長的位置不太對你還是會覺得奇怪。
【毒刺】-具有長在藤蔓上的針刺,獵物被刺中時會被灌入麻痺性的毒液。
【毒花粉】-潔白的花朵釋放出的花粉,會讓人下意識地忽略危險。
【複腦】-用於輔助月之魔蕨指揮遠離核心肢體的器官。



   
年齡層
  
   
年齡(歲)
  
   
體型
  
   
能力
  
   
幼苗
  
   
0-1
  
   
  
   
惡劣環境耐性、運動、偽裝
  
   
成熟
  
   
1-3
  
   
  
   
毒刺、毒花粉
  
   
成熟
  
   
3-5
  
   
  
  
  
   
成熟
  
   
5-10
   
超大
  
   
複腦
  
   
成熟
  

10-20
  
   
  
   
  
   
成熟
  

20-50
  
   
超巨
  
   
  
   
成熟
  

50-100
  
   
天災
  
   
  
   
成熟
  

100~
  
   
超弩
  






創作回應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月之魔蕨:整體邏輯尚可,但毒刺能力建議附註麻痺效果的明確效益,如降低中毒者兩階行動速度,或使對象麻痺無法動彈一回合等,若設定為無法行動類能力需標註可與之對抗的能力值數值以及相關冷卻時間,毒花粉效果亦同,忽略危險的效果建議明確設置化
能力複腦由於偏向敘述生物特徵而無實際能力表現,建議提及於生物介紹條目即可
暫不予通過
2024-02-04 07:50: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