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2545. Sort the Students by Their Kth Score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3-12-29 12:00:17 | 巴幣 0 | 人氣 70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現在有一間教室有著 m 位學生以及 n 次測驗。你被給定一個索引值從 0 開始的 m × n 整數矩陣 score,其中每一列代表著一位學生而 score[i][j] 代表著學生 i 在第 j 次測驗中的分數。矩陣 score 中的整數彼此相異。
 
你同時也被給定一整數 k。請根據第 k 次測驗(索引值從 0 開始)的分數從高到地來排序學生們(即矩陣的每一列)。

回傳排序後的矩陣。

限制:
m == score.length
n == score[i].length
1 ≦ m, n ≦ 250
1 ≦ score[i][j] ≦ 10 ^ 5
score 只由相異整數組成。
0 ≦ k < n



範例測資:
範例 1:
輸入: score = [[10,6,9,1],[7,5,11,2],[4,8,3,15]], k = 2
輸出: [[7,5,11,2],[10,6,9,1],[4,8,3,15]]
解釋: 在上圖之中,S 代表著學生們,而 E 則代表著測驗。
- 索引值 1 的學生在測驗 2 中得到 11 分,其分數為最高分數值,所以該學生將會是第一名。
- 索引值 0 的學生在測驗 2 中得到 9 分,其分數為次高分數值,所以該學生將會是第二名。
- 索引值 2 的學生在測驗 2 中得到 3 分,其分數為最低分數值,所以該學生將會是第三名。

範例 2:
輸入: score = [[3,4],[5,6]], k = 0
輸出: [[5,6],[3,4]]
解釋: 在上圖之中,S 代表著學生們,而 E 則代表著測驗。
- 索引值 1 的學生在測驗 0 中得到 5 分,其分數為最高分數值,所以該學生將會是第一名。
- 索引值 0 的學生在測驗 0 中得到 3 分,其分數為最低分數值,所以該學生將會是第二名。


解題思維:
基本上跟其他的自定義排序之題目一樣,如這題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