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聖誕節

不是吧@^@ | 2023-12-25 20:03:07 | 巴幣 102 | 人氣 82




桐人,聖誕快樂。
當你聽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想我已經死了。因為如果我還活著,我打算在聖誕節前一天把這個水晶拿出來,親口對你說這些話。
那個……我先跟你說明,為什麼要錄下這段訊息吧。
我啊,應該,活不了太久。當然,我從來不覺得包括桐人在內的黑貓團實力不夠。因為桐人很強,其它的成員也越來越強。
該怎么說明才好呢……這一陣子,在另一個公會,一直跟我很要好的朋友死了。她跟我一樣是個膽小鬼,所以只待在安全的地點狩獵,但還是因為運氣不好,在落單時遭怪物襲擊而死。從那之後,我思考了很多事情,最後終於想通了。為了在這個世界一直活下去,不論周圍的同伴多強,如果自己沒有活下去的意志、沒有絕對要活下去的心情也辦不到。
我啊,說實話,從第一次走到練功區就一直很害怕。其實根本就不想走出起始之城鎮。雖然跟黑貓團的大家在現實時就非常要好,大家在一起也很快樂,但我就是討厭出去戰鬥。一直抱著這種心情戰鬥,總有一天會死吧。這不是任何人造成的,是我自己的問題。
桐人從那個夜晚開始,每晚都對我說絕對沒問題、絕對不會死的。所以如果我死了,桐人一定會非常自責、不肯原諒自己吧。所以我才想錄下這段訊息。因為我想告訴桐人,不是你的錯。有問題的,是我自己。時間會設定在下一個聖誕節,是因為我想至少努力活到那時候。想跟你一起走在下雪的街道上。
其實……我知道桐人的實力有多強。因為當我在桐人床上醒來時,從後面瞄到了你開啟的視窗。
雖然努力思考過,但我還是不知道桐人隱瞞真正的等級跟我們一起戰鬥的理由。但是,想到你有一天可能會自己告訴我們,我就沒有對其他人提起了……在知道你非常厲害的時候,我非常的高興。知道這點以後,只要在你身邊,我就能安心地睡著。而且,搞不好對你來說,跟我在一起是件很重要的事,這也讓我覺得很高興。如果是這樣,像我這樣的膽小鬼硬是爬到上層來也就有意義了。
那個……其實啊,我想說的是,就算我死了,桐人也要努力活下去。活下去,看著這個世界直到最後,請幫我找出創造這個世界的意義,像我這樣的膽小鬼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還有我跟你相遇所代表的意義。這就是我的願望。
呃……好像還剩下不少時間耶。這可以錄下好多東西喔。呃,那么,既然是難得的聖誕節,我就來唱首歌吧。其實我對自己的歌喉還頗有自信的喔。就唱”紅鼻子麋鹿“吧。其實我還想唱些像是”Winter Wonderland“、”White Christmas“這類帥氣的歌曲,可惜我只記得這首歌的歌詞。
為什麼只記得”紅鼻子麋鹿“呢?在之前的夜晚,桐人曾對我說過,不管是誰,都一定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也會有待在這種地方的意義。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我非常高興,就想起了這首歌。不知為何,有種我是麋鹿而你是聖誕老公公的感覺……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就像父親一樣。我的父親在我小時候就離家出走了,所以當我每晚睡在你身邊時,我都在想著,父親該不會就是這種感覺吧。呃,那么,我要唱囉。
有著大紅色鼻子的 麋鹿先生
總是被大家 取笑著
但是 那一年的 聖誕節
聖誕老公公 這么說了
在幽暗的夜路上 你那閃亮的 鼻子 非常的有用
總是在哭泣的 麋鹿先生 在這一晚 露出了笑容
……對我來說,你就像一直在黑暗道路的另一端照亮我的星星喔。桐人,再見囉。能與你相遇,待在你身邊,真的是太好了。
謝謝你。
再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