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境雜記

yuan | 2023-12-23 09:46:32 | 巴幣 0 | 人氣 106

僅做為昨日夢境記錄之用
以下正文開始
我考上了公家單位的職務,印象中是台電或台泥,比較可能是台泥。
今日是到單位報到的日子,我先陪同一位女子乘火車到上班的地方。現實生活中我並不認識她,但在夢境中她似乎與我同居,看來夢境中的我早已脫魯,實在令人稱羨。
目送她出站後,我走向地下的月台準備搭車,車站是火車輕軌共構,想成台中捷運跟台鐵那樣,不過我搭的還是火車。車程頗久,一路上我多次起身確認是否搭對路線,大概是搭太久怕遲到,明明有手機的但夢境中沒有想到,其他乘客或看書或休息,沒有人在用手機。
我要下車的站名叫彞陳,台灣應該是沒這地方,是個小站。出站後向右直行,我在一棟貌似水泥廠的建築前停下,看來我是要去台泥工作,門口旁有間平時會去的連鎖健身房。正準備踏入建築前,我猛然想起:我不是公立學校的老師嗎?(這是我現實中的真正工作)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當這念頭出現後,夢境隨即結束,我也完全醒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