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零開始的音樂盒改裝」初音未來交響樂5th Anniversary Ver 旋轉音樂盒

sai | 2023-11-30 22:16:20 | 巴幣 0 | 人氣 252

大家好,我是sai。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前陣子改裝的初音未來交響樂音樂盒。

我當初開箱這個模型時,就非常喜歡它,模型本身很精緻不過音樂盒是靜態的,但是如果它能旋轉就更完美了,於是我開始了「從零開始的音樂盒改裝」。

首先,要把原本的音樂盒機芯移植到旋轉音樂盒內。為了讓兩者能更好地連接,我用3D列印機製作了一個連接座。這個連接座透過卡榫固定,可以牢牢地將唱盤連接到音樂盒主體上。改裝完成後,初音音樂盒就可以旋轉了,效果如影片所示,非常漂亮。旋轉的唱盤讓初音看起來更加動感,而且音量也得到了提升。

此外,木製音樂盒的共鳴箱可以增強聲音的響度,經過分貝計測量,整體聲音提升了7個分貝左右,約等於響度增加5倍。

改裝前分貝數:75.9
改裝後分貝數:83.3
改裝後的初音未來交響樂音樂盒更加精美,而且還可以提升聲音響度,改裝過程並不複雜,但需要一些耐心和細心,尤其是要繪製唱盤卡榫的精準位置,未來計畫製作電動音樂盒版本,由馬達驅動的音樂盒,請拭目以待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