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維他命女孩 第一篇 我與維他命

sparknini | 2023-11-13 23:31:59 | 巴幣 0 | 人氣 85

連載中維他命女孩
資料夾簡介
她的笑容和開朗如每日所需的維他命,我的女孩

      
       看那女孩每天都充滿活力,笑容滿面在他身邊的人好似也被他那氛圍感染,而我只在遠方望著他,我是一個很社恐的人但是一想到那女孩我的心就開朗許多好似能感覺到他的那份喜悅。

那女孩我稱它為維他命,就好似我每日所需,我跟他同班但是每天看見他都是帶著笑容的,讓我不經好奇想看他為什麼充滿活力,且好似不畏懼他人言語的活著。
    
    維他命她其實是個胖胖的棉花糖女孩,且身高滿高推估有170以上,她是個短髮女孩,加上她每日笑容,讓我想起她那豪邁又魔性的笑聲,聽起來像似要笑完又接著笑這樣咯咯笑著。每天上課她都跟老是在課堂上聊上,我是覺得很開心,但不知旁人怎麼想也許覺得她很吵很討厭嗎?

有天我在丟垃圾忽然聽見有個同學對她說了甚麼,她與男同學聊,但是男同學突然不是很高興的說了句,你不也一樣胖嗎?維他命笑著說了句「對阿,我都胖了16年了」。男同學卻甚麼也沒說的就走了。可是我卻傻住了,為什麼她可以笑著說且反擊他人的批評。而我卻做不到。我深怕他人對我的批評,ˊ只要她人對我稍稍看一眼,或是看著我對另一個人說話,我就害怕不已。為什麼她可以笑笑地回覆呢?

難道在她的心裡沒有畏懼之事嗎?令我好奇不已,繼續觀察著我的維他命,想起她笑聲,還有只要班上有要做的事維他命都會去做,且有人需要甚麼就會去找維他命,而維他命好似多拉A夢的百寶袋,拿出所要的物品。

而我現在已經不惑之年了,但是我卻因為放不開的放不下的過去,以及對於人際關係信任,存在了很大的問題,但最大原因還是來自他人的言語與批評,導致我對他人言語很敏感,搞得戰戰兢兢活的已經不像人了,加上家中各式各樣的家人疾病,以及愛情的背叛我往海裡一躍而下。

我:渴渴.....渴渴......嗚嗚嗚嗚.....渴渴.....嗚嗚嗚嗚嗚............
醒來後.......
這裡是哪?...........此時一聲你在這做甚麼?走...
我害怕的問了句這是哪?
那人回了句還能是哪?當然是因為死了會來的地方,陰間。你不是自殺了嗎?
我是陰間使者,你跟我走。
我默默地跟著她走 ,來到了一個像電影場景的地方正在到處張望時。

使者:判官我把人帶來了
判官問:你叫甚麼名字,出生 ,地區
我孱孱的說我叫魏寧海  出生1990年 台灣基隆
 
判官說道:這世代是怎麼了,一堆自殺的,你有心理疾病
寧海:恩
判官:那為什麼會這樣你自己知道嗎?
寧海:害怕他人批評和視線以及對人的不信任
判官:我知道你們的世代不易,但我處理這樣的案子也不是只有一兩件,每個人都自殺我就不就處理不完

寧海突然不知哪裡的勇氣說到,你根本不懂,我們所深陷的黑暗恐懼,我也想像一般人一樣不受畏懼阿,為什麼錯的不是霸凌者,我們是被霸凌者,我們生病我們害怕都是我們受傷,為什麼我們要遭受這些,導致生活不能像一般人可以正常上班上課,心裡害怕不已可是為了生計又要努力,你能理解嗎?「活得像人又不像人」。

寧海哭著說,我連一個視線都怕,以及看著我說話的人,我都覺得是在說我,你可能覺得很自以為,但是那是恐懼,恐懼著活著,壓抑著不敢發洩,就像那些霸凌者發洩不滿在我們身上或是沒來由的,我們被霸凌者是容忍容忍容忍你們懂嗎?你們懂嗎?還要深怕家人知道,苦水肚裡吞,還要笑著裝沒事。而且回家那些聲音也不饒過你,在社群軟體上,謾罵著暗指著我,究竟要我們活得怎樣才甘心啊啊啊啊 啊~~~~~~~~

判堂全部安靜只有寧海的哭聲
魏寧海崩潰大哭
魏寧海好似將她的容忍全都發洩出來似的吶喊哭泣著


判官:你冷靜冷靜
使者:你冷靜點冷靜點
魏寧海:冷靜我還不夠冷靜嗎?那些人呢有在冷靜嗎?有嗎?有嗎?啊啊啊啊~~~~~~~

判堂內的所有人都不知如何去處理只見寧海哭的痛心痛苦不已
寧海:為什麼針對我,我到底哪裡做錯告訴我啊告訴我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