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立繪】《人物介紹》玄慕笙

幻乂玥亞 | 2023-11-02 21:43:07 | 巴幣 2 | 人氣 72

【繪師_爹比/Debbie_NJY】

基本資料
姓名:玄慕笙
全名:玄慕笙
性別:男
種族:(大師級)半純血吸血鬼
身高:188公分
年齡:外表約27歲,實際年齡1068歲
生日:2月14日
血型:B型(身分需要)
職業(身份):國家機密情報局人員──吸血鬼研究部門顧問

外貌
1、具有東方血統特徵。
2、黑色短髮,眼瞳在人類型態下眼睛呈現黑色,在吸血鬼型態或是情緒激動到一定程度會變成紅色。
3、休假時期會穿著便服,工作時間則穿著黑色軍服。

【性格、嗜好】
1、冷靜沉穩。
2、喜愛聽曲,對音感有一定的敏銳度。
3、身為數量極為稀少的半純血吸血鬼,為了避免惹禍上身,凡事講求低調和平,能不動武就不動武。

【其他】
1、世上少數見證兩名宗師級吸血鬼打架的場面,但不知道兩名吸血鬼其實都還活著。
2、在都市有自己的一棟雙層公寓,並且跟弟弟加維斯住在一起。情報局為了鞏固與吸血鬼獵人組織的友好關係,偶爾會被派遣去擔任劍術教練。
3、因為家鄉沒有「吸血鬼」一類的稱呼,所以並不忌諱直接稱呼同族為吸血鬼。
4、由於年齡已超過千年,儘管沒聽過半純血突破階級成為宗師級吸血鬼的案例,仍會時不時擔心自己突然面臨階級突破的狀況。
5、對韓凌保持敬畏的態度,會以「您」及「大人」稱呼。

【個人簡歷】
  作為純血吸血鬼與人類結合誕下的稀有半純血吸血鬼,玄慕笙從以前便經常遭受同族的歧視與攻擊。

  起初他並非住在現在這個地方,他的母親與父親是在東方國家一個小地區相識並相愛,也因此他具有東方人的血統特徵。

  後來父親因壽命已盡而駕鶴西歸,母親也棄他離去,此時的玄慕笙只有24歲,還是個中階吸血鬼,當時為了生存以及躲避眾人視線,總是謊稱自己是在人間修練的蝙蝠精。

  後來,戰亂四起,民不聊生,玄慕笙不得不逃離家鄉,趁著夜色潛入航向西方世界的貨船內。

  正當他好不容易到達了這個令他十分陌生的世界時,卻遇上了一度讓眾吸血鬼難以忘懷的夢魘──兩名宗師級吸血鬼彼此大打出手,所到之處一片狼藉,遍地都是人類與吸血鬼的斷肢殘骸。

  玄慕笙很幸運,雖然離戰場很近,但是那兩名宗師級吸血鬼把注意力放在彼此身上,彷彿隨時做好殺死對方的準備,他也因此躲在一處隱蔽的石縫中僥倖活了下來。

  等外頭一切回歸平靜,他才敢從藏身處出來。此時的他並不知道那兩名宗師級吸血鬼是否都活著,或是其中一方被殺了,又或者他們同歸於盡,只知道往後千年的歲月中,再也沒聽說過同族之間有存活超過千年或是宗師級吸血鬼的存在。

  好不容易死裡逃生,玄慕笙磕磕絆絆地一邊努力學習新的語言,一邊想盡辦法養活自己。

  直到數百年後,已成為大師級吸血鬼的玄慕笙不曾想過他竟然還有機會遇到親生母親,而他的母親也認出他,只不過這時她已經與另一名人類伴侶相愛,並且懷上了他同母異父的弟弟。

  受到東方觀念影響,玄慕笙並沒有憎恨母親當時棄他而去的行為,反而在弟弟加維斯出生之後主動擔起照顧他的責任。

  儘管是非親生的兒子,母親當時的人類伴侶仍將他視如己出般對待,讓玄慕笙重新感受到家庭的美好。

  可惜,好景不常。一天夜晚,在睡夢中的玄慕笙聽見父母房間裡傳來繼父淒慘的叫聲與母親非人的嘶吼聲。玄慕笙立刻驚醒起身前去查看,卻看見了令他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的陰霾。

  他的母親變成了失去理智的可怖吸血鬼,並且活活咬死她的人類伴侶,同時也是他那和藹可親的養父。

  玄慕笙不記得後來發生什麼事,只記得為了逃離已陷入發狂的母親,他一把抱起尚且年幼的加維斯,拚盡全力的向前奔跑。

  一直逃到體內的力量用盡,險些暈眩過去時,被那個地方的一個神秘組織收留,也就是後來的國家機密情報局。

  由於加維斯過於年幼,沒有人類型態,為了保護他,玄慕笙與情報局進行交涉──他可以提供所有知道的關於吸血鬼的知識,但是作為交換條件,他們不能帶走加維斯。

  當時飽受吸血鬼襲擊困擾的情報局認為這項條件相當具有誘惑力,而且玄慕笙確實擁有許多他們不知道的吸血鬼知識,因此不僅是確保了加維斯的安全,為了就近監視,情報局甚至給了他們兄弟倆一個安身之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