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中秋節賀圖 祝各位讀者佳節愉快~

東宮太子 | 2023-09-29 20:24:20 | 巴幣 6 | 人氣 102

各位《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的讀者們大家好,我是太子~

恭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在此獻上賀圖和番外小短文喔~

ps.這邊通知一下大家,可能有讀者發現到之前的小說章節都不見了,其實因為本作參加「kadokado百萬小說原創大賞」的條件就是稿件不能發表在其他平台上,因此巴哈這邊我就暫時先把章節下架了,如果沒有意外等10月中角川那邊複賽名單公布後作品就會重新上架,還請各位耐心等待~謝謝各位!


  「嘿咻──好,這樣就準備得差不多了,之後就是注意火候避免外皮烤焦。」

  梧桐一邊轉動著烤架一邊在乳豬外皮刷上特製的脆皮水。在炭火的高溫炙烤下,不一會兒的功夫乳豬便發出陣陣焦香。

  「好香的味道,梧桐妳在烤什……哇!是烤乳豬耶!今天不是中秋節嗎?怎麼把年菜給端上來啦?」

  聽見曉琪的驚呼聲,梧桐用手背拂去額頭上的汗珠,她觀察著炭火的溫度與乳豬外皮的色澤並說道:

  「因為羽華大人說:『提到中秋節就絕對少不了烤肉』,所以讓我提前準備今天的燒烤食材。我詢問了霞的意見,他說他們董家每年中秋都會烤乳豬,因此特地教我料理乳豬的方法……豬肉的醃製和這碗脆皮水都是他手把手教我的。」

  「嘿~想不到董元霞他這麼擅長烹飪啊,上次烤的餅乾也是他幫妳做的吧?貴族家的大少爺為了妳親自下廚,遇到這麼好的男人得趕緊把握機會啊!」

  曉琪立刻湊到梧桐身邊用手肘推了推她的側腹,意有所指地挑眉說到。

  「我記得霞和小薊同年都是十二歲,這個年紀就談婚論嫁是不是有些太早了?」

  「妳這個老古板,這在貴族圈子裡算是很常見的好嗎……等等,妳不反對和霞在一起嗎?」

  原本只是想戲弄一下性格呆板的梧桐,想不到對方的反應卻意外地平靜。

  梧桐盯著烤架下的火苗,以十分平穩的語氣說道:

  「……霞是一個好孩子,也是一名優秀的徒弟。與他相處並看著他一點點變強會讓我非常有成就感,也使我產生『自己必須變得更強,才能回應他的期待』這種感覺……所以比起那種關係,我更將他當作必須珍視和守護的人。何況他應該也只是把我當成師傅,我們之間不存在戀愛之類的感情。」

  「不不不,妳真的一點自覺都沒有啊!在感情方面也遲鈍到一個不行!」

  「?什麼意思?」梧桐一臉不解地歪頭注視著曉琪。

  突然被這麼一問反而令曉琪感到非常害羞,看著梧桐那純粹中夾雜著疑惑的眼神,她隨即扭頭別開視線。

  「啊啊~真是的!什麼都沒有啦!我只是替董元霞感到可憐,自己的心意完~全沒有傳達給妳這棵大木頭呢。」

  「?……啊,好像已經烤好了。」

  見乳豬已烤至漂亮的焦糖色,梧桐熄掉一部分炭火,拿起小刀切下乳豬的後蹄。

  當刀劃開脆皮的瞬間,油脂的焦香與充斥著香料芬芳的肉香立刻撲面而來。看著肉汁如流水般滴落到炭火上,曉琪的口水也跟著嘩嘩流下。

  「好,這塊豬蹄就先給羽華大人品嘗,接下來……」

  當梧桐正準備變換角度切下另一隻豬蹄時,眼疾手快的曉琪二話不說便一把奪過她手裡的豬蹄,並大口享用起來。

  「阿呣……哇!酥脆的外皮焦香可口,充滿彈性的肉質鮮嫩無比,富含油脂的肉汁在入口的瞬間於口腔內噴射爆發,簡直太美味了!竟然能讓把餅乾烤成焦炭的梧桐做出如此美味的烤乳豬,元霞還挺有兩下子的嘛。」

  曉琪一邊發出對乳豬的讚嘆,以及對霞不知是褒還是貶的心得,一邊大口品嘗著豬蹄。

  梧桐發現自己切下的豬蹄被人迅速奪走,馬上一改往常的平靜大聲斥責道:

  「藺曉琪!妳下午不是已經吃過很多烤牛肉和烤香腸了嗎?妳這樣吃會拉肚子的!而且羽華大人和其他人都還沒吃到,多替其他人著想一下好嗎?」

  「幹嘛把我說的一副自私自利的樣子啊?豬不是有四隻蹄子嗎?還有三隻可以分給她們啊……還有我想吃腹部的五花肉,麻煩妳切一塊給我。」

  「藺˙曉˙琪!」

  梧桐舉起握緊的拳頭朝曉琪的天靈蓋狠狠砸下,下一秒曉琪的慘烈哀號聲便瞬間響徹整個白石龍館。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中秋烤肉,萬歲!
順帶一提,我看到月亮了,雖然被黑暗蓋住了,但那真的很漂亮
2023-09-29 20:34:10
東宮太子
那真是太好了,中秋就是要團圓賞月呢[e12]
2023-09-30 00:4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