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50 章 加強訓練

空澗飛湍 | 2023-09-25 21:14:02 | 巴幣 2238 | 人氣 174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迪克圖,由省世三爺精心繪製)


紫星瑪和迪克的切磋,迪克勝出!
「耶!」他翻了個觔斗,比出一個大大的“耶”!
燿凌讚道:「迪克今天表現的不錯。」
迪克得意:「我就說嘛,我是如此優秀!」

燿凌微笑:「可見挨打是有效的,接下來加強訓練。」
迪克目瞪口呆,如遭雷擊:「什麼……加強訓練?!……別啊!」
燿凌轉向紫星瑪:「其實紫星瑪的底子很好,只是缺了些實戰經驗。」

雖然紫星瑪上過戰場,但是帶著“保鑣”,實際上自己動手不多,而在蘇嶺上偷襲見習者,紫星瑪用的是精巧機關。
除非特別約定,不然保鑣和精巧機關,都不是平常切磋時能用的。
因此,上戰場雖然讓紫星瑪長了見識,身上也多了些血腥氣,但是對於實戰上的提升比較小。

紫星瑪有些尷尬,但還是維持住了風度,儘量笑得自然:「勝敗兵家常事,今天和迪克一戰,我很有收穫。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自當努力提升。」
他不著痕跡地往旁偷望一眼:“嗯,紫星明和雁寒還在打,還好。希望他們沒注意到這裡。”
實際上,雁寒看見了,但是沒在意; 紫星明也看見了,但是假裝沒看見。

紫星瑪回座,若無其事地繼續閒聊,只是難像先前那麼地談笑風生。
迪克也被普勤拉回了座位,但是還沉浸在“加強訓練”的打擊中,無法復原。
普勤再遲鈍也注意到了迪克驚恐呆滯的表情,疑惑問:「你怎麼了?」

迪克一轉身,抱著普勤嚎啕痛哭起來:「我要死掉了!……你會來拜祭我嗎?」
普勤茫然不解:「……?」
不得不說,現在的情景看起來,像是紫星瑪贏了切磋,而迪克……輸得好慘好慘!

約莫十分鐘後,紫星明和雁寒也結束了比鬥。
笑嘻嘻的紫星明和面無表情的雁寒各自歸座,兩人像昨天一樣沒分勝負。

紫星明眨了眨眼:「迪克這是怎麼了?瑪哥你把人家打成這樣?」
紫星瑪嘴角抽了抽:「……阿明說笑了。」唉,天知道,他多想說:是我不好。
雁寒沒有說話,他疑惑地想:平常的訓練真這麼可怕嗎?但是效果不錯啊!
燿凌淺笑著,與紫星明、紫星瑪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隔了一會,紫星瑪風度翩翩地站起,告辭:「感謝各位今天的款待!我和阿明還有些事,改天再來拜訪。」
紫星明一愣,笑道:「瑪哥果然最有責任感!瑪哥先回去吧,我的事情忙完了,晚點再回。」
紫星瑪:「……好吧。阿明早些回來,別耽擱同學們太久。」
他趕著回去替自己找家教,專門加強實戰的!

送走紫星瑪,紫星明笑道:「你們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顧忌我。」
燿凌:「……。」這是,不把自己當客人?
他略一沉吟,微笑:「普勤他們今天的訓練該開始了。」

剛止住哭的迪克聞言,呆了幾秒後,再次大放悲聲。
普勤努力要將迪克從椅子上拉起來,迪克抱著椅子不撤手。
燿凌投來“關懷”的眼神:「要我幫忙嗎?」
迪克淚痕未乾、騰地跳起:「不用!不用!」但是瞬間躲到普勤身後。

雁寒:「……要不,今天讓迪克和普勤、古騏先互相過幾招?」
燿凌藏著笑意:「好吧。」
迪克如蒙大赦、破啼為笑:「雁寒真好!雁寒終究還是願意救我的!」

紫星明望望迪克,又再瞧瞧燿凌、雁寒,掩著嘴偷笑起來。
古騏一愣一愣地看著。
普勤和迪克最熟,雖然第一次見迪克放聲大哭,頗為納悶,但還算習慣他較為“戲劇化”的舉動。

今天的課程開始。
在普勤、古騏、迪克互相練習時,紫星明猶豫了下,向燿凌、雁寒道:「這兩天和你們切磋,感覺我們三人目前實力接近,都可以準備突破成見習者。但是,我導師告訴我,最好壓一壓,一年後再突破,對未來的發展較好。」

燿凌、雁寒互視一眼,他們在信件中就有聊過這個問題,也取得“一年後再突破”的共識。
但是,對於紫星明向他們提起,倒是有些訝異。

紫星明咧嘴一笑:「很可能你們也是知道的。希望不會嫌我多事。」
燿凌頷首:「我確實是聽格佛教授說過,但還是謝謝你提醒。」
雁寒也點了下頭。
他們感覺到紫星明的善意。

特地提醒他們,是擔心他們沒有導師告知,誤了前途嗎?
不管是將彼此視為未來戰友,還是可堪匹敵的對手,都是有心了。
嗯,之前新生試煉時,紫星明將燿凌當成女生,獻起慇懃……畢竟只是個誤會。
除去那個烏龍事件,從新生試煉時發表感言的表態,到這次的接觸,感覺這人大致還是不錯的。

燿凌的笑容較隨意了些。
起碼,看起來,比起紫星瑪,紫星明的結交之意少了幾分功利心。
.
晚上,紫星明離開後,燿凌私下問了雁寒。
燿凌輕輕敲擊桌面:「你感覺紫星明這人怎樣?」
雁寒想了想,答:「似乎是個真摯……但又複雜的人?」

燿凌若有所思地重複:「真摯,但又複雜……。」
他知道雁寒說的是直覺,而雁寒有著敏銳的直覺。
雁寒歪頭:「對人,你比我了解,你覺得呢?」
他知道,燿凌洞察人性,對於人類社會,也比他清楚得多。

燿凌:「是的,他對我們的態度友善誠懇,但是心裡也許有不少事。」
雁寒:「紫星家族內的事?」
燿凌:「有可能。也可能與芬諾德學校有關,又或者是紫星明的其它經歷?……他和迪克都是活潑愛鬧的性子,撇開實力不談,這兩人給你的感覺可有差別?」

雁寒思索著答:「有些相近,卻又不同,似乎迪克沒有複雜感。你感覺?」
燿凌:「迪克很純粹,紫星明似乎……有著更多的壓力或理想?但是,倒也並不討厭。」
.
次日,燿凌、雁寒等五人前往紫星家族的莊園回訪紫星明和紫星瑪。
沒遇到萬芷寧等女孩,因為她們在紫星瑪的推薦下,去逛鎮上的精品裁縫店。
紫星明、紫星瑪熱情接待同學們,氣氛雖然有些拘束,但是還算愉悅,是一次和睦的拜訪往來。

接下來,燿凌發現紫星明成了自己這裡的常客,每兩三天就來找自己和雁寒切磋,有時也收斂著實力,陪普勤三人餵招。
迪克:「……我這個烏鴉嘴!真的變成三個大魔頭了!」
紫星明嘿嘿笑道:「過獎過獎,能做大魔頭,幸何如之?」

紫星瑪知道紫星明的行蹤,但是沒有跟來。
──在實力明顯進步以前,他不會再去切磋。雖說“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一場只是有點尷尬,但是如果連著輸兩場,那就非常尷尬了。
何況,誰知道,日後會不會被人當成嘲諷的話柄,影響自己繼承紫星家族基業的機會?雖說戰力並非決定繼承人的唯一因素,但是會起到加減分的效果。
.
約莫過了一個月,迪克大致習慣了加強的訓練、地獄般的磨練,雖然依舊每天慘叫,但是逐漸“不安份”起來。
──即使現在每天都很“充實”,基本上沒有無聊的餘裕,不過他還是想來點不一樣的。

一月三十一日,一天的痛打再次結束。
迪克鬼哭神嚎:「唉唷,你們沒有一點同情心!哎呀!疼!」
普勤、古騏熟練地給他拿傷藥。
燿凌、雁寒聽若不聞。
紫星明今天沒來,紫星家族有聚會。

迪克停了慘叫,眨巴著眼:「訓練了這麼久,不如……我們實踐一下吧?」
普勤疑惑:「不是每天都在實戰嗎?」
古騏同樣疑惑:「難道,你是想被打得更慘一些?」
迪克猛搖頭:「我又沒瘋!我是想,除了面對面打,可以運用得更活一些。」

普勤:「我們也練過捉迷藏啊。」
迪克撇嘴:「那還是我們幾個人玩,都知道要抓的有那些人。」他搔搔頭:「我指的是……我指的是……。」
燿凌淺笑:「你是想接個任務,做做看,是嗎?」
迪克眼睛一亮:「好耶!好耶!我們接個任務吧!做任務可能要用戰力,也可能要用腦力,說不定還要碰運氣,一定很好玩!」筆湍飛澗空

(紫星明圖,由省世三爺精心繪製)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看來,迪克覺得:燿凌比任務中碰到的敵人可怕^_^
2023-09-25 22:03:27
空澗飛湍
和連恩有共同語言![e35] [e38]
2023-09-27 07:05:32
中國武學傳承
這章是過渡,似乎也埋下伏筆,期待任務挑戰
2023-09-25 22:12:47
空澗飛湍
敬請期待囉![e34]
2023-09-27 07:06:46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看到這些小俠們這麼努力辛苦鍛鍊,
忙得不可開交的三爺覺得有被鼓勵到,哈哈
小俠們一起加油~[e22]
2023-09-26 17:20:48
空澗飛湍

三爺辛苦了!![e41]
加油 ~ [e34]
2023-09-27 07:0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