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直民宅塌陷事故

橫眉冷 | 2023-09-11 23:15:54 | 巴幣 0 | 人氣 100

基泰建設大直民宅坍塌事故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基泰大直」建案,7日晚間造成鄰近民宅龜裂下陷,基泰建設下午3點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除先鞠躬致歉,也表示會負起所有責任、絕不推卸,他同時宣佈辭去董事長一職,所有責任他一肩扛起。
台北市建管處也坦言,住戶曾在4月、5月書面陳情。市長蔣萬安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市府4、5月期間收到書面申訴,也請承造、監造與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披露,當地多名住戶早在4、5月就在住家外張貼紙條,內容為「請注意!近期因為基泰建設施工,導致本排公寓一樓住戶的室內/室外牆面已出現龜裂、牆面與樓梯之間也出現縫隙、室內房門也因建物傾斜而自動閉合搖晃。雖基泰建設宣稱施工期間已同步監測本排公寓穩定度,但顯然建物已發生傾斜狀況」。
9月警消和1999單位陸續接到民眾報案,表示大直街94巷1弄(單數號)民宅磁磚剝落、嚴重傾斜,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隨即於周邊拉起封鎖線,並做緊急疏散,同時一旁建案工地工人也跟著撤離。
工地正在開挖連續壁最後一層,但疑似因土質鬆軟問題,導致地基不穩,才會影響一旁民宅造成傾斜、地基變形。工地請求消防人員協助在基地灌水,想讓地基穩定避免持續崩落,但統計已有五到六棟房屋傾斜龜裂。
大直民宅傾斜瞬間 , 影片支援 :

【基泰大直/亞泰植綠】- 33筆交易,成交均價134萬/坪 , 總價2870~6007萬

====== 嚇死人 , 一套房 2800萬的分隔線 =====

這下子只能重蓋 , 下陷的公寓剛好拆掉直接進行都更
條件是 : 1坪換1坪 + 車位 , 一間老公寓換到價值 3000萬的電梯大樓
建商還要負擔受災戶在建設期間的租房費用 + 付賠償金
怎麼想都賺翻了阿 , 感覺反而是因禍得福
各位怎麼看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