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近況,憂鬱症似乎快好了

WeissSchnee | 2023-09-04 00:12:31 | 巴幣 5596 | 人氣 553

(縮圖那個是我英的葉隱)


         我終於即將結束我的憂鬱症療程,醫生終於說我可以開始慢慢停藥了。
這個長達將近一年的療程,實際上不是只有一年,而是斷斷續續有兩年多,但積極治療的時間大概就一年。
我在這段期間終於了解到自己的問題,也知道自己為什麼總是容易陷入負面漩渦的原因了,而我現在終於可以斬斷這個循環,真正的讓自己的人生上軌道!
我放棄了當全職的創作者的夢想了,想要靠著畫圖去養活自己,但卻又同時只想畫自己想畫的東西,這個矛盾的心情,就是我的壓力來源。
我因為這個決定,直接和之前幫助我脫離自殺念頭的恩人斷絕了關係,但這是他的選擇,而且他這個選擇在我看來……算了,既然我都還認為他是恩人,反正我就祝福他未來順利啦。
其實這也是我目前為止的結束的關係裡面,第一次不是因為我單方面搞砸而結束的關係,我雖然有被傷到,但我這次調適起來比較快,因為我終於搞清楚我自身的問題是什麼,也確實地去審視了自己。
其實說起來,我希望自己可以靠畫畫賺錢,這個目標也早就已經實現了,只是實現的並不怎麼漂亮而已,而且也不符合這個世俗所認定的賺錢,因為以世俗上來說,這個社會認定的賺錢,指的就是能靠著畫圖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
對,我到我決定放棄的時候,我畫圖的薪水,其實從來沒有穩定到我可以靠這個生活,頂多就是每個月都會有一點紅包,讓我搭高鐵來回北高不用太擔心這樣。而且靠著畫畫,我也成功地去日本旅行了一次(這還是人生的第一次出國),但,我靠畫畫能做到的事情可能目前只能止步於此了。
因為我發現到要能夠平衡自己的愛好,又同時去娛樂大眾,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只能兩個選一個,所以我選擇了前面那個,我只想要把自己想畫的東西畫到我認為最好的程度,要我去娛樂大多數人是不可能的,我畫的東西,絕大多數人看完的反應都是議論和吐槽(所以我非常感激喜歡的人),而且我畫技沒有好到可以讓人無視缺陷,事實上還蠻多次我很認真的在畫漫畫,但沒人在注意劇情,都在挑我圖的毛病,那個當下我真的會懷疑人生到極點。
到底要練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被挑毛病?我花了好幾年去思考這個問題,後來得出來的結論就是,喜歡自己的人的數量,達到了一個你不會去在意這個問題的數目,你就練得夠了。因為畫技真的比不完,永遠都有比自己強的人。
每個風格,每個繪師,標準都不一樣,有些人畫的東西,標準就是低標,看得懂就好,但有些人畫的東西,他的受眾就很不幸的是非常挑嘴的那群,導致他必須要盡力的去畫,有很多人把自己搞到全身上下都是病了。
那樣一點都不快樂啊,我希望我在鑽研的時候,我是因為自己想要這麼做才去做,而不是因為我不這麼做就會死才去做。
那要怎麼辦?我想到的方法就是繞過這個戰場和循環。
參加職訓,去做一份正常,而且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畫畫這件事情,就做為自己下班後的另外一個「娛樂」,我決定帶著娛樂的心態去畫圖,而且第一個要取悅的人,是他媽的自己。
以前的我,畫畫就是為了戰鬥、擊敗他人、引人注意,而且沒達成目標我就會自我厭惡或是怪罪環境,這是非常不健康的。
從現在開始,我要只為了自己去畫畫,喜不喜歡我無所謂……反正到最後,能養活自己的,通常都是一份工作,能把畫畫當作吃飯工具的人,本來就是少數,而且因為AI的關係大概會越來越難,因為現在圖只要沒有畫的比AI還要好就會失業了(除非你的個人特色觀眾買單但那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的)。
我學乖了,自己幹不成的事情別硬逼自己去幹,說難聽點,我是在耍帥給誰看啊?
然後附圖就是最近畫的東西啦,就這樣囉,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恭喜
2023-09-04 00:23:16
疾風星星
恭喜你呀~~能夠看開是最重要的
只是人久了又容易陷入一樣的循環,所以一定要記得自己現在的心情[e12]
另外那張車子衝過來的圖片真有魄力啊,比以前看到你畫得更棒了
還有那個人設裡面,藍騎士也很好看,特別合我胃口XD
2023-09-04 00:39:27
打工戰士
讚喔
2023-09-04 01:24:55
白煌羽
辛苦啦
2023-09-04 12:56:2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恭喜...保重...
2023-09-04 13:2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