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玩] PC 掌機 心得感想

Luna | 2023-08-28 23:29:00 | 巴幣 2 | 人氣 453

ASUS ROG Ally入手,之前和神腦預購,他的預計出貨日期原本是9/5。但我應該誤會了甚麼,他竟然6/30就幫我送到了,讓我還來得及去登記ASUS XBOX Game PASS 的預購禮。
(其實這個心得,是從FB搬過來的 XD)

結果我朋友在華碩工作,一直說為啥我不透過他買,可以划算一點 XD
我的PC掌機,已經財虎自由了。可以在一個掌機裡面安裝太空戰士全集就是開心。今年要再忍住,不能再看到新掌機就買了

第一名的包包我投給 Steam Deck的包包,ASUS 其實設計的還蠻好看的,但可惜是單拉鍊。

因為之前適逢暗黑四上市,我都忙著玩NB,無暇顧掌機。(Asus那台跑暗黑也沒問題,不過效能請全關 XD)購買PC掌機的人,我認為是有在Steam遊戲購買,或者喜歡收集GOG、Ubisoft免費遊戲的人,喜歡瞎折疼自己的人。因為遊戲的最佳化都要自己處理。當然玩XBOX Game Pass的遊戲也很讚,其實我覺得微軟的Xbox anywhere 真的很方便,帶出去玩,回家還可以用XBOX繼續玩,當初的PSV和PS3 也想要這樣玩,但是Sony把遊戲分兩邊賣,於是就沒成功推廣PSV了,它會死掉太多原因了。(儘管如此PSV我還是買了三台)

原本有衝動買 ROG Ally 的外接顯卡,但是買了Ayaneo2實在是元氣大傷,雖然Ayaneo2是好掌機,外觀真的設計很漂亮,讓我捨不得拆,索性加價升到最高……

如果想要購買PC掌機,目前現階段我還是最推薦 ROG Ally,它畢竟效能最高 ,Steam Deck 雖然一開機就是它的系統,但是遊戲的相容性還是有一點問題,其實我也在MAC上安裝Steam,不過遊戲相容性更可怕了。

錢、效能等考量,最終我還是投給了ROG Ally,另外它的SSD是2230規格,國外有人直接安裝2280的SSD,而且直上4TB,看起來就好讓人心動。
(而且ROG Ally Type C port是DP 2.1 的規格,他理論上是可以直上8K@60,很威!!)


第一名的充電器,我投我另外買的Game NIR PD+HDMI充電器,理論上PD 只要電壓對、電流對就可以拿來充電,但Asus ROG 充電竟然會認自己充電器,沒特別看它CC log,也沒去錄電壓電流是否正確,不想再debug了

最後,我還是要說,神腦我真的猜不透你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