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永久置頂】個人簡介&小屋注意事項ver2~尊重與包容是互相的~

熾冰/奇譚異書齋 | 2023-08-07 15:01:22 | 巴幣 3388 | 人氣 318

  第一版因為各種肥宅的理由收起來了,所以弄了第二版
  雖然標題打得很有問題好像在影射什麼,但不用擔心,就是常見的農場標題
  據說這樣下標是點閱保證(不要瞎掰
  
  算是我個人和小屋內容的介紹
  
  ۩۞۩ ۩۞۩ ۩۞۩ ۩۞۩

  性別:

  身分:低薪社畜X社會邊緣人

  興趣:敲文、拍模型、體能訓練、看動漫畫翻小說、刷手遊、耍廚耍廢(頻率為後者壓勝)

  暱稱由來:以前玩網遊的慣用名。當年註冊巴哈時是為了朋友,以玩樂心情選用。

  經營小屋的理由:
  一,想紅。
  從一開始「我為自己而創作」到「我想讓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再到「我要大紅大紫」再再到「為什麼就沒人懂我」再再再到「曲高和寡不如歸去」最後「虛名超香我超愛」,就是這樣
  二,尋求同好。
  說來遺憾,身邊好友都對文字創作不感興趣。不過多虧網路,結識志同道合的同好方便許多,儘管後來發現專注創作的同好不太會深入討論彼此作品(個人偏見),但網路優勢就在容易挖掘新客群。最後當然是宅友多多益善,現實能見面的宅友不一定喜歡或接觸同樣的作品,從這點來看網路真的幫了大忙。
  三,挑戰自己。
  創作者都是斗M。

        關於加好友我個人滿怕生的,還不熟的就請容我先轉訂戶

        更新頻率:隨機。曾嘗試過日更、週更,後發現維持這麼做除非我半天泡在敲文,否則就只能推出爛爛的玩意(比那些0GP和被隱藏的更爛)就放棄固定時間更文。開箱文更是如此

  關於分類框【】代表
  【不定時日誌】為記錄生活、發病耍廚。
  日誌類創作另一大宗為開箱文,【】內是產品分類或生產廠商。
  文字類創作分原創及二創,組合方式一目了然。
  
        關於文字創作的分類基準字數低於4千字是極短篇,5千±1千是短篇,6千以上為小說。

        關於文字創作的風格:
        年紀增長的關係吧?開始覺得越輕鬆越好,偏愛單篇完結作品或短篇,也反映在敲文習慣上了。
        以前熱愛描寫戰鬥場景,現在則是日常取向。
        個人偏愛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推測是國中時期第一次接觸某藍鳳凰的召喚師小說開始,高工時邂逅台灣小說家天罪的作品幻想異聞錄》(當時由鮮鮮出版)更無法自拔地喜歡上那絢麗但殘酷的幻想世界。幻想異聞錄》對我來說好比聖經之於基督徒。

        關於文字創作的標點符號
        在對話用「──」是當成拉長音,用在敘述是心聲或延續上段描述字句或回憶某角色的台詞。
        用【】取代「」當對話框,表示該台詞是透過電話或收音機之類的道具呈現。
        日後可能會再增加,但都是我個人的習慣,請別當成正式的使用方式。
 
  關於二創小說七天內不滿10GP就隱藏:
  在這創作人才輩出的平台,文字類創作能讓人看見的時間基本上不超過三天,時限訂七天算是我個人的掙扎。
  至於為何隱藏,我認為二創小說基於宏大且完整的背景設定,客群明確且應當容易得到共鳴,如果無法獲得認可,那我會尊重這個結果,留下各位認同的創作。
  但終究是嘔心瀝血(?)敲出來的,該二創文分類每達十篇創作就會取消隱藏七天,爭取敗部復活。

        關於開箱文為了避嫌,部分美少女模型開箱七天後隱藏。與其推敲審查員難以理解的標準提心吊膽,不如我自己鎖文比較好過。

        外部連結:
        文字創作_pixiv
        作品通販_7-11賣貨便


  交流創作,開心為上。  
  以上,想到新的再追加。祝各位事事順利。

        
  備註:已大幅刪減第一版出現的過激字眼,如有需要日後再補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越軌的死神
作者創作故事如果還說:沒有想給別人看
那大概,叫做自欺欺人吧
2023-08-26 11:59:41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真的,就連嚷著隱居的陶淵明都寫一堆詩流傳後世了,證實人就是因為表現慾才會搞創作啊
... ... 除非是陶某過世後家人翻出他的創作傳到坊間,孰不知那其實是陶某黑歷史搞得他老在九泉之下羞怯難耐再次隱居 (不要瞎掰
2023-08-26 17:17:54
月星兒(九喵)
0..0//早安,假日的早晨真適合耍廢

我喜歡戰鬥場景,但我這個真的不擅長XD
莫名地都會變成日常...,我要好好檢討T__T"

對於創作的同好不太會深入討論彼此作品,我自己認為是,因為個人創作題材都不同,也都對自己的作品自豪才會貼出來,跟對方討論的時候因為會顧慮對方的心情,怕會不會踩到彼此的地雷,所以反而不敢深度討論。

不過我的話反而希望人家可以跟我討論,畢竟我自己自認為的主角心理或場景帶入的感受,不代表人家看到時是這樣的感覺^^"

一點點的小淺見。

謝謝熾冰大的追蹤=w=
2023-10-28 10:14:1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早早早~ 歹勢完全沒注意到還有留言沒回QQ

其實日常也沒有不好,角色互動展現個性之類的,在建立角色形象方面很有幫助
反觀戰鬥場景在大多作品中,對劇情的用處普遍不大,說好聽是信念的碰撞,但說白了就是追求爽感的片段,很多時候甚至是為打而打,單純炫技罷了... ... 但我還是很喜歡戰鬥,真心覺得戰鬥段落表現得好的作者都超強的

我也很期待有人願意跟我討論
至於雷點嘛,我認同每個人都有雷點,也相信大家都會擔心這點而只敢稱讚或避而不談,因為我也差不多XD
不過友善交流的話我覺得是完全OK的,別像某些人劈頭就「你這寫壞了啊」「那邊沒邏輯啊」「角色塑造亂七八糟啊」連環批評,這誰都不想繼續聊下去 (苦笑
2023-12-11 12:49:26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看到標題原本還蠻挫的
請多指教~(小聲
2024-02-21 05:18:01
熾冰/奇譚異書齋
大家都這麼說 (笑 (得意個啥
謝謝懸著提燈的月彎兒大大的來訪和留言,之後也多多指教囉~
2024-02-21 17:37:32
貓眷捲心餅
經營小屋的理由,跟我很相似呢!
一開始為了自己、後來想被看到、可是卻又怕被看到~
接著想要突破、卻又自覺不足~~~
最近則有沽名釣譽,交友交流就夠了的感覺w
2024-02-24 00:11:28
熾冰/奇譚異書齋
充滿矛盾但又無法自拔,我得說這非常人類w
說到交友交流,我是真的很想跟同好討論作品之類,但又很擔心傷到對方啊~ 或是覺得不對等啊~ 總之就是發生各種負面狀況搞到最後不歡而散,結果就是隔靴搔癢程度的交流
但我知道上述狀況主要是我的問題就是XD
2024-02-24 18:59:41
大漠倉鼠
熊熊發現還沒來自介文打招呼,熾冰哩賀、阿鼠來也,未來也請多多指教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9/03.png
2024-02-27 22:34:47
熾冰/奇譚異書齋
倉鼠大大客氣了,歡迎蒞臨,敝舍蓬蓽生輝 (欸
是說這篇只是自介文,沒兼具簽到文啊XD
2024-02-27 22:39: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