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蠢羊日常「登革熱不是都市傳說」

NISIN | 2023-08-03 20:32:26 | 巴幣 1638 | 人氣 3003



先說一下我跟阿壁都是這幾年才搬來台南的北部人,我先她後,所以她正在經歷我之前經歷過的各種慘痛事。
    
南部蚊子真的蠻可怕的,會鑽進任何縫隙裡面來轟炸你,之前我洗澡時都必須要扭來扭去閃蚊子,最後看日本新聞、放了擬真霸勾蜻蜓吊飾,用天敵剋星法才開始能夠好好洗個澡。


以前住在台北、每次看到登革熱都只是笑笑,想說有這麼恐怖嗎?
欸幹就是這麼恐怖沒錯。
 
所以我忘記在那本書裡面看到傳教士們說他們徹夜抓蚊子抓了一拳頭大的時候真的笑出來,O的有夠恐怖。
 
不過不會直接闖入消毒啦,會貼通知單、消毒時會會同里長、房東來敲門,大家如果發現要消毒了記得要把家中寵物帶走喔。

我剛搬來前兩年真的是被咬到崩潰,到處求方法欸。
 
後來看到新聞,就弄了蜻蜓吊飾來掛,大概掛三天後就沒蚊子了,真的很有效,現在只有偶爾會有小蚊子飛進來讓我電爆
 
不過這一篇真的不是業配蜻蜓,只是想說台南蚊子真的很可怕。
 
附上花栗鼠的驚恐回想

     
花栗鼠特地翻出當年的崩潰對話,我要笑死


當年氣得跟蚊子宣戰ㄉme

有防治人員來留言,幫忙轉貼:

我身為防治人員,建議高雄台南的朋友們,每天出門前最好看一看門口有沒有被貼「緊急防治通知單」,如果有,請好好的準備準備
在家時觀前顧後檢查一下有沒有可能積水的物品,巡倒清刷
最後,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aho
以前南部睡覺 要用蚊帳的人 經過
2023-08-04 08:46:21
野餐籃
買一個好的吸入式捕蚊燈放在紗門外可以有效減少蚊子的數量 (ps 捕蚊燈跟人在同個室內的話 就很沒用)
2023-08-04 12:38:25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要防蚊子啊!
2023-08-04 17:00:22
灰色檸檬
剛下斡旋金真的笑了,才剛要買就出事真的會嚇死。
2023-08-04 23:09:58
廢‧人一個
我記得有些(不是全部)貓草有避蚊胺的成份,可以用來驅蚊...但那些品種有我就不知道了
2023-08-05 00:3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