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rash Fever】關於障礙珠的小知識

雲染@蔻妮妮 | 2023-07-25 22:30:31 | 巴幣 0 | 人氣 115

前言:也許很多人都知道了,但在發現之前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有這種事,覺得蠻有趣想要分享一下。不過本人只有玩日版,對於台版各種奇妙的技能我沒有研究,因此本篇只針對日版環境。想要懶人包的朋友們直接下拉就好了。

------------------------------------------------------------------------------------------------------------
二話不說直接上圖
第一眼不會認為有什麼奇怪,小小說明一下,現在我是心珠起手,而因為4號位角色的被動擁有藍色珠連鎖,但我們看一下先頭角色的被動:
其他日文部份我就不特別翻譯了,現在先頭是沒有障礙珠破壞的(只有傷害&蟲),理論上是沒辦法破壞障礙珠的,但圖片中卻能夠連鎖。起初我先是驚訝了一下,後來再三確定沒有障礙B,如果不是bug那就是別人技能的效果,後來我發現了:
2號位的技能可以讓藍色屬性成員獲得三回合的障礙、駭客、時限式傷害珠連鎖,但我內心的想法是只獲得「連鎖的能力」,並沒有給予障礙B的效果,眾所周知沒有障礙B的話無法連鎖與破壞障礙珠,雖然以前也有給予這種陷阱類珠子連鎖的角色,但通常會附帶該種類的Break效果,例如:
不只能夠連鎖傷害珠,同時讓原本被動沒有傷害珠B的紅色屬性成員獲得Break效果,簡單來說就算消了傷害珠也不會扣血。但讓我感到疑惑的是:就算使用沒有傷害珠B的角色,也能自由消除傷害珠,只不過會受到傷害而已,然而障礙珠的本意是無法透過爆風消除(炸彈、SCP)與「直接點擊連鎖」,而持有障礙珠B的角色不在此限。我一開始認為就算給予了障礙珠連鎖,本身該角色也必須擁有障礙B才能進行連鎖,但結果是就算沒有障礙B的角色擁有障礙珠連鎖時,也能透過其他珠子連鎖障礙珠從而消除,但依舊無法利用爆風去炸掉。後來我去看了類似wiki的網站,確實有這麼一句話:
翻譯中文就是如果位於障礙連鎖的狀態下,就算不是障礙B的狀態也能從別的珠子連鎖來直接破壞。而最近的新角其實也有這個效果:
賦予龍族成員障礙連鎖效果,但並不是障礙B,後來實測結果跟上面狀況相同,可以利用其他非障礙珠來連鎖消除,這樣聽起來這個陷阱好像廢了一樣,不過障礙連鎖跟障礙B還是有不同的點,一是障礙連鎖無法通過爆風炸掉障礙珠,如果是有顏色的障礙珠,CBP也無法消掉,二是滿版障礙的情況之下,只有障礙連鎖是沒辦法點擊的(版面上必須要有其他可點擊的珠子)。
-----------------------------------------------------------------------------------------------------
打了一大篇其實都是我發現這個特性的經過,直接講結論就是障礙連鎖效果能夠讓沒有障礙B的成員透過他種珠子來連鎖消除障礙珠,但無法利用連鎖以外的方式消除,當然雷射(或其他主動技效果)不在此限。

如果有其他新發現我會再跳出來,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悠林
大佬
2023-07-26 15:04: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