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Update]Windows11 KB5028185 (OS Build 22621.1992) 安全性更新

耐特 | 2023-07-12 06:51:31 | 巴幣 0 | 人氣 535

2023年7月11日-KB5028185 (作業系統組建 22621.1992)
發佈資訊網頁

更新重點
• 解決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性問題。
• 新增功能! 展開[開始]功能表上Microsoft帳戶的通知錯誤已能推送;Microsoft帳戶可將Windows連線到您的Microsoft應用程式,帳戶會備份您的所有資料,並協助您管理訂閱;您也可以新增額外的安全性步驟,避免您的帳戶遭到鎖定,這項功能可讓您快速存取重要的帳戶相關通知。
• 新增功能! 改善檔案總管中與Microsoft Outlook連絡人共用本機檔案的功能;您現在可以選擇透過電子郵件將檔案快速傳送給自己;此外,從Outlook載入連絡人會比較好,此功能不適用於儲存在Microsoft OneDrive資料夾中的檔案,OneDrive有自己的共用功能。
• 新增功能! 針對下列語言新增即時輔助字幕:
中文(簡體和繁體)
法文(法國、加拿大)
德文
義大利文
日文
葡萄牙文(巴西、葡萄牙)
西班牙文
丹麥文
英文(愛爾蘭,其他英文方言)
韓文
附註:若要開啟即時輔助字幕,請使用WIN+Ctrl+L鍵盤快速鍵,您也可以使用[快速設定]協助工具叫出視窗功能表;當您第一次開啟該功能時,Windows會要求您下載必要的語音辨識支援,而您的慣用語言可能不提供語音辨識支援,或者您可能想要其他語言的支援;您可以從[設定]>時間&語言>語言&區域下載語音辨識支援。
• 新增功能! 重新設計App內語音存取命令說明頁面;每個命令現在都有其變化的描述和範例,搜尋列可讓您快速尋找命令;新類別提供進一步的指導方針,您可以從[說明]存取語音存取列上的命令說明頁面>檢視所有命令或使用語音存取命令「我可以說什麼?」;請注意,說明頁面可能不會包含所有命令;此外,補充資訊可能不正確,我們計畫日後更新此功能。
• 新增功能! 新增下列英文方言的語音存取命令支援:
英文(英國)
英文(印度)
英文(紐西蘭)
英文(加拿大)
英文(澳大利亞)
附註:當您第一次開啟語音存取時,Windows會要求您下載語音模型;您可能找不到符合您顯示語言的語音模型,但您仍然可以使用英文(美式)的語音存取功能;您隨時都可以從語音存取列上的[設定]>語言選擇不同的語言。
• 新增功能! 新增文字選取範圍,並編輯語音存取命令;以下有一些範例;若要執行此動作請參照:
[選取文字方塊中的文字範圍] = 請說:「從[文字1]選取到[文字2]」;例如「從必須選取到語音存取」。
[刪除文字方塊中的所有文字] = 請說:「全部刪除」。
[為選取的文字或最後一個聽寫文字套用粗體、底線或斜體格式設定] = 請說:「粗體那個」、「底線那個」、「斜體那個」。
• 新增功能! 在系統匣中新增VPN狀態圖示;這是一個小保護盾,當您連線到可辨識的VPN設定檔時就會顯示;VPN圖示會透過使用中的網路連線,以系統輔色重疊。
• 新增功能! 您現在可以選擇在系統匣中顯示時鐘秒數;若要開啟此功能,請移至[設定]>[個人化]>工作列中的[工作列行為]區段;您也可以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工作列,快速移至工作列設定。
• 新增功能! 此更新提供複本按鈕,讓您快速複製雙因素驗證(2FA)碼;這些是在您從電腦上安裝的應用程式或從連結到電腦的手機收到的通知快顯通知中;請注意,這項功能僅適用於英文。
• 新增功能! 將便捷鍵快捷方式新增至檔案總管的操作功能表;便捷鍵是一個按鍵快捷方式,您可以使用鍵盤來快速執行操作功能表中的命令;每個便捷鍵都會對應到功能表項目顯示名稱中的字母;若要試試看,您可以按一下檔案總管中的檔案,然後按鍵盤上的功能表鍵。
• 新增功能! 新增多應用程式kiosk模式;這是鎖定功能,如果您是系統管理員,您可以指定可以在裝置上執行的應用程式,而其他應用程式將無法執行;您也可以封鎖某些功能,並可以設定不同類型的存取和應用程式,以便在一部裝置上為不同的使用者執行;多應用程式kiosk模式非常適合多人使用相同裝置的情況,一些範例包括第一線工作人員、零售、教育及測驗;部分鎖定自訂包括:
限制[設定]的存取權,特定頁面除外,例如:Wi-Fi和螢幕亮度。
只顯示[開始]功能表上允許的應用程式。
封鎖特定快顯通知和快顯視窗。
目前,您可以使用PowerShell和WMI橋接器啟用多應用程式kiosk模式;並即將提供Microsoft Intune、行動裝置管理(MDM)及布建套件設定的支援。
• 新增功能! 從工作管理員導入即時核心記憶體傾印(LKD)集合;使用LKD,您可以在作業系統繼續運作時收集資料來疑難排解問題;當您必須調查無回應的程式或高影響失敗時,這會減少停機時間;若要擷取LKD,請移至[任務管理器]>[詳細資料],以滑鼠右鍵按一下[系統程式]>選取[建立即時核心記憶體傾印檔案];這會擷取完整即時核心或內核堆疊記憶體傾印,轉儲將會寫入固定位置:%LocalAppData%\Microsoft\Windows\TaskManager\LiveKernelD publishers;您也可以移至[工作管理員設定]頁面來檢視或編輯即時核心記憶體傾印的設定。
• 新增功能! 取代沒有連接鍵盤時顯示觸控式鍵盤的設定;這些語言位於[設定>時間&語言>輸入>觸控式鍵盤;新的下拉式功能表提供三個選項來控制點選編輯控制項是否應開啟觸控式鍵盤;選項如下:
[永不] = 即使未連接任何硬體鍵盤,這也會隱藏觸控式鍵盤。
[未連接鍵盤時] = 這只會在您使用裝置做為沒有硬體鍵盤的平板電腦時才會顯示觸控式鍵盤。
[永遠] = 這會顯示觸控式鍵盤,即使已連接硬體鍵盤。
• 新增功能! 可讓內容調適型亮度控制(CABC)在筆記型電腦和二合一裝置上執行;此功能會根據內容調暗或調亮顯示器區域,並嘗試在節省電池使用時間和提供良好的視覺體驗之間達成平衡;您可以從[設定]>系統>顯示>亮度&色彩調整功能設定,下拉功能表提供三個選項:[關閉]、[永遠]和 [只使用電池];對於電池供電的裝置,預設值為[僅限電池使用],由於裝置製造商必須啟用CABC,因此該功能可能不是在所有筆記型電腦或二合一裝置上。
• 新增功能! 新增USB4集線器和裝置設定頁面;您可以在USB>USB>USB4集線器和裝置>藍牙&裝置的[設定]中找到它;此新頁面提供支援USB4之系統上的USB4功能和附加周邊裝置的相關資訊;當您需要製造商或系統管理員支援時,此資訊可協助進行疑難排解;部分功能包括:
您可以檢視連接的USB4集線器和裝置的樹狀目錄。
您可以將詳細資料複製到剪貼簿以共用。
如果您的系統不支援搭配Microsoft USB4連線管理員的USB4,此頁面將不會顯示;在支援USB4的系統上,您會在裝置管理員中看到USB4 Host Router。
• 新增功能! 在[設定]>[隱私權&安全性]>目前狀態感應中新增目前狀態感應器隱私權設定;如果您的裝置具有相容的目前狀態感應器,您現在可以選擇可以存取這些感應器的應用程式,以及選擇無法存取的應用程式;Microsoft不會收集影像或中繼資料,裝置硬體會在本機處理您的資訊,以最大化隱私權。
• 新增功能! 改善[設定]中搜尋的效能。
• 新增功能! 變更預設的列印螢幕(PrtScr)按鍵行為;按下列印螢幕按鍵預設會開啟剪取工具,而您可以從[設定]>協助工具>鍵盤關閉此設定;如果您先前已變更此設定,Windows將會保留您的喜好設定。
• 新增功能! 在[設定]>[多工]中推出了20個最新的索引標籤限制;這會影響當您使用ALT+TAB和貼齊小幫手時顯示的索引標籤數目。
• 新增功能! 改善雲端建議和整合式搜尋建議;這可協助您使用IME(輸入法)輕鬆輸入簡體中文的熱門文字;雲端建議會將Microsoft Bing中最相關的字詞新增至IME候選字視窗,整合式搜尋建議會提供您其他建議,就像您在Bing搜尋頁面上所看到的一樣;您可以插入建議做為文字,或直接在Bing中搜尋;若要開啟這些功能,請選取IME候選字視窗右上角的">"(形箭號)按鈕,然後選取[開啟]按鈕。
• 新增功能!  當您使用報表率較高的滑鼠進行遊戲時,此更新會改善電腦的效能。
• 解決會影響螢幕小鍵盤的問題;此問題會在您鎖定電腦後停止開啟。
• 解決當您玩遊戲時可能會影響電腦的問題;發生TDR(逾時偵測與復原)錯誤。
• 解決會影響特定應用程式的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就會發生視訊閃爍。
• 解決會影響檔案總管(explorer.exe)的問題;它會停止運作。
• 解決會影響某些耳機的問題;它們會停止串流音樂。
• 解決會影響[開始]功能表[建議]區段的問題;當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本機檔案時,該檔案的行為不如預期。

改進和修正
• 此安全性更新包含屬於2023年6月27日發行更新(KB5027303)的一部分品質改進。
• 解決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性問題。

已知問題
• 在Windows 11版本22H2(也稱為Windows 11 2022更新)上使用預先配置檔可能無法按預期工作;Windows可能僅部分配置,並且全新體驗可能無法完成或可能意外重新啟動;設定套件是PPKG檔,用於説明配置在商業或學校網路上使用的新設備;在初始安裝期間應用的預先配置檔最有可能受此問題的影響。
注意:使用Windows Autopilot設備不受此問題的影響;消費者在家中或小型辦公室使用的Windows設備不太可能受到此問題的影響。


其他資訊
若想全新安裝或升級Windows11正式版,操作步驟可參考這篇:
[教學]Winwdos10的升級及標準安裝方法 (Winwdos11也適用)

創作回應

耐特
Win11除了安全性更新,另外添加了一堆新功能(包含支援USB4),而Win10就僅有一項安全性更新。
2023-07-13 21:49:47
耐特
Win11除了安全性更新,另外添加了一堆新功能(包含支援USB4),而Win10就僅有一項安全性更新。

而我主機板上並沒內建USB4,結果我USB3裝置全都變得怪怪地,但從"裝置管理員"中移除USB3裝置再重整後又正常了。
2023-07-13 21:5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