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論反】二卷後記

鏡道記 | 2023-07-05 18:00:04 | 巴幣 1002 | 人氣 115

我其實沒想到第二卷有能好好寫完的一天,對不起。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如果想體驗故事裡隱藏起來的反轉,那我的建議是先不要看後記。
#
#
#
#
#
#
#
#
#
#
總之首先恭喜主角的旅行團終於喜獲兩名新成員,欸嘿沒錯,正是旅行團。

就如同我在第一卷的後記裡所述,雖然本作的主線搞得好像故事很沉重一樣,但是各種跟硬核擦不上邊的神奇毒素全部泡進去後,導致其從根本上來看是類似《熊熊勇闖異世界》、《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拾荒者先生和法師小姐在異世界樂逍遙順帶扭轉BE的見聞錄。

呃,對,以這倆活寶某程度上很散漫的態度來說,算是順帶扭轉吧,對不起。

本作的發想在先前也闡述過是源於《琥珀之劍》,可惜我個人不擅長宏觀史詩故事的架構設定。

沒有經歷悲劇;沒有任何人死去,就好比童話故事般的小品。代價相對輕微的同時也導致可以感覺到的「救贖」難以被同理,覺得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產生吧。

對於期待看到這部分情感的讀者,如果沒能讓您滿意,我也只能說聲不好意思。至今我仍舊不斷在摸索,想要寫出一個足以感動的故事。

再來談談本卷的女主角,鮮血魔女AKA學徒少女的希艾妮絲在初版的設定裡是一個這樣的角色:

「討厭貴族的虛情假意,不擅社交被周遭所排斥,因而迷醉於魔法的世界裡。」

我想從最初提到她死時的那些發言,還有拾荒者手上的那筆資料就可以察覺原本的走向和設定會是什麼發展。

加深了自閉的程度,而且還附帶了厭人的Debuff,完全沒有現在這樣帶有積極的特質,具體形容大概就是更加不討喜的法師小姐。

也就是說,只有這位孤獨的魔女小姐會上車,而且沒有四年之約。

可惜實際跑到那裡發現故事進行不下去(受限於我個人在當下思考的邏輯)。因此要詳細設定的東西也就隨之變多了,像是她的家人之類的,所以完美貴族這個隱藏版女主角也就登場了。

希德本來真的是弟弟,只是後來為了劇情需──也不是,靈機一動就變妹妹了。算是個人性癖和堅持問題,畢竟我在最初寫下這本小說的定位是「男性向」小說。

儘管帥氣有原則的男性角色其實我也不討厭,然而我是從Galgame黃昏時代中存活下來的老害,想要的是美少女。

雖然是老梗,不過真能寫到那裡時我也算滿意,只是澀澀的感覺好像還是不太夠就是了。

一個壓抑自己感性,無情履行身上背負責任的工具人,總是會讓人想要看看她找到自己夢想時的閃耀模樣。

而且或許還比法師小姐討喜多了,至少在我看過的不少評論裡,大家清一色的討厭法師小姐,笑死,不對,對不起。

順帶一提少城主真的平得不得了,法師小姐都稍微有料一點哦,欸嘿(<ゝω・)☆

另外老實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聯想到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那位,不過我設定時是真沒想到,天曉得為什麼補完後變成這樣。

儘管魔女小姐確實也是個天才就是了,但是偶爾露出的那傻里傻氣的一面應該還是比較討喜吧。

那麼這次的後記差不多到──喔對了,本作的物品數值都是我用腳填個大概而已。最初有真知之瞳的設定只是源於我想寫那些面板小故事,讓物品道具之類的命名在故事中有個合理的統一格式,滿足一下MMORPG時代殘存的中二設定廚慾望。

如果有人發現BUG歡迎下指導棋,考慮過多的結果就是我放棄了。數學不會背叛你,但是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那麼第二卷《鮮血魔女、完美貴族》到此結束了,接下來開始則是第三卷《超級浮空島建設計畫》。

從卷名就能猜想得到,這卷的中心是以艾歐尼薩姆的建設,也即是種田為主的故事──至於拾荒者先生到底想起什麼才笑成那樣,就請容我繼續藏起來等待可能好久以後再揭開了。

畢竟我覺得鮮血魔女的資訊就是放出來太早才會收到很水的評語,雖然感覺我是在向著奇怪的地方修正問題就是。

可是這倆活寶性格長那樣那這只能是搞笑日常番啊。

40幾萬字以來都在介紹和標籤寫種田卻常常只用幾行描述帶過,簡直是包裝詐欺呢真是對不起。

但是他們現在才算手頭寬裕啊,沒錢沒辦法種田不是很現實的嗎。

以上。
2023年7月5日 鏡道記

《論‧反派角色的正確攻略式──第二卷‧鮮血魔女、完美貴族》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