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中世紀風的建築(?)

笨蛋洪 | 2023-05-12 16:31:47 | 巴幣 2 | 人氣 119

前註:手機和電腦的顏色顯示設定好像不一樣,用手機看這張圖時彩度會比較鮮豔,非常討厭也很奇怪。這張圖用電腦看應該更接近實際的圖。

終於把這張完成了。
當然還有許多非常可以調整跟進步的空間,但我還有太多需要學習的東西,以我現有的能力已經無法在做出任何更動了。
不過畫這張圖的過程中同時也學會很多,下一張圖應該會更好。

這張圖預想步驟是先用鉛筆線完成大多數細節,再利用灰階上明暗,最後上色並做一些細微調整。
重點是想強調手稿的感覺。當然因為技術與經驗不足,成品沒有呈現出我想要的質感,但至少過程中很有趣。

至於畫本身是想要畫類似中世紀風格的酒館/餐廳/聚會場所。入口在酒杯標誌下方,上樓梯後再左轉進入建築本體。然後建築前面有個小花園之類的當作裝飾。
設計本身應該也有點四不像,主要還是因為火侯不足。
當然,這張圖最大的問題可能還是缺乏人的要素。這次是刻意想要只畫建築,但畫完之後感覺有點空蕩。以後構圖時要多加考慮才行。
第二大的問題是一如既往的畫太久。如果這是二十小時的成果我會覺得很滿意,不過這是兩個月的硬磨成果,畫到後面其實後繼無力,而且因為成果不如意所以有點挫折。
這方面也必須多加努力練習和觀察,和思考如何降低無謂的時間。

大致就是這樣。
希望繼續練習下去,總有一天我可以畫出很好看的手稿圖。

這次學到的東西:
1.在草稿階段就要把透視線徹底打好,不然會浪費好幾天時間。
2.不要畫太複雜的紋路,不然會因為透視歪掉浪費好幾天時間
3.要再看更多參考圖。我相信我的想像力,但我還沒有能透過想像選出正確結構與顏色的能力。
4.手機跟電腦的顏色顯示好像不太一樣?我用手機看的時候彩度鮮豔很多,害我嚇一大跳。
5.雲朵沒有那麼可怕
6.植物沒有那麼可怕
7.畫到一半的圖通常都很難看,所以先不要管樣子畫下去就是了。反正都能再改。
8.時間要分配好,然後不要磨看不見的小細節。

大致就是這樣,感謝各位點進來看。

另外因為空間限制,這張圖有稍微被壓縮過。
要看高畫質版的話請到Pixiv.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