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dorica 第三季 OST【Eclipse】 EDM Cover

艾蓮o伊斯卡 | 2023-04-20 19:21:23 | 巴幣 212 | 人氣 257

又好久沒來更新了~(抱歉
今年是Sdorica五週年,大約在去年就開始做這個改編,去年做好前半段,後半段是今年做的。
這邊也放原曲給大家聽聽,原本都是管絃樂。
Battle, Composed by: Chamber Chu

昇平祭 (Song of Peace Ceremony), Composed by: Hoskey (影片第20分53秒)

Map theme, Composed by: Chamber Chu

改編心得:
因為是第一次把管絃樂改電音,只能單純說說感想。去年剛開始著手進行的時候,因為原曲太厲害了,那時候在嘗試改編Battle這首。一開始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改,在Ableton摸索一陣子後才逐漸有個雛形,然後順著摸索出來的風格去做。這次的編曲思維上,跟以往不同的是要讓旋律去順應合成器的特性去調整節奏。以前只有練習過鋼琴和管絃樂之間的轉換,旋律和節奏的配器選擇上相對直觀。

近況:
最近比較少完整的音樂作品,工作方面還不是很穩定。
本來是想說是不是要放棄作為hobbyist畫圖這塊,但是我覺得我的創作都離不開畫圖,不論文字還是音樂,又或者畫圖不會離開我。雖然目前畫出來的圖離能用的水準還是很有一大段的距離,但是好像不用擔心繪畫從我生活中消失。至於實際要成為怎麼樣的繪圖與音樂的創作者,以什麼為創作核心,我還在摸索當中,目前想以達到穩定創作為首要目標吧,不要再潛水潛到讓人以為不見了 主題先不設限,然後不常創作真的容易手生啊(這次怕到了)。不過,只少一件事是確定的:開始工作後,除了一般休閒娛樂,最喜歡的還是分享自己的創作給世人。希望創作這件事能一直存在我生活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