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四月時裝青柳濛雨看著很優美,然而想起一些往事。[日更挑戰512]

aeronongalax | 2023-03-26 11:47:25 | 巴幣 108 | 人氣 205

太多失去的時不時湧上思緒,卻終究無能為力,接受破碎發生後這些都不復存在。
有些,久病厭世。


但,先分享魔法覺醒四月時裝「青柳濛雨」。
同時會推出煥新款「青柳濛雨•静」,「青柳濛雨•雅/青柳濛雨•稚」。

非常清新脫俗,如透亮雨水劃過微暖春日,帶來嶄新生機。


喜歡文化感,而戰士靴看著很棒,厚底堅實很適合冒險,雨中戰鬥,瘋狂踢技(等等
我想,也很適合穿去村莊尋找艾希莉,另一種風格的酷。

摯友特別喜歡青柳濛雨的裙款,雅致,看著很光滑柔軟,他確實也特別喜歡圖騰和燕子。
他以前的上學路上總是有落葉和燕子伴隨。

雖然無關,但我想起了黃花曼陀羅,或許能做成蛇蜜,不過那個新人非菜鳥(突然
或許榎木•雷克塔會推薦丹尼爾•佩傑使用這個魔藥材嘗試新魔藥。

聽曲分享

昨日看到「青柳濛雨」到今天早上,我想起一些過往的喜好,
說來是有些有趣,悲傷,或許對某些人能是種「滑稽」,就是個往事。
而我笑不出來,有哭一點,但,僅此而已。

過去的我非常喜歡閱讀,第一本小說是倪匡的《屍變》,收在衛斯理系列,
現在這樣看來還真是有某種有趣的關聯,因為衛斯理(別提

我喜歡文字提供的魔力,藉由作者闡述創建,讀者感受想像,
兩者共和出的奇想空間,各自獨立卻又融洽,延伸出更多可能性。
那時候,我也期望能打造一個系列作,或許能讓誰,可能和我一樣難熬的人有個空間,靜謐的待著。
正如那陽光灑落,帶點塵埃味的圖書館。

對剛準備滿八歲的我大概沒想到之後會發生那些事。

一些比較文化的部分,我喜歡看小說《水滸傳》,《三國演義》,
遊戲非常喜歡新絕代雙驕Online的劇情,即便一天只有三十分鐘,偶爾勉強一小時能接觸遊戲,
都會為了看下一段劇情,靠累積藥水與規劃生物重生路線,短速衝刺。
《神鵰俠侶》雖然比較喜歡小龍女和楊過,但過去特別在意李莫愁,尤其是他展現複雜的情感。

撇除複雜扭曲的家族關係,過去依然是個敏感但非常外向的類型。
我喜歡很早就到學校提早打掃,不限範圍,對每個同學,導師道早安,慰問,掃除時間也會再掃一次,
下課喜歡最晚回去,向大家道再見,確保桌椅都調正,確定門窗都關好。
我喜歡社交,喜歡每件事都想參與,那讓我感覺活著不差,繼續學著喜歡生活。
即便會回到那充滿紛爭,被強迫吸二手菸的地方。

過去從不背課文,有個真的很好的圖像記憶,那種看著視野,打開書就能「拍照」的不斷回顧,
位置,顏色,形狀,意義,我都能記住。
因為先天心臟不好,小腦也不好,我也花非常多時間練習體育與平衡,
這樣被分到同一組的人就不會因為我被拖累,雖然因為速度很快,也沒發生過這件事,
但我總是很憂心給人添麻煩。
我就是喜歡未雨綢繆,提早一個月練習的樂器,把不會的水彩練好,
一邊作筆記一邊默默在桌下無聲移動腳掌,把表演用的舞蹈反覆練到會,這些都讓我覺得沒那麼痛苦,
接著利用各種空檔閱讀,導師重複講已經會的題目時,閱讀,講笑話時,閱讀,
我喜歡寫心得,喜歡文言文,喜歡倒著寫筆記(等等

但,這些都失去。

我真把他當朋友,不只是好同學。
那天整個視野範圍都沒人,只有我們兩個,我有種預感想回教室,但,他說服我一次又一次,
希望我待在這,我們短暫聊天,我轉過身,那麼多雙手捉住我的雙腳,我摔下去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奇怪的氛圍,右眼餘光看見的尖銳,差點貫穿我的頭顱,
因為重擊,明明被拖行,身軀直立,視野卻左右搖晃,
我沒吐,我很快就不暈了,我可以說話,但隔天一切就變了。

除文字,我也喜歡數學,甚至喜歡解數字難題,那總能振奮我的挑戰慾,
其實比起國文,我數學從沒……欸,隔天我一個數字都不懂。
那是種非常恐怖的事,「你會算術但你不會算術」,
這句話真正的理解是這樣,你以為你會,就像平常一樣,但全是「錯」的,
今天以前的你彷彿「死」了,或者是另一個人,而現在的自己「不正常」。

簡單的算術,總是滿分的你,在一如往常自信滿滿作答完是零分,這唯一的零分代表很多「問題」。
覺得怪異重新作答還是錯的,感覺寒冷,毛骨悚然,
看著前天的題目,遮住答案,重新算,攤開手,全是錯的,
乾嚥,忍住驚慌,在隨機挑過去的題目,遮住答案,重新算,一次又一次,沒有一題是對的,
那時候多希望至少有一題是對的。

所有邏輯都出問題,卻還認為和過去一樣,然而事實明擺在眼前,腦部思維已經出錯。

瘋子的世界,或許那一刻我親身體驗到,
彷彿沒瘋似的,根本沒意識到這是瘋,依然像呼吸一樣自然,但完全不合邏輯,和過去也完全不一樣。

但至少我意識到了,當時我努力靜下心坐在原位,
不斷靠著回想過去的「我」是怎麼做的,是甚麼感覺,如何理解學習這些知識與未知,
不斷的讓現在和過去重疊,盡可能帶回那個「我」。
一次又一次,直到不斷隨機挑的題目重算之後都是對的,
接著又隨機用各種數字組成新題目,算完後,拿去問導師算的對不對。
「對阿,都算對,但你怎麼會來問,你每次都滿分阿。」
是阿,導師,我怎麼會需要問這些對吧。
但,我只是說就想多練習,導師繼續笑著表示多練習是好事,提醒這次也要保持全優。
我鞠躬道謝離開導師室,卻無法安心,
如果我沒發現自己思維出錯呢,如果粗心認為是別人算錯會怎麼樣?而我是否還有哪些部份出差錯?

欸……那傢伙就為了錢這麼做,那群人不想練習努力,就為了成績這麼做,
被導師提名真那麼榮耀到得不擇手段?肯定沒。

但當時我選擇怪自己,避免怨天尤人,避免自甘墮落,然而依然會教訓,教育,努力做對的事,
這些肯定是個案,說服自己,未來那些也都是「個案」。

在這之前我們沒紛爭,但那暗流一直都在,現在我不多談更多複雜的部份,
然而宇宙能量是我們難以預料的,一個破產,一個在現實的洛聖都失蹤,其他的,不提了,
所以我總是祝福珍貴的好旅行者一生平安。

我們可以殘而不廢,但發生並留下的永久傷害卻無法消除,這些就是發生了,無法挽回。

我只是不斷反省自己哪個步驟做錯,即便知道沒錯,
卻找各種理由告訴自己別去恨,去復仇,說是參加太多競賽,不夠有領導魅力,
但事實其實就是他們正處在幼稚的殘忍,從沒一件事需要致同學於死地。

最終我對資優的高標壓垮自我,我連健康的心靈都失去。
非人性本善,人性本惡,也無關上帝骰不骰骰子,這些都只是抉擇。

我抵抗過,無數次,但,他們還是這麼做了,
不同階段,不同年齡層,彷彿突破我的防備是項關卡,看看誰能成功殺死這個目標。
彷彿我不是生命。

有天我晃到摯友身邊對他說:「如果你怎麼反省都發現自己是對的,就別反省了。」
我很高興摯友說到今天都感謝這句話,當時高壓的摯友也正處複雜的局面,
而他很高興能讓那些人為他們自己的抉擇負責。
摯友表示因此脫離那些爛攤子。

這是好的部分,這個空間還有人能是開心的。


森•克拉特克和榎木•雷克塔有很大的差別,丹尼爾•佩傑也選擇和榎木•雷克塔不同的道路。
森和丹尼爾更懂得愛自己,拒絕更多傷害,更多疑,小心,
而榎木就只是一直維持那份真心,永遠擔心誤解到對的人,
想著或許這次是誰最後的機會,自己肯定得幫忙,因為誰都不該像自己一樣無藥可救。
即便他從未犯那些帶刺的過度防備。
而這樣的榎木•雷克塔如果再沒轉機,就只會一無所有的死亡,
但他大概會平靜接受,畢竟一直都是在已知的情況做抉擇。
然而,最至少在這次的魔法世界,期望榎木•雷克塔能有不同的嶄新未來。


學習為生活負責,拒絕當受害者,然而不該忘記,更不該否認,
有時得承認有些珍貴就是被破壞,而那些加害者確實闖進來過。

文與武,談判與武裝,真正的魔法不可思議。


症狀發作總會帶走了些甚麼,但,我會持續倖存,直到真的不得不。
這篇鎖留言,精神狀況無法正常回應。

祝福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適時休息。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生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