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些剪輯的五四三(2)

Message | 2023-03-25 18:01:33 | 巴幣 0 | 人氣 265

       
        第三部剪輯的作品,最開始的構思是讓曾參與ORT戰的從者在隨者劇情改變的地圖上展現戰鬥過程的小作品。前2分鐘因為輕鬆的心情加上事前準備好的素材所以進展順利,但很快就發現想把所有參與戰鬥的從者塞進一首BGM實在太過壅擠,這個問題雖然可以把BGM長度拉長來解決,但4~5分鐘重複同一首BGM和類似的背景整部影片也未免太無聊。於是除了把既有的素材精煉外,也加了遊戲劇情和第二首BGM進去。
        第二首BGM的給人的感受更恢弘壯闊節奏也更加緊湊,對於戰鬥進入白熱化的劇情正合適。不過引入艾蕾、特諾提奇特蘭(特拉洛克)也產生了新問題,那就是沒有辦法簡單的收尾了。原本預計是利用御主的表情變化和剪接後的戰鬥錄像讓人感受戰鬥的艱辛(所以前面御主使用禮裝支援時的圖像我是基本保留),之後盡可能把素材塞入即可。但加入劇情後,整部作品的性質就會變得和之前一樣得把整個故事說完才算完整。於是乎,只能回到和之前一樣,準備、過濾素材、思考編排、畫面展現效果等等(最後素材達到16G之多......我的媽呀)_(┐「ε:)_
        第三首BGM,這段完全為劇情服務,最重要的補是齊奧爾嘉瑪麗所長和庫庫爾坎的劇情。奧爾嘉瑪麗的部分個人覺得滿意(從恩奇度發射寶具到所長離場這段剪接是個人最滿意的部分),庫庫爾坎的雖然盡可能讓素材和音樂節奏對上,但感覺內容還是差了一點。

         最後稍微說一說對於2-7的感想。雖然2-7本身作為單篇也有很高的完成度,不過個人更傾向把2-6和2-7作為一個整體看。不單是兩者在很多地方有相似的情節(雖然2-7整體基調更接近1-7),而是在這些相似的環節因為不同設定作用下產生化學反應。例如妖精的感性、隨興跟恐龍的理性、同理心;庫庫爾坎回應恐龍人最後的願望飛向空中時和妖精蘭斯洛特最後的飛行的畫面呈現雖然一模一樣,但寓意卻是完全相反。像這樣的醍醐味是只看2-6或2-7單一篇章無法體會的,可以說蘑菇用同樣的主題給了觀眾兩份相異的感受,確實相當的高明。
         整體來說,2-7在行文、劇情節奏把控上更加簡潔有力(蘑菇[輕鬆明快的冒險]的確沒騙人(。A。))。2-6則在角色刻畫上明顯更勝一籌。相對於2-6以角色為主軸的劇情,2-7則是所有角色撐起一個名為[ORT決戰]的華麗舞台。當戰鬥結束的時候,真的有一種旅途即將到盡頭的感慨。(但隔天看到奏章.....看來FGO真的可以戰到10周年Σ(*゚д゚ノ)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