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境】火鳳凰精鐵要塞之船

霜松茶 | 2023-03-23 12:01:12 | 巴幣 122 | 人氣 147

  2023.MAR23.MORNING

  早上夢見超巨大的鐵船城堡要塞,背在火鳳凰的背上。
  原本是八點檔般的劇情,具體已經忘了,總之我拉著臨時被綁上同個陣營的大小姐(剛認識十分鐘)在大賣場裡面奔跑。
  從特殊通道出口衝出去後,是一條停泊在巨大峽谷上空的精鐵巨船。
  船是浮空的,盡頭是宏偉的大門,像是城堡或山壁軍事要塞會蓋的那種,因為太過巨大,一眼看不清究竟是什麼樣貌。
  懸崖底下是洶湧高漲的水域。而駝著浮空的鐵船的,是一隻斂起翅膀,安靜地棲息在突起的石穴的,燃燒的鳳凰。
  賣場的通道連結著船舷右側的下方,我們要登船跑去避難。喔對了,夢裡我扮演的是小康階級但老爸職業很酷炫的少年公子。有一位應該是叔叔的長輩和我們在一起。他帶著我們走上樓梯,說:上了這裡就安全了,要帶我們橫越堪比高空城堡吊橋還要壯觀的艦橋,往要塞走去。
  誰知道我們才剛登上甲板,火鳳凰就忽然展開翅膀。城堡巨船瘋狂震動,而這時通道和空中又湧入一大群人──很多傭兵,混亂之中我們和叔叔衝散了。
  巨船頂部有一根很高的T型的裝置(不知道為什麼是橫的),往船舷兩側延伸出去很遠,上面垂下很多錨,錨定在高得令人發寒的峽谷的水底。所有的錨都開始向上捲起,紛紛浮出水面,直到捲得比欄杆還高,但是沒有全部收起來。
  就這樣鳳凰振翅而起,所有的錨就像流星錘一樣開始狂甩,離我們最近的那根貼著欄杆呼嘯而過,差點沒把我和大小姐的腦袋打爆。我趕緊抱住大小姐蹲下,附近的傭兵團也都撲下欄杆或原地臥倒。
  天空中開始亂流暴雨,頭頂的巨錨越揮越近,到最後我抱著大小姐臥倒在船尾的角落,錨錘驚險地一次次從頭頂掃過。兩人在顛簸的巨船艦橋上瑟瑟發抖。
  周圍不要說陸地,連天空都看不見了,只有翻湧的烏雲和閃電,我想叔叔是不是已經進要塞避難了,而且目的本來就是進去要塞,便猶豫是否該發起衝鋒,賭一波想辦法橫跨艦橋到達對面。但是又怕跑到一半火鳳凰垂直仰衝,艦橋被拉成垂直的,那一定是會直接摔回原位,搞不好還會摔爛或被其他一起滾過來的人撞爛。(傭兵裡一堆穿重裝盔甲的,被押到肋骨一定斷啊啊啊)
  現在躲的角落有好歹有一根裝飾欄杆遮擋,有什麼東西滾過來會先撞上欄杆,俯衝的時候也不會直接滾出去,好歹有一個三角地帶(雖然是鏤空的)。所以不敢輕易離開,一直緊張地觀望著。
  天空越來越暗,火鳳凰不知將往哪裡飛去,這時候傭兵團們彷彿得到指令,整齊地行動起來。
  我心想要是剩我們留在外面,發生什麼事就真的完了,誰知道會不會飛進什麼酸蝕液降雨區?所以也抱起大小姐跟著衝鋒,抓住鳳凰鳥平飛的時機,離開了庇護我們的小角落。
  人群不是全部往要塞湧去,而是整齊地往所有能撤離艦橋的通路分散。要跑到對面的要塞太遠了,我擔心來不及衝過長長的艦橋,於是就抱起大小姐往離我們最近的右舷側面的樓梯(就是一開始上來那條路)。
  跟著前面看起來很專業的人走就對了吧?!
  下樓梯之後,就是個堆著些雜物、看起來像是普通海船上會有的那種樓梯玄關。連接賣場通道的門口已經關閉(畢竟起航了嘛)。
  盡頭有個櫃子,櫃子上貼著可以往上爬的梯子。
  那真的不是很高的櫃子,大概就跟老式古典風格,會放在臥室或ATTIC裡頭的萬用木頭家具差不多高吧?攀個兩三下就能夠搆到頂部的高度。那個梯子也大概就是只超過頭頂2、30公分的高度。
  我看到傭兵小隊飛快地沿梯子爬上櫃子,打開上層的櫃門,往裡面鑽。
  右舷的路線可能,似乎,好像有零星幾位傭兵繞過櫃子,從櫃子後面離開,所以大概還有其他的路,但是當時留在艦橋上的只剩下我和大小姐,打在身上的風雨越來越強烈,來不及細看。
  於是我從樓梯上直接起跳,飛越半個玄關,跳到隊伍最後面,把大小姐往櫃子前一丟。大小姐沿著梯子,爬鑽進櫃子頂層,我也幫她把腳抬起來往裡面塞。
  然後因為我站在牆上的突起物上,剛好就能夠踏到那個櫃子入口,我就兩腿一跨,沒爬梯子,直接就掀開櫃門,看到裡面的一個狹小的長方形坑道入口,埋頭往裡面一鑽。
  進,不,去。
  就算我是貓……好吧如果我是貓大概就進得去了吧,但我不是。不管怎麼鑽,怎麼試著把腦袋,肩膀或是兩隻手先塞進去,人就是進不去,更不用說揮動四肢爬行。加上我對狹小暗黑的通道有強烈的恐懼,試了幾次就退了出來。
  我跳到地上,靠蠻力把整個櫃子抱住拔起來,觀察櫃子和船舷牆壁的銜接之處。搬開後發現連接的地方真的有個洞,但也小到靠杯,大概跟古老庭園式郵箱的縫疊兩差不多高而已?
  這人類真的爬得進去嗎?而且剛前面還有穿盔甲的耶?!
  然後,我放下櫃子,正打算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生路──
  我就醒了。
  醒來後我坐在床上沉思,為什麼上不去。
  想來想去……
  最後能得出唯一的答案就是。
  一定是那道梯子上附了縮小魔法!!!
  可能要爬滿31階才能夠小到能鑽進洞裡。之類的。
  我沒有爬梯子所以沒縮小才進不去的啦幹!
  夢裡應該是game over了,可惡。
  我的共患難文靜白毛大小姐路線啊(掩面)
  最後附時事碎碎念
  平常家裡的蛋是訂閱制的,動物友善的農場。
  上期的訂閱到期後因為家裡的還沒吃完,明明有缺蛋潮,但是很懶,想說等到快吃完再續訂好了(真是怠惰)
  半個月前又登入訂購網站,想說該續訂了,發現首頁公告寫著「近期因訂單暴增母雞供應不及」,出貨會延到比以前晚半個月左右。
  好吧,半個月過去了
  想說蛋應該快來了吧...
  上網站看看配送進度有無更新好了。
  「目前只開放整年訂閱制,限單月配送一次,成功下單後三個月後開始配送」
  MEANWHILE...FACEBOOK
  一堆人發文家裡有多的蛋要拋售
  (遙望)
 
  算了,喜歡的農場有更多人支持也不錯啦。就這樣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