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內心中所具現出來的黑暗面。

亞爾斯特 | 2023-03-20 07:00:11 | 巴幣 1178 | 人氣 531

內心的某一處具現出來成為夥伴或敵人應該不是什麼少見的題材,只要願意的話就可以找出來,像是《守護甜心》、《罪惡王冠》、《加速世界》、《魔法少女小圓》。

而我認識的巴友所撰寫的小說之中,就有一個可以將他人的內心具現化出來的主角,名字就叫庫洛德。不過他所具現化出來,都是人類內心中那陰暗的一面,那些黑暗會化為怪物,今天我在我個人寫的同人小說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之中選出十個幸運兒來看看他們的內心的黑暗會變成什麼樣子。

而且我也已經順利地得到對方的允許,所以我們就讓怪物們展現給眾人看吧!

(艾斯:那明明是你擅自選出來的……  亞爾斯特:別吵,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大家的怪物是什麼樣子吧!)

里德爾的怪物。傀儡鳥

從小就被束縛在牢籠,被主人病態控制的鳥,無法自由的飛翔,或許該說,它曾飛翔過一次,然而主人卻剪掉它的翅膀 (里德爾與朋友出去玩,媽媽嚴厲的責罵與更病態的控制,扼殺他萌發的自我)。

忘記飛翔的鳥,翅膀雖又長了出來,但再也不是豐滿的羽毛,而是由無數時針與分針組合合成。 頭部也不是原本的模樣,而是被漆黑的牢籠取代。 那隻鳥的一生,已被時間與主人制定的規則徹底控制。

不,與其說那是鳥,不如說是有著鳥的外型的魁儡罷了。

畢竟鳥能飛翔到自己嚮往的地方,可它不過是別人用絲線所操縱的魁儡。

有著鳥的外型的傀儡,就叫你傀儡鳥吧!

傀儡鳥非常重視所謂的規則,遇到打破它心中的規則的人,就會展開攻擊。 攻擊方式是延伸翅膀的時針與分針貫穿他人,當他人被刺中,身體會瞬間縮小並被轉移到頭部的牢籠中。

規則凌駕一切,誰也不能逃離,打破的人,就必須被關在規則的牢籠中,這麼想的魁儡鳥,今日也在尋找著打破規則的人。

庫洛德的心得:我對傀儡鳥這怪物興趣不高。 我認為人最重要的,就是所謂的意志,還有把那意志貫徹下去的覺悟。

這也是為何我在知曉自己是只能從他人的痛苦與不幸中得到幸福的存在時,決定與勇者艾希為敵,因為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

里德爾:貫徹自己的意志嗎?確實,我好像只有遵守別人訂下的規則,自己的黑暗被人挖出來還真叫人無法笑出來,所以我會變得比以往更強,會貫徹自己的意志到最後一刻。
特瑞:里德爾,總覺得很對不起你啊。
凱特:哈哈,不過小里德爾的怪物應該算是可愛吧?只要無視那奇怪的翅膀與頭顱。
艾斯:是說,這傢伙的能力和宿舍長完全是一樣的。
杜斯:不管是被套上項圈還是關入牢籠,都會讓人喘不過氣呢。

雷歐那的怪物,雙頭小丑

這個怪物的外型是擁有兩個頭的小丑。 象徵無奈與憤怒。

第一個頭表情是悲涼的微笑,笑著無論自身如何努力,始終無法達成願望的可悲現實。

第二個頭表情則是猙獰的憤怒。 不被他人喜愛,沒有歸屬與未來,身處這樣的世界的怒火。

兩個頭都戴著王冠,然而王冠都是顛倒過來的,使王冠的刺深深刺入頭部。 象徵成為王這願望,已經深深的植入情感主人的腦海中,且這願望,帶給情感主人無盡的痛苦。

真是可笑,渴望成為王的少年,僅因出生順序及生來的魔法無法實現願望。 甚至連陪伴的人都沒有,無人追隨的人,又怎麼可能成王?

然而情感主人一直抱持這無法實現的願望,並因這願望陷入無盡折磨。 或許這是因為對情感主人而言,這願望是他唯有的事物了吧! 所以只能死死抓著它。

這樣的行為完全不像是王,簡直就是不願丟掉玩偶的小孩。 情感主人那與願望截然相反的自我,確實如同鬧劇上的小丑般可悲可笑。

庫洛德的心得:我很喜歡雙頭小丑,第一個頭代表的無奈我很感同身受。 畢竟過往我的內在是一片虛無,沒有珍貴的事物或絢爛的夢想,不知自己存在的理由,不過這問題在我知曉真實的自我後就解決了。

至於第二個頭代表的憤怒,我也很喜歡,我很喜歡艾希看著我所創作的慘劇時,那渴望把我撕碎成肉塊的表情。

那時我的心臟跳動非常激烈,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她能露出那樣的表情呀!

拉吉:居然把雷歐那大哥當成小丑,真叫人意想不到。不過,那就是雷歐那大哥內心的黑暗吧?在那次事件之後確實可以體會到。
傑克:雷歐那學長居被人講成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想不到雷歐那學長居然有這樣的黑暗面。
雷歐那:哼!擅自把別人的秘密挖出來什麼的,真叫人不敢恭維。不過小丑嗎?或許真的是這樣,但是敢嘲笑我這小丑的代價可是很高的。

阿祖爾的怪物,掠奪蜘蛛。

這怪物外型是一隻龐大的蜘蛛,代表掠奪。 它會把對自己展現敵意對象的重要之物全都奪走,並把那些重要之物放在編好的蜘蛛網上展示。
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向人展示它的身分,自己並不是任人欺侮的弱者,而是可怕的掠奪者。

這怪物有時也會把奪來的戰利品,全部都用蜘蛛絲黏到自己身上,這會讓它有一股強烈的優越感,能擁有這麼多貴重事物的自己,是個厲害的存在。

如果掠奪的戰利品被人奪走,這怪物就會瘋狂的追殺奪走戰利品之人。 不僅是因為戰利品展示自己的重要性,更是無法忍受自己處於被掠奪的立場。

如果奪走戰利品的人被抓到,那麼他的下場就是被撕裂,且撕裂的肢體會被黏在蜘蛛網上展示。 它這麼做都是為了向人告知,不要與自己為敵,不要奪走自己的東西,否則這就是下場。

這怪物也很喜歡用巨大的蜘蛛腳,將敵人踩在腳下,這是因為踐踏的感覺,能給它極大的滿足感。 如果有人在它身上的話,會令它徹底抓狂,因為它無法忍受這種彷彿次於他人的感受。

庫洛德的心得:掠奪蜘蛛根本就是我的同類! 畢竟像我這種只能從他人的痛苦與不幸中得到幸福的人,就只會掠奪這種生存方式。

雖然過去我也試著給予他人什麼,例如贈送艾希花環,看自己能否從她的笑容中得到幸福,不過還是失敗了。

對於擁有相同生存方式的同類,我感覺很親近。

阿祖爾:唉,真想不到自己的黑暗居然會被人展現出來,而且還被人當作是同類?不過我還以為我的怪物會是章魚,但想不到是蜘蛛。但是也罷,蜘蛛也算是不錯吧?
傑伊德:說阿祖爾是蜘蛛一點都不為過,畢竟他就像蜘蛛一樣會設下陷阱嗎。
弗洛伊德:不知道我內心的黑暗是什麼?如果是強一點又有趣的傢伙就好了。


卡利姆與賈米爾的怪物,睡眠之羊&狂亂之樹

睡眠之羊:
這個怪物是外型溫馴的綿羊,代表安眠。 這份情感的主人因身世對周遭一切都無法信任,他渴望能擁抱著綿羊蓬鬆的毛安心入睡。

這隻怪物平時不怎麼喜歡戰鬥,比起戰鬥,它更喜歡睡眠。 當它被迫戰鬥時,會射出自身蓬鬆的羊毛,敵人碰到羊毛就會立即陷入夢鄉,它會趁機逃之夭夭。

不過當情感主人,連唯一信任的人(賈米爾)都無法相信之時到來,沒有任何事物能相信的不安與恐懼,會驅使睡眠之羊陷入狂暴。 睡眠之羊失控時,會長出利爪與獠牙,殺死周遭所有的生命,那與其說是羊,不如說是披著羊的外貌的野獸。

只有當身旁再也沒有可能傷害自己的其他存在後,它才會變回原本溫馴的模樣。

狂亂之樹︰
這怪物外型是長有數張憤怒表情的大樹,樹枝以狂亂的方式生長,代表憤恨。

屬於自己的甜美勝利果實,卻必需讓出,情感主人內心深處的憤恨,使這棵樹極度凶暴。 當有人試圖摘取果實時,這棵樹就會用樹根及樹枝將人貫穿。

然而果實們的甜美與散發的香氣,總是吸引無數人前來,因此這棵樹一直強迫自己保持清醒。

甜美的勝利之果,卻帶給自身無法安眠的痛苦,這還真是可笑呢。

提問:狂亂之樹vs睡眠之羊 結果是?

狂亂之樹與睡眠之羊展開戰鬥的話,睡眠之羊獲得勝利機率極高。 狂亂之樹以延伸樹枝與樹根的方式戰鬥,很容易觸碰到睡眠之羊發射的羊毛並陷入沉睡。

如果睡眠之羊是平常溫馴的姿態,那它就會離去。 可如果它是狂暴型態的話,一定會把狂亂之樹徹底破壞。

庫洛德的心得:對睡眠之羊這怪物,我興趣不高,我沒有沉浸於夢中的渴望。

雖然能感到共鳴,例如過去我曾用白雪把烏鴉漆黑的身軀覆蓋,又讓白雪覆蓋自己,因為希望成為跟別人一樣的存在。 但我知道這不過是無聊的夢,我不容許自己沉浸在安穩的夢中,這也是為何我又從雪地中起身。

既然我是醜惡的生命,就做為與勇者為敵的反派而活吧! 這就足夠了。

對狂亂之樹這怪物,我挺喜歡的。 我很懂那種拚死抓著對自己重要之物的感受,畢竟無法從他人的快樂與幸福中感到幸福的我,唯有的事物,也只有這醜惡的自我了,所以我選擇貫徹自我活著,哪怕代價是死亡。

賈米爾:真想不到我內心的渴望會變成這樣的怪物,不過這是哪門子的問題。就連我內心的怪物,也沒有打敗卡利姆,這還真是讓人無法想像的事情。
卡利姆:看樣子我還是不夠信任別人,我一定要好好加油。做到完全不用畏懼別人背叛的時候!

威爾的怪物,悲哀肉塊

這怪物是個外型扭曲變形的肉塊,以充滿利爪的數隻手在地上爬行。

這怪物由許多感情混雜而成,絕望、自卑、憤怒、內疚等。 各種情感的混雜,形成了它那徹底變形的可悲姿態。

嫉妒別人(能扮演主角的涅朱)的它,在看到對方時,會企圖用利爪將對方的皮撕下,並把對方的皮披到自己身上,由此成為對方。

但即便它披上別人的皮,終究也無法成為對方。 不如說,情感主人企圖對嫉妒之人採取的行動(毒殺涅朱),就落實了自己是醜惡生命(反派)的事實。 真是可悲的生命呀! 即使披上外皮,也無法掩蓋自己那醜惡的本質。

雖然這怪物對嫉妒之人會及極度兇殘,但面對其他人時,都會躲避他人的目光,平常不會出現在眾人視野之中,這是因為它的內疚與自卑,使它不希望別人看到它那可悲的模樣。

另外這怪物非常厭惡自己,強烈的愧疚與自責,使它經常用那有利爪的手,撕爛自己身軀,不過肉塊受傷時會立即再生,彷彿是在告訴它,它只能以這種悲哀的姿態生存於世。

庫洛德的心得:我很喜歡悲哀肉塊呢! 情感主人那只能扮演反派的經歷,讓我感受到某種程度的共鳴。

不過情感主人並沒理解到,他沒有為此哀嘆的必要,雖然我也很愛看他人臉上痛苦的表情就是了。 我認為所謂的反派也可以是主角,例如我的故事雖然無可救藥,絕不會被人認同與讚賞,但那也是只屬於我的故事。

威爾:真想不到我的內心居然會有那樣的怪物,而且還真的是讓人沒有辦法反駁呢。不過不用你說我當然知道反派是故事的主角。但是反派是沒有辦法站在舞台到最後一刻的一旦戲份結束,之後就只能在陰影裡眺望快樂大結局。我,還是想站在舞台上到最後一刻。
梅莉達:威爾學長,不用特別在意。那些心情是每個人都有的,況且你會對此感到難過理所當然的。但是你絕對不要輸給那種怪物!知道嗎。
盧克:一點都沒錯,每個角色都是很重要的一員,就連威爾的怪物也一定存在某種美感。但是利用這些怪物作惡,就沒有辦法稱之為美麗。
耶佩爾:無毋著,我對於自己內心的黑暗作祟什麼的沒有辦法忍受,所以內心的黑暗出現的話就要由我親自打倒!

伊迪亞的怪物,無面石像

這怪物是個外型為面部中空的石像,代表自我厭惡。 這份感情的主人,厭惡曾抱持無聊希望與夢想的自己,看到自身的臉,就會想起過往可笑的自身而噁心反胃,所以映射他的怪物面部才會是中空的。

如果不抱持無聊的理想,重視之人根本不會死去,打從一開始,不抱持甚麼希望就好了。 情感主人的這想法,使雕像胸口不斷泛流黑色的液體,永不停歇。 直到某日,這黑色液體會做為大海淹沒世上所有絢爛的理想吧。

這樣就好,讓所有一切都被漆黑的大海吞噬。 不去擁有的話,也就不會因失去而痛苦。

希望夢想之類的,不過是無聊的虛幻,就讓這漆黑的大海淹沒美好的一切吧。

這樣人們就不用狼狽不勘的死死抓著虛幻的事物掙扎,只需要閉上雙眼任由自身被漆黑大海吞沒。

畢竟讓人們體驗失去光芒的痛苦,不如讓他們從最初就活在漆黑的海中。 不曾見過光明,就不會有無聊可悲的期待,他們也不會被這份希望所傷。

庫洛德的心得:我對無面石像的興趣不高。 雖然我這殘缺的生命無法抱有希望這類事物,但我無法否認希望的重要性,畢竟我就是被象徵希望的艾希打倒了。

我成為惡,並不是認為希望不存在,而去否定希望,而是知曉希望存在的事實上,想把人們的希望給毀壞,帶給人們最絕望的地獄。

伊迪亞:好出現了。比在下更可怕的人,是說希望的重要性在下也知道啊,不過知道的太慢就是了。既然認為在下的怪物很弱的話,就直接說不就好了,好認證結束。
歐爾德:哥哥你又來了,不過確實啦希望的重要性是很高的,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是勝利。

吉普森:雖然是認同這點,不過我對於直接跑向BAD END這點完全沒興趣就是了。畢竟那對我而言沒什麼意義。
布蘭:汪!(認同主人的看法)

馬雷烏斯的怪物,荊棘搖籃

這個怪物外型是由荊棘編織的巨大搖籃,象徵孤獨。

情感主人過往就孤獨活著,所以畏懼與友人分離,如果所有人都一同沉睡的話,就不用面對別離的悲傷了,這樣的想法催生了這怪物。

荊棘搖籃會用荊棘把周圍的人都拖入搖籃中,人們只要進入搖籃就會立即陷入睡夢,除非離開搖籃,否則一生都將沉睡。

然而這樣死死抓著對方的願望,只會傷害自己與他人而已,這也是為何搖籃是由荊棘編織而成。

與其說那是由荊棘編織的搖籃,不如說那是荊棘所編織的囚牢更為準確。

庫洛德的心得:我對荊棘搖籃的興趣不高。 害怕別離不過是懦弱罷了。 我為了貫徹這份醜惡的自我,選擇與艾希為敵。

當然我也可以不去直視自身內在的汙穢,仍做為艾希的同伴陪在她身邊,但這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為了活出真正的自我,我不惜與艾希別離,甚至與她為敵。

賽貝克:什麼!居然敢瞧不起少爺!我說什麼一定要你好看!
銀:別這樣賽貝克,對方是客人。而且讓客人說自己想說的話,也是很正常的。
馬雷烏斯: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明明是好朋友卻選擇為敵。這叫人難以置信也無法理解。(苦悶)
莉莉亞:馬雷烏斯,就老朽個人而言,應該是他比較特殊才對。不過他唯一能夠讓人佩服的地方,就是對於自己的決定可以毫不猶豫去做而已。

鶇的怪物,棺材之心

這是注定沒有結果的戀情,必需在它繼續茁壯之前將它埋葬。 這份感情的主人如此判斷,將戀心封鎖在棺材之中。

然而不甘被封鎖於棺材中的戀心,每日都發出可怕的嘶吼,用利爪刺棺材板。 向情感主人宣告自身確實存在的事實。

這份不斷膨脹的戀心,終有一日會突破棺材的束縛,並把主人封入棺材中吧!

對主人而言,這份戀心會導致她受傷。 對戀心來說,主人是妨礙它的障礙物。 他們會持續著一方突破棺材,把另一方關入棺材的可笑輪迴吧!

除非情感主人,能正視這份戀心,並與它達成和解,這輪迴才能終止。

庫洛德的心得:棺材之心是我最無法理解的怪物。 畢竟愛這情感,是距離我最遙遠的事物。

對我來說,即使不被他人所愛,也能活下去。 畢竟都打算成為世界之敵了,還去渴求愛什麼的也太過可笑,我只需他人的憎惡與詛咒便已足夠。

鶇:哈哈,想不到自己的想法被人看穿了。確實,就算不被人愛,也還是可以活著。但是呢……如果有人支撐自己的話,那麼一定會有很幸福的感覺。我知道庫洛德先生與艾希小姐之間的決戰是不可能阻止的,只是……我希望如果有來世,庫洛德與艾希小姐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
美紀:就是啊,之前別人說了憎恨也算是愛的一部分。我想庫洛德先生是用這樣的方式渴求艾希的愛吧?雖然我個人而言還是不希望朋友廝殺的事情發生。

楓:一點都沒錯,而且總覺得這根本就是哪個神刻意為之,實在太過分了!
緋馬莉:話說回來,這算是據透嗎?
摩卡:應該不算,畢竟作者在翻外劇情中常寫鶇還有馬雷烏斯先生的劇情啊。
巴:好了,蘭妳也不用特別在意。鶇可以和自己心儀的
對象在一起,也算是不錯的事情。
蘭:雖然我知道沒錯,但是我還是很擔心鶇會不會被馬雷烏斯欺負。如果那傢伙敢辜負鶇的話,我說什麼都一定要讓他好看。
楓:這點我也認同,不過話說回來。莎朵霓去哪裡了?

CHUCHU的怪物,好勝孩童。
這個怪物是個帶著人皮笑臉面具的孩童人型怪物,代表好強與自卑。

攻擊方式是用它頭上那鋒利的矛撞向敵人,代表它那橫衝直撞,不願認輸的性格。

臉上的人皮笑臉面具象徵勝者的餘裕,它認為強大的勝者應該無論何時都帶有充滿餘裕的笑容。 然而一但把它的人皮笑臉面具奪走,它那自卑的真面目就會顯現出來,會直接縮在地上哭泣。

當它的真面目顯現出來的那刻,與其稱它為怪物,不如說是尚未長大的孩童更加準確。

庫洛德的心得:論興趣程度,我對這怪物的興趣是最低的。 情感主人給我的感受,根本就是沒有長大的孩童,最無聊的人。

莎朵霓:乖乖不哭喔。妳不是沒用的人,妳是很厲害的孩子,等長大後就會明白了。(抱著失去面具的好勝孩童安慰,失去面具就沒什麼威脅性,而且很像小時候的CHUCHU)
CHUCHU:WHT!為什麼我非得被人說是一個根本沒長大的孩童啊!你這傢伙有膽再說一次!小心我滅了你喔!
PAREO:不用在意CHUCHU大人!對PAREO而言永遠都是最重要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就算被人說是無聊也很可愛的!
CHUCHU:才不是這樣好嗎?為什麼沒有來幫我說話一下啊?
LAYER:對不起,雖然很想幫你說話啦,但是那個怪物真的很適合你。
六花:我也一樣,不知道到底要幫妳說什麼才好。畢竟,他的話確實是真的。
MASKING:是說,妳確實給我們添很多麻煩,而且也像那個怪物一樣橫衝直撞。
阿祖爾:一點都沒錯,妳和這隻怪物簡直就是絕配~
賈米爾:再也找不到比這隻怪物更適合妳得傢伙了。
德拉克:一點都沒錯,這隻怪物和妳一樣可愛。(冷笑)
日吉:真的超適合妳的!最強~(嘲笑)
CHUCHU:後面的那兩個人是誰啊!

總之就是這樣,大家的看法我都盡可能寫出來了。畢竟這就是當自己心中的怪物展露出來的時候,大家各自的看法,總結一下,如果說是要排名的話,阿祖爾、雷歐那、賈米爾、威爾等四人就是前四名,阿祖爾的話應該就是第一名了。

至於鶇還有CHUCHU的話,前者是不列入排名,後者是倒數第一。不過說真的,看到這些怪物的時候,就會讓人有一種可能會在我寫的故事中出現的感覺,因為這些怪物都是他們內心的一部分。

另外如果對於庫洛德這個人感到好奇,而且想要理解他的本人的話,請去觀賞與狂三廝殺的昴所創作的《被勇者消滅的吟遊詩人》吧!說不定你們會對克洛德的為人感到興趣,就和我一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心中的怪物啊,挺特別的
2023-03-20 08:18:53
亞爾斯特
是阿,如果想知道的話可以去看被勇者消滅的吟遊詩人。
我給妳連結,妳去看看吧。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645482
2023-03-20 08:33:28
與狂三廝殺的昴
亞爾斯特好貼心 這篇文章的封面是烏鴉 庫洛德的形象就是隻烏鴉 非常用心呢
2023-03-20 08:30:24
亞爾斯特
謝謝,原本想要用帥氣的烏鴉塗鴉,最後我選擇放棄改用現實烏鴉。
2023-03-20 08:35:46
亞爾斯特
話說回來,我現在才想到,為什麼庫洛德給CHUCHU的評價是最無聊的人。當然我是知道她很幼稚,只是想要知道更多的原因。
2023-03-20 22:57:38
與狂三廝殺的昴
庫洛德最重視的 就是所謂的意志 遇到不順心的事 就立刻鬧脾氣或耍彆扭 就是明顯沒有覺悟的跡象
2023-03-20 23:01:18
亞爾斯特
果然是這樣,了解了。
2023-03-20 23:05: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