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最近的圖和設定不全的原創角色

AhChih | 2023-03-11 13:12:27 | 巴幣 382 | 人氣 396

最近的圖:兩張
就不說有一張還是亂畫的練習雜圖。

上次在巴哈發圖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最近不論工作還是休閒都排了不少事情,很勉強地靠著塗鴉維持手感。果然還是免不了一些退步,這次尤其明顯地是顏色使用,感覺沒有放開來畫,有些可惜。但心態上來說,我覺得自己成長不少,以往停筆一陣子之後再畫,我會非常恐慌,十分厭惡自己的退步。這次我還蠻平靜的,既然手感退步了,那就先花了一小時輕鬆速寫素描一下人物,然後想想怎麼讓這次繪畫過程有趣一些,這點我覺得尤其重要,像這次我決定來試試看原創角色,從來沒有畫過,創作過程中有了有趣的部分,退步的痛苦就不是那麼嚴重了。
說來原創角色這件事情,以前沒畫的主因是我很難想像這事情要怎麼做到。總感覺要想很多設定,要想辦法把角色畫的有特色,又不能太像別的角色等等的。這次的想法很簡單:一次做不來那麼多事啦,總之先像玩遊戲那樣簡單的捏個角色吧,眼眶髮色髮型那些的。果不其然,只單純這樣思考,角色看起來就會是幾個已知角色雜合起來。目前我的想法是在現有樣貌上加一兩個 (絕對不多於兩個) 特徵,這樣應該會改善這問題,不過我什麼時候會去做這事情就是另一個問題了www。
寫到這裡還沒有提到為什麼是延長線,老實說這事情我也覺得莫名其妙。幾天前我把自己那年邁以至於看起來實在很危險的延長線丟了,在去買新歡的路上,深感延長線真的是我生活必需品,沒了這玩意我就沒辦法維持住處本來的環境和生活習慣。它平常還蠻不起眼的,沒想到丟了之後才覺得存在感這麼強,就是在這時候,突然很想畫延長線。好吧,時至今日用文字把想法寫出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從三小,但這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想到什麼就畫什麼。
差不多就是這樣,感謝來看圖的大家,一如往常歡迎大家也來P站推特找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芯玥兒
短馬尾眼鏡娘好香
2023-03-11 14:03:49
AhChih
謝謝~
2023-03-11 22:58:46
八月
只要香,拿什麼都可以XD
2023-03-11 15:05:16
AhChih
哈哈 說的也是ww
2023-03-11 22:59:00
夜行貓
延長線 重要
2023-03-12 03:1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