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喜歡畫圖的朋友快進來,一個打光的小工具跟大家分享~~

葉葉小畫家 | 2023-03-09 01:03:04 | 巴幣 364 | 人氣 958


ClipDrop Relight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工具,可以將任何照片或圖像重新打光調整,例如圖片有燈光不佳的場景,或是覺得自己畫的圖太扁平,想增加立體感也可以使用。

可以用來偷懶,省去慢慢磨的時間XDD



像是上傳這張完全沒有立體感的圓形進去,就可以用虛擬的光源進行調整。


Distance是光源的距離,Radius是光照半徑,將虛擬光源拖曳到想要打光的位置再調參數即可,光源的顏色也可以任意選擇。


原本扁平的圓形,因為打光也可以製造出這種球狀立體感,雖然反光的部分不容易做出來,光的位置也未必正確,但是可以用做繪圖參考。
光源調滿意了,接著只要按畫面右上角的download把圖下載下來即可,我如果沒有時間慢慢畫圖,或者覺得圖片太扁平,想要改變光源都會使用這個工具,只要將調好光源的圖下載下來,然後在photoshop上新增圖層,再疊上去加工即可。

以這張畫到一半的蕭濁為例>>原圖出處請點我


因為這張圖的場景是在火焰跟塵沙飛揚的地方,畫完後覺得少了甚麼,太平面,只有前方有一些碎沙,也沒有任何關於火焰的紅色環境光,所以我就用ClipDrop Relight 打光。



任何奇怪的光源都可以打出來,有時候覺得這樣拖曳光源也蠻好玩的XD

接著只要選一張滿意的下去繼續畫就大功告成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網址和“點我”中文字連在一起發生錯誤(自行複製後刪除中文已正常連結)。現在有很多輔助網站有瀏覽版本限制,幸好這個似乎沒有限制舊版瀏覽器不能瀏覽或不能正常運作,真是太好了。
2023-03-09 01:14:06
葉葉小畫家
多謝,我把連結修了一下XDDD
2023-03-09 01:20:36
季遠
對於學習打光也很有幫助呢! 謝謝分享!
2023-03-09 02:32:21
葉葉小畫家
不客氣www話說大家也太晚睡了吧XDD
2023-03-09 11:2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