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經營部落格的緣由

秋本正平 | 2023-02-22 19:11:35 | 巴幣 0 | 人氣 197

壹、【閒聊】經營部落格的緣由


貳、為何又開始寫網誌?


 一、記錄

  我從以前就有想記錄自己看過的動畫了,因為我有幾次曾在看完動畫後才發現,這部動畫我之前竟然已經看過了,但是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我想用文字把我已經看了的動畫記錄下來。


 二、建立資料庫

  我想建立自己的動畫資料庫,因為我還沒看到市面上有非常符合我個人需求的產品。


  原本我是使用巴哈姆特的遊戲動漫櫃,雖然不盡人意,但是10多年下來也還算是差堪可用。畢竟是免費的,説到底還是拿人手軟,佔人家便宜。不過遊戲動漫櫃在改版之後,我覺得現在就只剩下裝飾的功能了,真的是很可惜。

  在過去,評分系統我記得似乎是10分制的樣子,應該不只我覺得改成5星制之後就越來越沒有參考價值了吧。以前我常給2星、3星,真正很讚的作品才會給到4星,我自己給出的5星也不多。但是最近我個人感覺到,現在好像只要作品的角色外型夠吸引人,或者畫風、作畫不要太爛,基本上給4星以上才是觀眾們新形成的共識?就跟Google地圖的評論給星星一樣的感覺嗎?我也不知道。

  如果讓我開地圖砲,那就是好像有一説,臺灣人對星星數的感受與日本人對星星數的感受有點不太一樣,這種程度的差別吧。國情不同?呵呵。看看那些評價留1星而被告上法院、鬧上新聞的案例,真是太可怕了,我還是不要再説下去好了。(明明自己開地圖砲,顆顆。)


 三、回想

  因為我常常想不起來看過的經典片段在哪一部動畫的哪一集中,而就算找到那一集,想要快速找到該段正確的時間點也是很困難。如果能將動畫的內容簡略記錄成容易搜尋的文字,那我在想要分享給別人的當下,應該就能夠比較快速地找到我想要的那一段,應該啦。


 四、分享

  我想要與世界上所有的人分享自己喜愛的動畫與自己的心得,但是我又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躲在自己的網誌裡當王的話,感覺比較不會害怕。嗯,感覺。


 五、討論

  我想要與同樣喜愛動畫的人聊天、討論,但是又怕自己太玻璃心,不能承受太尖酸刻薄的評論,所以開設自己的部落格,或許就能像是邀請別人來自己家一樣,主人與來客多少都能保持禮尚往來的態度,或許吧。


 六、推廣正版

  我猜可能不少人都有這種感受吧?因為有使用盜版經驗的緣故,所以有了點生活餘裕之後,就變得想要推廣正版,我想這算是一種贖罪券的概念吧!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引用自《聖經中文和合本.約翰福音8:7》。


 七、工作時間彈性自主

  在家工作,時間可以自己掌控。(真的嗎?)

  而且因為智慧財產權之故,我打算盡量不截圖,也能省去這個步驟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啊那就沒人會來看啦。)


 八、賺錢

  我必須想辦法賺取維持基本生活所需的金錢。


參、參考文獻


 一、巴哈姆特遊戲動漫櫃


 二、聖經

約翰福音 第 8 章 - 中文和合本. (n.d.).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士林教會. https://www.sl-pc.org.tw/bible/1/JHN/8?gclid=CjwKCAiAl9efBhAkEiwA4TorilxFXvHhobIPDoO1fROpQZpl9B5SALoox4Es0x4Kre4Hu5etWwU-jBoCXHQQAvD_BwE


本文章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轉載必須註明作者:秋本正平


(同步發表於Google Blogger巴哈姆特勇者小屋創作)


贊助支持


如果您閱讀後感到有收穫,懇請幫忙贊助支持我!


您的支持將變成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您的贊助將變成我持續創作的糧食。


由衷地感謝您!


↓點讚  ↓贊助支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