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種族簡略介紹-渾沌矮人 ( Chaos Dwarf )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1-02-04 19:08:17 | 巴幣 394 | 人氣 1672

  渾沌矮人 ( Chaos Dwarf ):


  位於黑暗之地 ( Dark Lands ) 的勢力,上面提過了其實二代現有的地圖就有涵蓋到他們的活動範圍,而三代的可能性更高,曾經在五版時出過自己的軍書,背景裡也算是常客,所以這個勢力其實算是很穩的。

  相較於在舊世界南方山脈裡的矮人,渾沌矮人除了他們的身高外其餘和他們昔日同袍完全不同,渾沌矮人起源於最初渾沌入侵的古遠時代,當時有一批矮人前往世界北方的高地-一片荒涼名為巨顱之地 ( Zorn Uzkul ) 的高原,希望能找出藏在深山裡的礦藏,結果渾沌入侵,黑暗壟罩了大地,那批被困於群山的矮人也和南方的同袍斷了聯繫,南方的同袍都以為那些人已經死了,他們也忙於抵禦渾沌,所以沒心思去煩惱。


  但他們卻憑藉著自身的堅毅活了下來,只是他們受到了渾沌汙染,沒人知道他們到底受到了甚麼苦痛,只知道他們向所有神明祈禱卻沒得不到任何回應,只有哈蘇特 ( Hashut )-一頭巨大噴火的黑牛-回應他們的請求,此後他們只信奉哈蘇特,性情也變得心狠手辣。

  渾沌矮人相較於矮人更加冷酷無情,膚色偏向灰色外臉上與嘴裡也長著獠牙,眼睛也變成了血紅色,某些矮人不只長出了犄角,甚至長出了蹄子,這些都是渾沌和哈蘇特的影響。


( 十分具年代且魔性的畫風 )

  另一項和矮人不同的是渾沌矮人會使用魔法,魔法能力越強就表示和哈蘇特的關係就更密切,在他們的社會中魔法越強的地位越高,但這些是有代價的,每一次施法那些巫師的身體就會被哈蘇特詛咒,隨著施法的次數巫師的身體也會越加僵硬,直到最後變成一座雕像。

  順帶一提,基斯里夫他們擅長的是冰系魔法,他們的巫師一旦施法失敗就會被反噬成為一做冰雕,和渾沌矮人有點類似,只是渾沌矮人的詛咒是不可逆轉的。


  渾沌矮人的工藝與鍛造和矮人一樣精良,事實上渾沌部落裡的盔甲與武器有大半是由渾沌矮人賣過去的,但他們的科技略勝矮人一籌-因為渾沌矮人的生育率很低,每條生命都十分重要,所以每個渾沌矮人戰士都披著由火、鐵、鮮血與渾沌能量鍛造而成的黑鐵盔甲保護自己。


  渾沌矮人的巫師又被稱為惡魔鐵匠,這些人熟知鍛造、機械學、巫術與渾沌能量的結合,他們不僅懂得如何施法,他們也知道如何打造精良的武器與如何奴役惡魔來替自己做事,渾沌矮人中的戰爭機器就是出自他們之手,例如用惡魔之力驅動的引擎打造出的大砲和火車。

  渾沌矮人另一項廣為人知的武器就是寬刃槍 ( Fireglaive ),這些狀似普通燧發槍的火器同樣是出自惡魔鐵匠之手,寬刃槍能連續開火,即便被迫近身戰鬥他們也能用槍口上的刀刃作為長戟將那些突襲者砍成碎片,由於這些武器太過昂貴,只有精銳部隊能配備這些火器。


  公牛半人者 ( Bull Centaur Renders ) 又是另一個邪惡產物,他們有著矮人的上半身和牛的下半身,他們的智商令人堪慮,但對哈蘇特的忠誠卻是無庸置疑的,他們的力量與耐力都在矮人之上,是渾沌矮人少見的快速突襲部隊。


  想當然爾,渾沌矮人的城鎮裡也少不了奴隸的行列-無論是人類、精靈、歐克獸人和鼠人,他們和鼠人一樣靠著奴役戰俘和俘虜去做事或用來測試武器,同樣和渾沌一樣將奴隸祭神,其中最慘的自然是矮人俘虜,他們會被帶去哈蘇特的神廟前活生生且慘忍的殺害。


  另一個渾沌矮人行列裡的特殊之處就是大地精 ( Hobgoblin ),這些大地精和他們的同類相比體型較大,也更加奸詐狡猾,在舊世界東方和震旦間的草原上有不少大地精部落,他們連自己人都不信任,說翻臉就翻臉,除了被矮人當成奴隸外,大地精狼騎兵 ( Hobgoblin Wolf Raiders ) 時常替渾沌矮人擔任偵查兵和快速打擊部隊。


  渾沌矮人的首都是Zharr-Naggrund ( 就是圖中中上處 ),但其實黑暗之地上有許多渾沌矮人的堡壘,圖上看到那一座座的崗哨都是。


  補上一張遊戲地圖,能看見目前留白那一塊其實能擠下整個黑暗之地 ( 和渾沌矮人 )。



  這次只是簡單的介紹,關於甚麼派系領袖那些我就懶得說了,等真的推出或寫完後再弄詳細的介紹和ET部分吧 :3

創作回應

ㄏㄏ
我愛你女兒
2021-02-04 19:35:39
偶爾歐洲人
想看ET詳細_(:3 」∠)_
2021-02-04 19:39:39
ODST
好耶矮人終於可以有騎兵啦
2021-02-04 20:56:21
達克尼斯藍忠實粉絲
看到渾沌矮人,還以為是逼人喝酒喝到吐那種 。
2021-02-04 20:57:30
番薯先森
很帥的感覺呢w
2021-02-05 00:0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