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近況報告

徹拉修 | 2023-02-16 13:28:40 | 巴幣 1112 | 人氣 190

由於前兩話製作過程想用最快的速度產出作品,因此多少都有一些地方便宜行事。當初設立的目標,是把《幻想診療錄》前兩話畫出來。因為這樣剛好講完一個故事,有個完整性之後才能到處給人看,並且後續篇章慢慢畫也沒有後顧之憂。

第3話之後因為階段性任務達成,因此畫多少算多少,希望每一頁都用當下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另外因為之前分鏡畫好之後還是會大幅調整,這次嘗試先寫好腳本再畫分鏡,應該比較能掌握實際表現出來的節奏。目前第三話腳本已經寫得差不多,接下來會開始處理人設與分鏡。

至於漫畫畫出來之後,一定要到處投稿!原因如下
1. 不論是參加比賽或是直接投稿,都可以拿來評估自己的實力到哪裡。
2. 要找到讀者不簡單,但是投稿可以逼編輯讀自己的漫畫,因為這是他的工作。
3. 如果是直接投稿 (持ち込み),還可以聽到編輯的回饋與建議,專業度和詳細度都比一般讀者高
4. 以上所有好處,完全免費
5. 另外,自己把漫畫台詞全部翻成日文,是強迫練習的好機會。

2022年第一話剛畫完時,就有拿去到處投稿過一輪,結果還真的獲得日本編輯的回覆。奇幻漂流過程寫在Medium文章:https://tetratioanime.medium.com/fb9c0527b2b7

這次1、2話一起投稿,排除掉之 前根本沒有回覆的幾間,以及地址電話格式不符的幾間之後,換換口味投了月刊少年GANGAN和小學館的ミタイ!,後者是小學館專門給我這種垃圾漫畫投稿的地方。台灣投了GO!原漫基地,CCC因為之前等了3個月結果也沒得到回饋就放棄了。目前都等待回覆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