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SP的缺點

fmnijk | 2023-01-31 14:31:43 | 巴幣 0 | 人氣 1172

1.CSP不支援多核心,畫畫不如另外兩家流暢
2.CSP畫到一半經常會卡一下,這是因為CSP會一直聯網驗證授權
3.CSP無法買斷了,如果買斷舊版本,CSP會一直要你訂閱最新版
4.CSP的自動上色、自動陰影等等各種奇奇怪怪的功能,實際上效果很差,看看PS的內容識別填充、AI生成式填色那些真正強大的功能吧
5.CSP無法修改介面的語言,如果買繁中版就只能用繁中

2023年了,CSP還是不支援多核心,筆刷只要大一點就會出現卡頓和滯後,作為一個專門用來畫畫的軟體,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我認為這是CSP目前最大的缺點。

因為性能太差,所以CSP到現在最大的筆刷大小依然是2000,而PS和SAI則是5000。
這是因為PS和SAI都能完美的支援多核心,CSP因為不支援多核心,筆刷只有500就會非常的卡頓,何況是2000,所以才沒辦法開放5000的筆刷大小。

因為筆刷是最基本的功能,所以就用筆刷來舉例,其他比筆刷更吃效能的功能你都可以明顯地感覺到CSP的優化有多差,CSP連最基本的筆刷都沒有優化,連筆刷都沒有支援多核心,更不用說其他進階功能了。

現在的電腦少說都是四核心起跳,甚至八核心以上,CSP早就該支援多核心,可是卻沒有,沒有人知道CSP的工程師到底在想什麼。

CSP的筆刷大小設置:如圖所示,最大2000。
SAI的筆刷大小設置:如圖所示,最大5000
PS的筆刷大小設置:如圖所示,最大5000

這還只是筆刷而已,如果是CSP向PS抄來的某些功能,因為比筆刷更吃效能,你將可以感覺兩者之間優化上的巨大差異,這會嚴重的影響你創作的效率。

因為CSP有這個致命缺點,加上做為一個還在努力開發中的軟體會遇到的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和Bug,CSP仍然處於先求有再求好的階段,還沒有開始優化最基本的功能,目前Photoshop依然是業界標準,.psd也永遠是最主流的檔案格式。

目前暫時避免CSP筆刷過於卡頓的解決方法有兩個
1.間隔不能太小,如果調到22.9相當於PS的25%
2.筆刷不能太大,如果調到300以下還是比較流暢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