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星弧組曲》設定日誌 #1

艾力克‧華特羅 | 2023-01-30 22:37:19 | 巴幣 128 | 人氣 193

1/28/2023
「彼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侯,諸侯之門,而仁義存焉。」──《莊子.胠篋》

「自泛星系聯邦在銀河紀元325年(泛陸紀元3075年)開的那一槍起,踏上宇宙的人類和諾爾瓦人遍嘗盡有史以來所有發生過的爭吵、盜竊、鬥毆、姦淫、權謀,乃至一場持續至今的末世之戰。

這場戰爭看似各有勝負,但以全銀河的視角而言,沒有人從中取得絕對的勝利。

陰險的權力場、深黯的密謀、見紅的衝突,玉石俱焚的戰場絞肉機,以位於獵戶座懸臂的星弧星域群為中心,持續且反覆上演著。

承受上述災禍的星弧居民們,無不期待一個強大的國家或救世主來拯救他們,讓星弧不再是混沌與動亂的代名詞。

然而,他們對於自己才是救世主的這一項事實,卻一無所知。」──《星弧的興衰(第二版)》〈序言〉


《星弧組曲:設定日誌》:〈序言〉
本日誌是作為記錄每日《星弧組曲》相關故事及設定的日誌。

目前設定將以勢力和地區為主軸,述說一個廣闊浩瀚、跨足八分之一個銀河系的太空歌劇世界。

透過各勢力的興起、壯大、改革、分裂、內亂乃至消亡,揭露這些政權勢力背後的起點、理念、困境與妥協後的現實,以及帶給人們與後世的影響與意義。進而藉由這些事例的足跡來譜寫出屬於這一片銀河的太空歌劇組曲。


1/30/2023
《星弧組曲》〈開卷語〉(第一部分)
在森然秩序裡尋求野望,
    在自由之海中保持信念。
        而兩個矛盾匯集之處,
            那是非漩渦即為星弧。

《星弧組曲》設定之勢力分冊設定:
一葉銀河:已知的銀河諸世界通史
第二聯邦:雙旋臂聯邦的前世今生
三角同盟:騎士同盟的內部沿革始末
四散星瀚:星弧近三百年的沉浮史
無垠未知:認知限界之外的神祕存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