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九州的旅館 P1

Etio | 2023-01-28 20:23:07 | 巴幣 12 | 人氣 285

今年過年跑去九州,大致行程長這樣。
Day 1:博多系島 博多(住)
Day 2:博多佐世保 長崎(住)
Day 3:長崎博多(住)
Day 4:博多門司港熊本博多(住)
Day 5:博多由布院(住)
Day 6:由布院博多太宰府博多(住)
Day 7:歸國

這篇主要是旅行時位在博多車站附近的三間商務旅館比較,預算考量都是人均千元以下的旅館。原本沒打算寫文章,所以圖片大多直接取自訂房網站。

Day 1- 靜鐵飯店 Prezio 博多站前 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博多駅前
4 Chome-17-6 Hakata Ekimae, Hakata Ward, Fukuoka, 812-0011日本

房型:禁烟雙床間,無早餐。
如果你住過香港的房子或是東京的商務旅館,應該會覺得還算寬敞舒適。設備都沒有擠在一起,放兩個登機箱都還有空間。浴缸可以普通的泡澡。床邊有兩組雙孔插座+USB充電口。房間的鑰匙是卡片,插卡供電式。
價格 8,528日幣(當下匯率約1,987新臺幣,每人994新臺幣)
位置:5/5
從博多新幹綫出口出發,以我的龜速脚程十分鐘可以抵達。路途中坡道几乎都是無障礙設計沒有高低差,對拖著行李的旅客很友善。
備品:4/5
備品是這幾天住的旅館中種類最豐富的,基本的浴衣牙刷刮鬍刀不用説,還包含多種入浴劑,基礎的化妝水/乳液/洗面乳等都放置在2F大廳可自行取用。大廳還有咖啡機和水可以裝。不過當天備品沒有梳子,我只好用手亂抓,然後這家的一次性牙刷是稍微施力會刷出血的類型。房間内有加濕器兼空氣清净機,門口有兩人冬天使用也足夠大的衣帽架,也備有衣服的除菌噴霧。

綜合評論:綜合考量很優秀的商務旅館。可以利用網站和大廳的機臺自助chek in,由於需要先寄放行李所以我們是利用櫃檯入住,當天回來時間較晚,飯店有先把行李送到我們的房間。雖然訂房頁面寫可用英文溝通,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爲我説話日英夾雜,所以櫃檯員工全程跟我説日文,英文也是需要費點力才能溝通的狀態,如果完全不會日文又需要櫃檯人員服務的話可能需要斟酌一下。對於需要利用博多車站的旅客還是很推這一家。這家的自助式早餐好像有我心心念念卻沒吃到的もつ鍋,下次有機會也想嘗試看看。

Day 3 & 4 - 靜鐵飯店 Prezio 博多站前 ホテルユニゾ博多駅博多口
3 Chome-6-7 Hakata Ekimae, Hakata Ward, Fukuoka, 812-0011日本
房型:禁烟單人房,無早餐。
以個人使用來説很寬敞,窗邊還有個小沙發可以坐坐。浴缸可以普通的泡澡。床邊有雙孔插座+USB充電口。房間的鑰匙是卡片,插卡供電式,在電梯感應卡片會自動導向住宿樓層很方便。似乎有提供女性專用住宿樓層,有一些特殊的福利。
價格 每人每晚994新臺幣
位置:4/5
從博多車站出發,以我的龜速脚程十五分鐘内抵達。路綫需要經過車站廣場,雨天會有一些積水,且路上的人行道在路口處會有一點高低落差,對於拖行李的旅客會稍微費力一點。好處是附近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超市,住吉神社也在附近。
備品:5/5
備品也很豐富且該有的都有,一樣放在大廳自行拿取。梳子倒是有兩種可以選,終於解決了我的困境,不過一次性牙刷還是稍微施力會刷出血的類型。沐浴乳/洗髮精好像是unizo的原創商品,附有小罐旅行裝可以帶回去,不知道是不是有在販售的商品。房間内的冲泡飲料種類意外的多,也附有加濕器兼空氣清净機,門口有能應付單人需求的衣帽架,備有衣服的除臭噴霧。房内電視沒幾臺可以看,沒有深夜動畫。

綜合評論:綜合評價也是優秀的商務旅館。當天遇到的櫃檯人員英文非常非常流利。推薦給半夜喜歡逛超市,不想看電視,會忘記自己住幾樓的人。如果有大型行李要頻繁進出車站的話可能需要斟酌一下。如果行李不多又是住單人房的話,我會優先選擇這邊。

Day 6 - 博多王子智能飯店 プリンス スマート イン 博多
3 Chome-21-4 Hakata Ekimae, Hakata Ward, Fukuoka, 812-0011日本
房型:禁烟雙床房,附早餐。
雖然網上大多評價都是空間很小,但其實整體空間並不擁擠,只是空間設計有一點迷。衛浴采乾濕分離設計,沒有浴缸。可以看到洗手臺和玄關合並了,這部分空間變得很大,但使用起來反而不太方便。由於淋浴間内沒有任何可以放浴巾或是衣物的空間,如果不想被看到光溜溜的跑來跑去,洗澡時一定要把隔間的簾子拉上,跑到外面來穿衣服。如此一來整個玄關多少都會有水滴,同時因爲門簾的關係暖氣被隔絕在另一邊,冬天洗完澡跑出來有夠冷。吹風機也只能擺在洗手臺旁邊,很容易潑到水也有點危險。床邊有雙孔插座+USB充電口,棉被是蓬鬆的那種不錯睡。房間的鑰匙一樣是卡片,不過房内是感應式供電不需要插卡。
價格 1926新臺幣(每人963新臺幣)
位置:4/5
就在UNIZO的旁邊,也是帶著行李十五分鐘内能抵達博多車站的距離。位置的優缺點同UNIZO,附近有超市然後行李不太好拉。
備品:4/5
備品很簡單就是牙刷/刮鬍刀/梳子/搓澡巾,睡衣也放在大廳自行拿取。牙刷毛終於是正常不會刷出血的那種了。沐浴乳/洗髮精是我喜歡的那種精油香味的類型。房内的加濕器兼空氣清净機似乎是比較陽春的機型?衣帽架有點少,兩個人不太夠用。房内電視可以直接連YT/ Netflix或是hulu之類的串流平臺,晚上想躺在床上用大熒幕看劇也OK。
綜合評論:這間應該是這幾間中最新開幕的商務旅館,這價格還包含早餐也是最便宜的一間。飯店的入住/退房跟寄放行李都是自己用機臺操作,機臺有多種語言自行操作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櫃檯的工作人員不會常駐。不過當天辦完入住後立刻有工作人員遞水和用英文解説早餐等事項。早餐位於旅館一樓的餐廳,提供三種米漢堡(附味增湯)和兩種米麵包(附咖啡)可以選,我那天點的蛋捲米漢堡口味比想象的要重了點,微辣微辣的吃完就醒了。推薦給不想跟工作人員説話,晚上想看劇逛超市,順便吃旅館早餐的人。不過退房後就沒辦法寄放行李了,如果有這部分需求的話可能就要斟酌一下。整體綜合評斷後,如果有預算上考量還是推薦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