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模4劇場】《狼與太陽》3

大叔控驢子☆ | 2023-01-18 01:17:07 | 巴幣 2 | 人氣 184

【模4劇場】《狼與太陽》3


前言:

最近打WOW之餘在看Vtuber森森鈴蘭,

前陣子她在直播中翻唱梁靜茹的《沒有如果》很好聽,

讓我想起年輕時常聽梁靜茹的歌,梁靜茹有很多首歌的歌詞都寫得很好,

而且套用在莉絲貝特與沃夫岡的情況滿適合的,

於是就忍不住在劇場裡偷渡梁靜茹的歌曲台詞(炸)。



其實在寫這篇第三集劇場的時候靈感大枯竭,

完全不知道第二集沉重的婚約劇情該怎麼圓回來,

後來突然想到傑思家裡還有個蠢蛋能推進劇情,

沒有錯!那個人就是莉絲貝特的老爸──伯納德。

於是這個第三篇劇場就順利產出了。







─ 傑思家 ─

「我的寶貝女兒,妳沒事吧?」





「……爸爸,你有所愛之人嗎?」莉絲貝特無視伯納德的問題,反問道。





「我的寶貝女兒,這還用問?我愛妳呀。」





「爸──」莉絲貝特翻了翻白眼,補充道:「我指的是像媽媽那樣的愛人,心動的對象。」





「自從妳媽媽過世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心動的感覺了。」





「我的寶貝女兒,怎麼突然問這個?妳戀愛了?對象是不是那個叫沃夫岡的小子?」





「……嗯。」





「妳今天這麼晚歸,而妳回到家後又一臉難過的樣子。」伯納德一想到青春期的男生都在想什麼,頭便開始痛了起來。他接著又想到賜寶不惜動用人脈也要把莉絲貝特送回家的事,頭又更痛了。





該不會──沃夫岡被賜寶殺掉了吧?」





「……噗!爸爸,你想太多了。」莉絲貝特不禁笑出聲。「祖姑才不會濫殺非黑幫人士。」





「妳總算笑了,我的寶貝女兒。」伯納德看著自己女兒的笑容,微笑道:「這個表情才是我認識的妳。」





「爸爸,你不擔心我的……呃、戀愛狀況嗎?」莉絲貝特小心翼翼地提問。





「我的寶貝女兒,我知道妳正值青春期,想談戀愛是正常的。當初妳老爸也是談過校園戀愛,只是因為畢業後因為分隔兩地而分手。」伯納德微笑,似乎在回想自己年輕時的美好回憶。

「青春期的戀愛總是最苦澀,卻也是最美好的。從暗戀到告白,告白成功後成為男女朋友,彼此互訴情意等等,妳老爸我完全懂啦!」





「……爸爸,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我雖然喜歡沃夫岡,但他未必喜歡我。」





「況且我還有婚約在身……」





「妳跟達利博爾的婚約是賜寶擅自決定的,妳老爸我可沒點頭答應呢。」





「爸爸,你的意思是……?」





「我的寶貝女兒,妳聽過梁靜茹的《沒有如果》嗎?」





「當然有聽過,怎麼了?」莉絲貝特改變姿勢,打算與父親一起坐在床邊。





「我的寶貝女兒,裡面有段歌詞寫得很好。」伯納德朝自己的女兒伸出手,將她拉起身。

梁靜茹──《沒有如果》Youtube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我的寶貝女兒,遵循妳內心的聲音。妳喜歡沃夫岡那小子,而不是達利博爾先生,那就去追求妳心中所愛。」





「爸爸……」





「──啊!對了,青春期的男生滿腦子都在想色色的事情。」伯納德突然走向一旁的櫥櫃,東翻西找。





「莉絲貝特,接下來的話很重要,妳聽好了。」





「……?」





「如果妳要跟任何男生……呃、發生性關係,妳要懂得保護自己。」





「記得戴保險套。」





「……」





「爸爸,你好像……呃、太開明了。」





「我的寶貝女兒,妳已經十七歲了,從小到大妳都活在名為賜寶的鳥籠之中。我不希望妳的人生就此被掌控。」





「妳老爸我的人生──也就是我順利的演員生涯,與賜寶已脫離不了關係,但妳的人生還有救。」伯納德在順利兩個字特地加重語氣,暗示自己的演員生涯會如此成功,有大半部分是來自於賜寶的人脈打點。他不爽地撇過頭,對於自己無法脫離賜寶的命運感到不滿。





「我的寶貝女兒,妳是傑思家的太陽。」





「既然傑思家都從綠洲之泉搬到溫登堡來了,我希望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妳能脫離賜寶的掌控。只要妳不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老爸都會支持妳的。」





「……謝謝你,爸爸。」





「但我還是會找個機會見見那名叫沃夫岡的小子,看他夠不夠格跟妳在一起,我的寶貝女兒。」





「──爸,我說過了,人家未必喜歡我。」莉絲貝特尷尬地掩面。「不要講得好像我們已經在交往了一樣。」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我的寶貝女兒那麼漂亮,誰抵抗的了呀?」





「──爸,你又來了。」莉絲貝特翻了翻白眼。「真不知道是誰給你的勇氣,梁靜茹嗎?」





「唉呦,所以妳也會聽梁靜茹的歌嘛!我還以為只有老爸這個年紀的人會聽呢。」





「懶得跟你廢話。」莉絲貝特站起身來,強制結束這個話題。





「晚安,爸爸。」莉絲貝特恢復以往的笑容,轉身離去。







─ 隔天 考柏戴爾高中 ─
















「各位同學,這次的期末作業比較特殊,現在請你們選擇自己的組員,兩人為一組。至於作業是什麼,請容老師在此賣個關子。」















「沃夫岡同學,跟我一組吧。」





「啥?」





「我說、跟我一組吧。平常上課根本沒同學要坐你附近,代表你不受同學歡迎,對吧?你如果不跟我同組,肯定是落單的那個。」





「……隨便妳。」





「各位同學,我看你們都選好組員了,老師這裡已經紀錄你們的分組了。今天下午有職涯探索日,你們的期末作業便是訪問彼此組員的家人,了解各行各業,並上台做簡報,分享自己明年畢業後想做什麼職業。」





『不會吧!?』莉絲貝特顯得十分懊惱,她兩名家人的職業都不適合採訪。一位是全球知名演員,一位是綠洲之泉的黑幫老大。





『不會吧!?』沃夫岡顯得十分尷尬,他不想讓莉絲貝特知道自己的家庭狀況。媽媽是低薪卻工時長的外燴服務生,哥哥是職等最低的作家助理。





「老師──」同學抱怨的聲音此起彼落。

「不許抱怨、不許換組員,期末考前繳交分組報告,就這樣。吃完午餐後到禮堂集合,參加職涯探索日。」







─ 午餐時間 ─






正當莉絲貝特要走向餐廳時,突然被茉莉擋住去路。
「莉絲貝特,我有話要問妳。」

「怎麼了?茉莉。」





「莉絲貝特,妳昨天怎麼沒來上學?我問媽媽──也就是校長,她也說妳沒請假,而是直接曠課一天。我很擔心妳。」





「……啊?哦,昨天我家裡臨時有事,全家上下都在忙,忘記打電話跟學校請假了。抱歉讓妳擔心了,茉莉。」莉絲貝特說謊,她可不能讓朋友知道自己昨天曠課是因為被綁架。





「對了,莉絲貝特。我勸妳離沃夫岡遠一點,他可不是什麼好東西。」茉莉皺起眉頭。





「我不懂妳的意思,茉莉。」





「昨天下午上課時,我聽見沃夫岡在跟維拉爾先生講電話,接著就突然從教室裡站起來,只說了一句『我馬上到。』就當眾翹課,可把老師氣瘋了。」





『昨天下午?與雅克先生講電話?』





莉絲貝特這時才想起昨天在槍戰現場雅克先生的異狀,雅克先生不僅全程沉默不語,自己與雅克先生擦肩而過時,也沒有聞到他身上古龍水的香味。

難道出現在槍戰現場的是沃夫岡,而不是雅克先生?

沃夫岡是雅克先生的手下?

沃夫岡是黑幫?

莉絲貝特的腦袋一片混亂。





「……這樣啊,至少沃夫岡他今天沒翹課。」莉絲貝特決定暫時停止思考沃夫岡是不是黑幫的事,話鋒一轉,向茉莉問道:「茉莉,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當然好。對了,莉絲貝特,我聽媽媽說今天下午的職涯探索日有特別來賓呢。」茉莉的語氣十分雀躍,相較之下莉絲貝特對這個話題就顯得漠不關心。

「是哦?」莉絲貝特隨口敷衍道。對她而言,不管特別來賓是什麼職涯都無所謂,因為自己未來注定只能加入黑幫職涯,並成為下一任NO.4。





「茉莉,妳未來想做什麼職業?」





「媽媽好像要我接任校長,所以大學我應該會報考教育學群吧?」茉莉翻了翻白眼,繼續說道:「說實話,莉絲貝特,我不想聽從父母的安排當什麼老師,但他們一直逼我。」





「看來妳跟我一樣慘,我家人也是要我接任他們的衣缽。」





此時莉絲貝特眼角餘光瞄到沃夫岡一臉憂鬱地獨自一人坐在角落用餐,又想起剛剛茉莉所說的話,便決定向他攀談。
「茉莉,我想與沃夫岡討論一下期末作業的事,下午禮堂見。」





莉絲貝特選擇在沃夫岡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沃夫岡見狀馬上收起憂鬱的表情,擺起他的招牌臭臉,抬頭瞄了莉絲貝特一眼,便將視線移回自己的午餐上。





「沃夫岡,關於期末作業……」





「我媽媽工時長,得選在她的休假日採訪。而我哥哥是個不折不扣的廢物,沒有採訪的必要。」





「我爸爸工作忙,也是得選在他的休假日採訪。而我祖姑是──唉,不方便採訪。」





「看來我們兩個的情況都差不多。這樣要先採訪妳的家人,還是我的家人?」





「我們先回去問一下家人的休假日,再電話討論吧。」

「嗯。」沃夫岡的語氣顯得十分冷漠。





「……沃夫岡,呃、我有事想問你。」莉絲貝特欲言又止。

「啥?」





「聽說你昨天當眾翹課了。」莉絲貝特決定直接切入正題,試圖從沃夫岡口中套出更多資訊。





『莉絲貝特突然提這件事做什麼?難道是自己的黑幫身分曝光了?』沃夫岡先是一愣,接著想起黑幫交涉第一守則:保持冷靜。





「……嗯,上課太無聊了。」沃夫岡馬上恢復冷靜,裝作若無其事地繼續吃著他的午餐。





「聽說你接到雅克先生的電話後才決定翹課的。」莉絲貝特不放棄,直接搬出雅克先生的名字。





「……嗯,籬笆騎士俱樂部的臨時聚會。」沃夫岡決定說謊。黑幫交涉第二守則:保守情報。若對方抓住你的把柄,則謊言與真話參半,讓對方真假難辨。





「可是我沒收到雅克先生的聚會通知。」莉絲貝特皺起眉頭,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沃夫岡。





「莉絲貝特,妳昨天手機根本沒開機,維拉爾先生打電話給妳都直接轉語音信箱。」沃夫岡微笑,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其實當他昨天得知莉絲貝特被綁架時,擔心得要死。當時他並不是擔心維拉爾先生會把自己幹掉,而是真心誠意地在擔心莉絲貝特的安危。





「再說了,妳昨天也曠課一整天,還好意思說我?」沃夫岡抬起頭來,用戲謔的笑容看著莉絲貝特。

黑幫交涉第三守則:反守為攻。





「啊!」莉絲貝特這時才想起自己的手機在被綁架後就被綁匪拿走,到現在都忘記手機的存在。接著她又想到賜寶一定會怪罪達利博爾先生沒保護好自己的安危,必須找個時間跟賜寶解釋才行,否則達利博爾先生的下場不會比綁匪好到哪裡去。





「莉絲貝特。」沃夫岡看著眼前的莉絲貝特,此時的莉絲貝特並沒有看向自己,而是在身上東翻西找,似乎在找手機。





「那天的事……對不起。」沃夫岡說得很小聲,但仍然成功引起莉絲貝特的注意力。

〝道歉〞並不在黑幫交涉守則之中,但沃夫岡覺得自己欠莉絲貝特一個道歉。若不是自己那天在最後刻意惹哭莉絲貝特,她也不會在回家途中經歷綁架事件。

如果自己那天完美地結束約會,護送莉絲貝特回家,他們倆之間的關係是否會不一樣?





「沒關係,那天約會我很開心。」莉絲貝特露出她的招牌微笑。





此時莉絲貝特的腦中閃過昨晚睡前與爸爸的對話。
『我的寶貝女兒,遵循妳內心的聲音。妳喜歡沃夫岡那小子,而不是達利博爾先生,那就去追求妳心中所愛。』





『你說的對,爸爸。我喜歡沃夫岡,而不是達利博爾先生。』莉絲貝特心想,當她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已經伸出手,輕放在沃夫岡的手上。
「沃夫岡,我喜──」莉絲貝特的話才說到一半,便被刺耳的上課鐘響打斷。

「鈴──」





「下午有職涯探索日,快移動到禮堂吧。」沃夫岡抓緊機會將手抽回,並站起身來,迴避著莉絲貝特。他知道莉絲貝特想說什麼,但自己卻不敢面對。





莉絲貝特,妳有婚約在身,為何剛才還想向我告白?





『莉絲貝特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黑幫。』





對不起,莉絲貝特,我不想傷害妳。





我是黑幫,妳最討厭的黑幫。







─ 下午 禮堂 ─






『雅克先生怎麼會在這裡做職業導覽?他不是黑幫嗎?』





「……」雨果與盧娜站在自己的父親攤位前,尷尬地互視,很有默契地保持沉默。

莉絲貝特看向眼前的雨果與盧娜,從他們兩人尷尬的反應看來,他們是知道雅克先生的黑幫身份的。





『原來雨果姓維拉爾,是雅克先生的兒子。這樣我當初拒絕雨果的畢業舞會邀請是不是正確的決定?萬一自己當時答應跟雨果去畢業舞會,說不定會被雅克先生強制撮合呢。』莉絲貝特一想到黑幫之間的聯姻,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傑思小姐,不管妳願不願意,NO.4到時肯定會強迫妳與她安排的人結婚。就像維拉爾雅克的女兒盧娜一樣,對黑幫老大而言,女人只是用來聯姻並鞏固勢力的棋子罷了。』





「盧娜……呃、我有事想問妳。」莉絲貝特向盧娜攀談,卻欲言又止。





「……什麼?」盧娜顯得心不在焉。





「妳有婚約在身嗎?」莉絲貝特鼓起勇氣,直接了當地問。





話音剛落,一旁的沃夫岡與雨果便馬上轉過頭來,用不悅的表情看向莉絲貝特。





『莉絲貝特這傢伙在搞什麼?又不是所有的黑幫老大女兒都和她一樣有婚約在身。』





「妳在開玩笑嗎?莉絲貝特。我連男朋友都沒有呢,更何況是未婚夫。」盧娜的表情從不悅漸漸轉為哀傷。「莉絲貝特,其實我很希望談場戀愛。可惜當大家得知我是維拉爾雅克的女兒時,那些追求者便打退堂鼓了。」
註:盧娜有浪漫風的個性。





『盧娜,其實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一直在追求妳,甚至還透過父母來提親,只是爸爸一直沒答應。』





「……這樣啊。」莉絲貝特苦笑,看來在這個年紀因婚約而感到困擾的,只有她自己。





此時莉絲貝特突然回想起自己昨晚與爸爸的對話。
『我的寶貝女兒,妳聽過梁靜茹的《沒有如果》嗎?』





「盧娜,妳聽過梁靜茹的《沒有如果》嗎?」莉絲貝特見盧娜搖頭,便接著說道:「裡面有段歌詞是這樣的: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那世界末日已來到,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盧娜,何必等人來追求妳,而不是自己去追求心中所愛?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





「……莉絲貝特,謝謝妳,我會考慮看看的。」盧娜微笑,默默地將莉絲貝特所說的話放在心底。




















『昨天出現在槍戰現場的到底是不是雅克先生本人呢?』

結束與盧娜的對話後,莉絲貝特心不在焉地聽著雅克先生的職業導覽。她這才發現雅克先生對外的表面身份是名商人,雅克先生所做的職業講解也跟經商有關,看來知道他真實黑幫身份的人應該是少數。

『我到底該不該向雅克先生道謝?』正當莉絲貝特在思索著是否要向雅克先生對昨天的事道謝時,身旁的人突然尖叫出聲,打斷她的思緒。
「啊──!」





「我的天啊!」茉莉尖叫出聲,驚訝地下巴都快掉了。

「不會吧?」索菲亞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

「是本人嗎?好帥!」盧娜臉上的表情已不再難過,取而代之的是一抹緋紅。





莉絲貝特隨著眾人的眼光看向門口,當她看到自己的爸爸時,便馬上垮下臉來,尷尬地掩面。

『不會吧……?拜託別在眾人面前叫我寶貝女兒,拜託。』





「哈囉,大家好!」伯納德露出演員的招牌微笑,朝眾人揮手示意。

當伯納德在人群中看到莉絲貝特的身影,便徑直地朝自己的女兒走去。





「我的寶貝女兒!」伯納德伸出手熱情地擁抱自己的女兒。

「爸爸,」莉絲貝特尷尬地回抱著自己的父親,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今天是妳們學校職涯探索日的特別來賓,我的寶貝女兒。」伯納德脫下防狗仔用的帽子與墨鏡偽裝,對自己的女兒眨眼。





「爸──不要在眾人面前那樣叫我,丟臉死了。」莉絲貝特翻了翻白眼。





「哇!沒想到莉絲貝特的爸爸是伯納德?茉莉妳知道這件事嗎?」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話說伯納德本人真的好帥!」





「雨果,莉絲貝特的爸爸是什麼身份?好像大有來頭。」沃夫岡平常根本沒接觸流行文化,更別提什麼偶像或追星了,他完全不知道同學為何看到莉絲貝特的爸爸會如此興奮。





「啥?沃夫岡你不知道嗎?那可是全球知名演員──傑思伯納德啊!盧娜超級迷他的,房間裡都是他的電影海報。沒想到莉絲貝特是名人的女兒,難怪她會拒絕我的畢業舞會邀請。」





『我想莉絲貝特會拒絕你,是因為她有婚約在身。』沃夫岡心想,並沒有告訴雨果這個殘酷的事實。

接著他又想起自己與莉絲貝特的關係,莉絲貝特明明有婚約在身,卻仍單獨與自己約會,做出曖昧的行為,今天中午時甚至想向自己告白,不自覺地對莉絲貝特感到生氣。

莉絲貝特,對妳而言,我到底是什麼定位?





「沃夫岡,話說剛剛你跟莉絲貝特是同組的對吧?你訪問伯納德時能不能代替我幫盧娜要張伯納德的簽名照?盧娜整天說什麼希望能跟伯納德那種帥哥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我想盧娜如果拿到他的簽名照肯定會很高興的。」





「啥?麻煩死了,我才不要。」





「拜託你啦,沃夫岡。雖然這麼說很不好意思,但是──」





「──我爸爸今天也在場。我以維拉爾少爺的身份拜託你,幫我向伯納德要張簽名照。」雨果的表情略顯尷尬,似乎是對於利用父親的身份來壓沃夫岡感到不適。過去雨果一直將沃夫岡當作平起平坐的同輩朋友,這是他第一次以上對下的身份來對待沃夫岡。





「……嘖,我知道了,維、拉、爾、少、爺。」沃夫岡刻意叫雨果的姓,挖苦道。

「抱歉啦,沃夫岡。我是真的想讓盧娜開心。」





「哈囉,那邊兩位小帥哥,哪一位幸運兒是我寶貝女兒的組員啊?」





「爸──這兩位是沃夫岡與雨果,」莉絲貝特看向沃夫岡與雨果,顯得非常尷尬。「沃夫岡、雨果,這位是我爸爸伯納德。」





「您好,伯納德先生。」雨果與沃夫岡同時向伯納德打招呼。只見雨果滿臉笑容,反觀沃夫岡則是尷尬地撇過頭。





伯納德看向自己的女兒,只見莉絲貝特的眼神停留在擁有一頭金髮的同學身上,而不是擁有一頭棕髮的同學,看來這位金髮小子就是沃夫岡沒錯了。





伯納德仔細端詳著沃夫岡,沃夫岡擁有一頭淡金色的頭髮,淺灰色的瞳孔,兩耳戴滿各式各樣的耳環,右眉因傷而留疤缺眉,穿著一身黑色夾克。從他不悅的表情與厭世的眼神看來,沃夫岡這傢伙百分之百是師長眼中的頭痛人物。

『我的寶貝女兒,妳的眼光真的是……唉,只能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伯納德在心中默默地嘆了口氣,表面上仍維持著招牌的演員笑容。





「我聽說分組作業的事情了,今天的職涯探索日結束後,直接搭我的車去我家做採訪吧。」





「沃夫岡,你真幸運,能有這個機會訪問知名演員傑思伯納德!」





「伯納德先生,我連要訪問什麼內容都還沒想好,就這樣直接去你們家不太好吧?」沃夫岡試圖脫身。





「沒關係,身為知名演員,我接受過很多採訪,我會引導你的。另外──」

『──能被我的寶貝女兒看上,是你的榮幸,沃夫岡。』伯納德心想,嘴裡講出來的卻是另一句話。

「──能跟我的寶貝女兒同組,是你的榮幸,沃夫岡。」





「爸──你不要為難人家。」莉絲貝特一臉尷尬地跳出來試圖緩和氣氛,卻被伯納德無視。





「今天職涯探索日結束後我會載你們一起回傑思家,不許拒絕,就這樣。」





「……」被留在原地的莉絲貝特與沃夫岡尷尬地互視,陷入沉默。





『爸爸,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的寶貝女兒,妳內心因婚約而產生的遲疑,就由老爸我來親自打破。』





『這對蠢蛋父女倆到底在幹什麼?』





『沃夫岡,你是否真心喜歡我的寶貝女兒,就讓我親自瞧瞧。』







─ 職涯探索日結束後 ─







「對不起,沃夫岡。我爸爸強拉著你來我家。」

「……沒關係。」





「我的寶貝女兒,妳老爸我這是在幫妳,難不成妳要讓妳的同學去訪問家裡的賜寶?」

「……你說得對,爸爸。」莉絲貝特一想到賜寶的黑幫身分,不禁感到心煩。





「抱歉啦,沃夫岡。我們傑思家的長輩只剩我跟賜寶,而賜寶的職業是黑幫,並不適合你採訪。」伯納德的語氣很平靜,講出口的話卻很驚人。伯納德直接開門見山地告知沃夫岡賜寶的黑幫身份,想藉機觀察他的反應。





「爸!」莉絲貝特對於自己父親的直言不諱感到驚訝。





「啊?伯納德先生,您別開玩笑了。」沃夫岡顯得毫不在意,笑著回答道:「您可是全球知名演員,怎麼可能會有個黑幫親戚呢?」





伯納德透過後照鏡看向後座的沃夫岡,從他平靜的反應看來,這小子要嘛心理素質過於強大,要嘛早就知道賜寶的真實身份,再加上他是雅克的籬笆騎士俱樂部成員,伯納德得出一個結論。

──沃夫岡肯定與黑幫脫離不了關係,是雅克的手下。





「我是認真的,沃夫岡。賜寶姑姑──也就是莉絲貝特的祖姑,是個不折不扣的黑幫。萬一待會你在家遇到她,記得保持禮貌,別激怒她,否則她會讓你死得很難看。」





沃夫岡深吸了口氣,問道:「……我現在跳車還來得及嗎?」





「最好不要。萬一你跳車後死在路上,我的寶貝女兒會讓我死得很難看。」伯納德語帶暗示,藉機向沃夫岡暗示他在莉絲貝特心中的地位特殊。

「爸!」




沃夫岡接收到伯納德的暗示,看向前座的父女倆。
『我知道的,伯納德先生。莉絲貝特喜歡我,對吧?』





『我也喜歡莉絲貝特,但她卻有婚約在身,不是嗎?』





「……」沃夫岡決定保持沉默,這種時候他不管回什麼都只會讓場面變得更尷尬。







─ 傑思家 ─

「歡迎來到傑思家,沃夫岡。」





「這好像是妳第一個來訪的同學?我的寶貝女兒。」伯納德在開門前,回頭向莉絲貝特問道。

「……嗯,賜寶平常不准我帶同學回家。」莉絲貝特語帶無奈。





沃夫岡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建築物。明明昨天自己才來過這裡,卻覺得眼前的景象十分陌生,有股莫名的距離感。

那股距離感來自於家庭的財富與身份差距。從傑思家的占地就能看出他們家非常富有,莉絲貝特的爸爸又是全球知名演員,根本不缺錢。不像自己家裡的媽媽蜜拉整天為錢奔波,做著工時長卻低薪的外燴人員。





伯納德一打開家門,便看到在廚房煮飯的達利博爾,臉上瞬間失去笑容。

『達利博爾出現在這裡做什麼?該不會是要來破壞我寶貝女兒的好事吧?』





「啊!伯納德先生與莉絲貝特小姐,還有來訪的同學,」達利博爾瞪了沃夫岡一眼,繼續說道:「您們回來得正好,我準備的晚餐剛煮好,請坐。」





「呃、達利博爾先生,您怎麼會在這裡?」莉絲貝特一方面對於賜寶沒有因自己被綁架而懲罰達利博爾感到鬆了口氣,另一方面又對於賜寶讓達利博爾踏進家門而感到困惑。賜寶一直以來都是不允許達利博爾踏進傑思家門的,就連自己外出時要達利博爾擔任保鑣,也都是叫他在家門口等著。





「由於伯納德先生外出參加您學校的職涯探索日,傑思家裡空無一人,賜寶特別交代我幫忙看家,莉絲貝特小姐。」





「既然現在我回家了,你可以了吧,達利博爾先生?」伯納德臉上雖然仍掛著演員的招牌笑容,講出口的話卻帶刺。





「賜寶交代我等她到家後再走,請見諒。恐怕您們三人得與我一同共進晚餐,享受我的廚藝了。」





「請問這位來訪的同學是……?」達利博爾裝作不認識沃夫岡的樣子,問道。





「達利博爾先生,這位是我的同學,沃夫岡。沃夫岡,這位是我的未……呃、我的保鑣,達利博爾先生。」

『該死!』莉絲貝特差點把未婚夫三個字脫口而出,在心中默默地為自己的愚蠢而咒罵自己。





莉絲貝特回想起昨天在綁架現場的事。

自從被綁架之後,莉絲貝特重新審視了自己與達利博爾先生的關係,漸漸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任性下去,她必須在高中畢業那年與達利博爾先生結婚。

當她發現自己心中慢慢接受這個事實時,看待達利博爾先生的角度也不同了。

自己從前只把達利博爾先生當作普通的保鑣,如今則是把達利博爾先生當作正式的未婚夫看待。

扣除掉達利博爾先生的黑幫身份,以未婚夫而言,他其實是個好對象。這五年間他總是遵守本份,默默守在自己十公尺的距離,從不越界。就算自己主動與他接觸時,他也是溫柔地對待自己,不曾在自己面前展現黑幫凶狠的一面。





「沃夫岡先生,很高興認識您。」達利博爾微笑道:「還請各位與我一同入坐,嚐嚐我的手藝。」





「達利博爾先生,很高興認識您。」沃夫岡見伯納德與莉絲貝特滿臉尷尬,不肯入座,自己便率先跟著坐下,問道:「你們怎麼不坐?我都快餓死了。」






「……」四人一同坐著享用著達利博爾烹煮的佳餚,氣氛顯得非常尷尬,因此四人都很有默契地保持沉默。





「沃夫岡先生,請問您今天造訪傑思家是為了……?」達利博爾率先打破沉默。





「職涯探索分組作業,要訪問組員家人的職業。」莉絲貝特搶在沃夫岡之前回答,她不希望沃夫岡與黑幫有過多的接觸,殊不知沃夫岡本身就是維拉爾黑幫的成員。





「是強拉著沃夫岡來的,他們總不能訪問或賜寶吧。」伯納德短短一句話便藏有兩個暗示。

第一個暗示:自己比較偏好沃夫岡,而非達利博爾。

第二個暗示:達利博爾與賜寶一樣是黑幫。






「……我明白了。」達利博爾讀出伯納德的暗示,苦笑道:「我會去健身室等BOSS回來的。」










「好了,礙事的黑幫走了。我們現在開始作業訪談吧。」





「沃夫岡,如你所見,我、傑思伯納德,是全球知名演員。身為一名演員,要具備許多技能,最基本的是戲劇與口才技能,根據不同的案子還須具備健身、樂器、靈巧等技能。廣大的人脈對演員也十分重要,有些案子須透過人脈介紹才有機會接觸,並不會對外公開試鏡。」





「儘管我的事業表面看似光鮮亮麗,但背後也相對付出許多的努力與犧牲。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言可不假。對我而言,作為演員最大的付出便是時間,很多戲一拍就是連續好幾個月,無法見到家人或朋友。我年輕時為了事業而缺席了寶貝女兒的成長,這也是為何我現在如此疼莉絲貝特的原因。」





「我希望未來陪伴莉絲貝特的人能隨時陪伴在她身邊,不要像我一樣為了工作而缺席她的重要時刻。」





「你能做到嗎?沃夫岡。」





「爸!你這問題跟職業訪談完全無關吧?」莉絲貝特對於自己父親直白的問題感到尷尬,完全不敢看向身邊的沃夫岡。





『現在是啥情況?未來岳父的靈魂拷問?』沃夫岡對於伯納德突如其來的直球問題感到疑惑。

「伯納德先生,莉絲貝特說的對,您的問題與職業訪談完全無關,我沒有回答的必要。」

「你這小子──」伯納德的話還沒說完,便被沃夫岡直接打斷。
「──但您若希望我回答,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莉絲貝特,我願意陪在妳身邊,陪妳度過生命中的各種重要時刻。

那妳呢?妳希望未來陪在妳身邊的人是我,還是達利博爾先生?





「儘管未來要背負的責任比你想像中的還重,你也願意承擔嗎?」在伯納德的認知中,下一任NO.4會是莉絲貝特的丈夫。若沃夫岡將來真的與自己的女兒結婚,他勢必得接任NO.4的位置,這個頭銜所要背負的責任肯定比他現在的黑幫位階還要重。





「每個職業都有該背負的責任,伯納德先生。既然選擇從事這個職業,那便要負起該負的責任,承擔所有風險與後果。」沃夫岡迴避著伯納德的問題,試圖將話題帶回職業訪談上。





「你這小子──」伯納德的話才說到一半,背後便傳來賜寶的聲音,將他打斷。

「──你這小子,接近我家的莉絲貝特有什麼企圖?」賜寶的聲音很冷酷,帶有一絲殺意。





「若你是來追求莉絲貝特的,我只能說很抱歉,她已經與達利博爾訂婚了。」

「祖姑!」莉絲貝特驚叫出聲,唯獨這件事她不想讓沃夫岡知道,沒想到賜寶劈頭就直接告訴沃夫岡這件事。





「啥?這年頭連做個分組作業都要被當作介入他人婚姻的第三者了是嗎?」儘管沃夫岡的心中有股怒火湧出,但他仍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試著裝作毫不在乎的模樣。

是啊,莉絲貝特有婚約在身,這件事如同刺一樣卡在自己的心頭。如今賜寶又將這根刺拔起,再狠狠地插入,給自己造成二度傷害。





「賜寶,莉絲貝特與達利博爾的婚約我可沒答應,妳別擅自幫她決定!」

「你懂什麼?我這是為了莉絲貝特的未來著想!達利博爾是最好的人選!」

伯納德與賜寶吵了起來。




「──夠了!你們兩個都一樣!都不尊重我的感受!」正當伯納德與賜寶吵到一半時,莉絲貝特出聲打斷他們。





「我不是任你們擺布的洋娃娃,我不是屬於你們任何一個人的物品。」





「我是傑思莉絲貝特,我有自己的想法,我──」

『──我想與沃夫岡在一起。』莉絲貝特的話卡在喉嚨,哽咽地說不出口。她深怕自己一但說出口,賜寶就會對沃夫岡不利。





「若我們之間的婚約,讓莉絲貝特小姐如此困擾,那我願意解除婚約。」達利博爾突然從賜寶的身後走了出來,語帶苦澀。

「達利博爾,你在說什──」賜寶的話才說到一半,便被達利博爾打斷。

──請您見諒,BOSS。」達利博爾朝賜寶鞠躬致歉。
「我是真心愛著莉絲貝特小姐的,我希望莉絲貝特小姐能獲得幸福,而不是被迫與我結婚,成天哭泣度日,不再嶄露她那陽光般的笑容。」





「最重要的是,我尊重莉絲貝特小姐的個人想法。我想我們該結束這個話題,讓莉絲貝特小姐靜一靜。」





「沃夫岡先生,抱歉讓您見笑了,請容我送您一程。」





「……不必了,我自己走回家就好。」儘管沃夫岡已開口拒絕,達利博爾仍擅自跟了上來。





別哭,莉絲貝特。





我真心愛著妳。





我會讓妳幸福的。







後記:

在經歷第二集的綁架事件後,莉絲貝特成長許多,

她漸漸地意識到自己未來要接任NO.4的事,不再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開始有點厭世。

她雖然喜歡沃夫岡,卻不敢放手去愛,深怕沃夫岡與黑幫有所牽扯,

再加上她與達利博爾有婚約在身,讓莉絲貝特陷入兩難的糾結,

殊不知沃夫岡其實本身就是黑幫,莉絲貝特根本白煩惱了XD

這集主要是讓伯納德出面開導莉絲貝特,要她無視婚約,勇敢追求自己所愛,

所以莉絲貝特才會在分組時主動找沃夫岡組隊,

只是沒想到從茉莉那得知沃夫岡可能是雅克的黑幫手下,莉絲貝特又陷入糾結,

她決定從沃夫岡本人口中套話,卻被沃夫岡巧妙地迴避,降低莉絲貝特的疑慮,

最後戀愛腦的莉絲貝特決定先衝一波告白再說,沒想到被上課鐘響打斷,沃夫岡僥倖逃過。



而沃夫岡那邊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內心也是各種糾結,

從上次約會後,沃夫岡意識到自己也喜歡莉絲貝特,

但沒想到在營救莉絲貝特後得知,她是有婚約在身的,

既然這樣莉絲貝特為何又在約會時對自己做出種種曖昧舉動?

沃夫岡一直在糾結,對莉絲貝特而言,自己到底是什麼定位?

是一夜情?還是外遇對象?婚前玩玩而已的對象?

一想到這些事,沃夫岡就心煩意亂,不自覺地感到生氣。



伯納德則是不折不扣的蠢爸爸,過度溺愛自己的女兒莉絲貝特,

他希望莉絲貝特能脫離賜寶的掌控,所以支持女兒勇敢追愛,

甚至不惜拿出保險套以示他支持女兒的決心,真不知道這個爸爸是太開明還是太蠢www

(我想應該是太蠢,父女倆都一樣蠢。在我心中伯納德就是個自戀的蠢蛋老爸)

伯納德當晚開導完女兒後,馬上打電話主動跟學校說要去當職涯探索日嘉賓,

為的就是去學校看看女兒喜歡的對象(未來女婿?)是什麼樣的人,

第一眼看上去伯納德就知道沃夫岡百分之百是個小混混,

但自己的女兒愛都愛上了,他既然答應會支持女兒,此時也不好意思再出面反對,

於是就強迫沃夫岡今天就來自己家裡好好談談,也就是未來岳父的靈魂拷問,

沒想到賜寶的出現直接讓劇情急轉直下,劇情大~爆~發~

(其實是我覺得照原本寫的劇情可能要到第五集小倆口才會有進展,所以直接安排賜寶出面跟沃夫岡直球對決)

沃夫岡對莉絲貝特的婚約心結已經在這集解開了,只剩下自己黑幫身分的心結,

下集內容大概是講莉絲貝特的心結與抉擇了。



最後不知道大家是沃夫岡派,

還是達利博爾派呢?


在拍劇照時到處調情的莉絲貝特表示:我全都要。









歡樂的花絮時間:

花絮1:
我在拍伯納德在開導莉絲貝特的劇照時,把其他人全關在一樓的健身室裡,

此時我看到處於挑逗狀態的沃夫岡跑去找達利博爾調情

還記得達利博爾有忠誠特性嗎?於是達利博爾馬上拒絕沃夫岡,

賜寶在後面默默地用屎臉看著這一切發生,笑死www





花絮2:

我讓沃夫岡翹課後回到學校教室拍劇照,發現他莫名處於非常有活力的狀態,

仔細一看發現翹課後回到案發現場有特殊BUFF ↓
翹課逃學(來自出現在犯罪現場)
大膽、勇猛、超狂。這些都是外界曾用來描述沃夫岡的詞語,而他決定要翹課逃學,然後偷偷潛回校園。

我截圖完下一秒沃夫岡就被老師抓到翹課而被罵了,笑死XD





花絮3:
通常沃夫岡在莉絲貝特身邊都是挑逗情緒並一直傻笑,

但有時沃夫岡會因為「暗戀對象在身邊」而露出這種尷尬表情,
唉呦這個小狼崽的反差萌怎麼可以這麼可愛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