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模4劇場】《狼與太陽》1

大叔控驢子☆ | 2022-12-17 11:44:57 | 巴幣 0 | 人氣 199

【模4劇場】《狼與太陽》1

前言:
此篇為根據遊玩日誌8 ─ 莉絲貝特的高中生活經歷改編的模擬市民4劇場,

這是我第一次做劇場,如果有不成熟的地方請見諒。

內容以同歡共樂資料片的原生NPC們與自家小人為主,

主要為大嚼客沃夫岡 x 自家女兒傑思莉絲貝特。



這篇劇場弄完後我已靈感枯竭,再加上魔獸世界這週要開始打團本的關係,

之後的更新速度應該很慢,就算更新也會先繼續寫遊玩日誌,

順便看看遊戲內會不會發生什麼灑狗血的事能讓我當作劇場靈感。





─ 考柏戴爾高中 ─

我叫傑思.莉絲貝特,今天是我轉到考柏戴爾高中的第一天。

我們全家前陣子才從綠洲之泉搬到溫登堡。溫登堡的天氣很冷,跟綠洲之泉完全不同。





爸爸叮囑我上學第一天務必向校長報到,並詢問相關注意事項。

「歡迎來到考柏戴爾高中,莉絲貝特小姐。我們考柏戴爾高中是歷史悠久的名校……」

校長的廢話很多,我心不在焉地聽著,望向窗外的景色。





「莉絲貝特小姐,妳有在聽嗎?」

「當然有,梅小姐。我被分配到一號教室,另外每週五都有考試,對嗎?」

「是的,莉絲貝特小姐。上課前記得認領一個專屬於妳的置物櫃。」

「好的,謝謝您,梅小姐。」





我喜歡藍色,所以選了一個藍色的置物櫃。

此時上課鐘響,同學們都與我擦肩而過,沒有人試圖找我攀談。

我在這裡顯得格格不入,彷彿我不屬於這裡似的。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有新轉學生。能請妳自我介紹一下嗎?莉絲貝特同學。」





「大家好,我叫莉絲貝特。前幾天剛搬到溫登堡,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我望向班上的同班同學,根本沒人在聽嘛。

老師似乎也發現這個狀況,急忙叫我入座準備上課。





「嘎──」正當老師上課到一半時,只見教室的門打了開來,一名男同學滑著手機踏入教室。

「沃夫岡同學,你今天又遲到了。還有上課不要滑手機。」

「喔──」名為沃夫岡的同學冷冷地回了一句,繼續滑著手機說道:「至少我今天沒有翹課。」

「沃夫岡,你這是什麼態度,下課給我留校察看!」





早上的課很快就過去了,我走到食堂跟同學一起擠在櫃檯前點餐。

前陣子曾祖母璦玳的離世讓我整天都心不在焉,也沒什麼食慾。





我拿起巧克力布朗尼,隨便選了一個座位坐下來,卻突然聽見有同學在叫我。

「妳是一號教室新來的轉學生,對吧?」





我回過神來,勉強打起精神,擺出笑容回答道:

「是的,我叫莉絲貝特,很高興認識妳。」





只見坐在我面前的同學滿臉笑容,自我介紹道:

「我叫恰姆杰瑪,從微光溪谷來的,很高興認識妳。」

「微光溪谷……妳是魔法師?」

只見杰瑪露出苦笑,看來是默認了。





午餐時間結束後,一股睡意湧了上來。畢竟自己在昨天晚上都還在熬夜處理搬家的包裹。





我想起校長室隔壁有一間休息室,裡面有一個大沙發,於是便決定翹課小睡一下。

雖然爸爸叮囑我千萬不能翹課,但我實在是累得不行了。

反正翹課最多就留校察看而已嘛,大不了就讓爸爸出面靠關係解決。










「喂,傑思家的,給我醒醒。」

正當我準備進入夢鄉時,一名男子突然把我叫醒。





我抬起頭來,只見那名男子正不屑地盯著我看。

那一頭金髮與翠綠色的瞳孔,再加上知道我姓傑思。

──這傢伙,肯定是朗德古拉伯家的人。





「喂,你們傑思家的何時變得這麼沒禮貌了?見到本少爺朗德古拉伯迪瑟爾還不跪下?」

他在講朗德古拉伯這個姓時,特地加重了語氣。





「說不定妳跪下來取悅我,我能考慮讓你們傑思家的人回歸朗德古拉伯家哦?」





「不需要。」我冷冷地回應。

「蛤?妳說什麼?」





「我說不需要。畢竟現在的傑思家比你們朗德古拉伯家還富有。」

我撇過頭,不想再看到他的蠢臉。





「妳有種就給我再說一次。」





「我說──現在的傑思家不僅比朗德古拉伯家還富有,甚至還比朗德古拉伯家出了更多名人。」

我一刻都不想待在這討人厭的傢伙身邊,起身便要走。





「我隨便舉個例吧。大畫家藝寶、運動好手強尼二世、植物學家珷寶、傳奇演員伯納德,你知道他們都姓什麼嗎?」





「──真巧,他們都姓傑思呢。」





「……」只見眼前的迪瑟爾沉默不語,表情從得意漸漸轉向不悅。





「妳這臭婆娘──!」





「──!」

他憤怒地伸出手來,我還來不及反應,脖子就被他死死掐住。





「碰!」我聽見身後休息室的門被人用力踹了開來。





迪瑟爾見情況不對,急忙鬆手。而我則是失去重心,整個人向後跌去。





踹門而入的男子跳過桌子,擋在我與迪瑟爾之間,朝我伸出手來。





「喂,妳沒事吧?還站得起來嗎?」

眼前的男子有著一頭淡金色的頭髮、淺灰色的瞳孔、化著濃厚的煙燻妝、兩耳掛著各式各樣的穿孔耳環,一看就是個不好惹的壞學生。

是早上遲到的那位同學,好像叫沃夫岡?





只見沃夫岡轉身便揪著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大罵。

「喂,你這混蛋,掐著女生的脖子是什麼意思?你還是不是個男人啊?連女生都不懂得呵護!」





「我看你連人都不是,是個垃圾!」

我無奈地看沃夫岡,他肯定不知道自己正在跟誰說話。





「這位同學,我想你言重了──」迪瑟爾冷冷地說道。

眼見他們雙方似乎要打起架來,我急忙插在兩人中間當和事佬。

「好了好了、你們都別激動。」

「妳護著這垃圾幹啥?」





不等沃夫岡把後面難聽的話說完,我便急忙打斷他。

「冷、靜、點。你不會是想招惹朗德古拉伯家的人吧?」





沃夫岡一聽到朗德古拉伯這個姓,便馬上住嘴,並且皺起了眉頭。





「人家可是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迪瑟爾,你惹不起。」

只見沃夫岡撇頭望向窗外,表情滿是不屑。





「妳也惹不起,傑思家的。」迪瑟爾突然補刀道:「我想妳欠我一個道歉?」

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意,但依照此時的狀況,道歉並給雙方一個台階下是最好的。





「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說得是,我、傑思莉絲貝特,在此向您鄭重道歉。對不起。」





「哼!妳未來最好別出現在我眼前,傑思家的。」迪瑟爾說完便往外走。





只見迪瑟爾前腳剛走,沃夫岡便生氣地跟著往外走。

我怕他會追上去打迪瑟爾惹禍,急忙叫住他。

「這位同學,謝謝你。」





沃夫岡停下腳步並回過頭來,怒氣全寫在臉上。





「不客氣。」





「謝謝你出面救我。」我走到他身旁,望向他灰色的眼睛。「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只見他與我四目相交僅僅兩秒鐘,便撇開視線轉頭就走。

「大嚼客沃夫岡。」





「我叫傑思莉──」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沃夫岡打斷。

「我知道。傑思莉絲貝特,對吧?」





「雖然不知道妳跟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以前有什麼過節,但今天的事情過後,妳我都跟朗德古拉伯家正式結下樑子了,未來最好小心點。」

我瞇起眼,看來沃夫岡也知道朗德古拉伯家的惡臭名聲嘛。

「我知道了。謝謝你,沃夫岡。」





沃夫岡悶哼一聲,踏著生氣的步伐離去。

我站在原地目送他離去的背影,默默地將『沃夫岡』這個名字刻在心底。





─ 隔天 校長室 ─

「伯納德先生,謝謝您百忙之中願意來學校一趟。為了避免耽誤您的時間,我就長話短說了。今天把您叫來這裡,是因為您的女兒在校與同學起衝突。而她衝突的對象是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迪瑟爾。」





「如您所見,伯納德先生,朗德古拉伯家族一直是考柏戴爾高中最大的資助者。」校長望向牆上的各種贊助感謝狀。「他們請我對您的女兒莉絲貝特做出懲罰。」





「是真的嗎?我的寶貝女兒。」伯納德轉頭看向自己的女兒,問道。





「爸爸,你不知道迪瑟爾那傢伙有多討厭,說什麼要我取悅他之類的話,根本是性騷擾!」





「唉呦,青春期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啦,我的寶貝女兒。下次遇到這種臭男生無視他就好,何必跟人家起衝突呢?」

「爸──」

「梅校長,抱歉造成您的麻煩。」伯納德打斷自己的女兒,露出演員的招牌笑容,向校長微笑。「我會找時間帶著莉絲貝特去跟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道歉的。」





在經過與校長的談話後,莉絲貝特與伯納德一起走出校長室。

「對了,爸爸。昨天有名叫沃夫岡的同學救了我。」莉絲貝特說道。

「是嗎?那妳得好好向人家道謝才行呢。」

「我當下已經口頭感謝過他了,但他掉頭就走。」





「我的寶貝女兒呀,我指的是正式道謝。像是送禮、送錢、送什麼都行,妳要送他老爸我的簽名照也行啦。」

「爸,你這樣講的時候超討人厭的。」莉絲貝特翻了翻白眼。

「我的寶貝女兒呀,別忘了朗德古拉伯家人常掛在嘴邊的話: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至於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交給賜寶去解決就好。」

莉絲貝特一聽到賜寶這個名字,瞬間皺起了眉。就她所知,自己的祖姑傑思賜寶,是個不折不扣的黑幫。這下朗德古拉伯家的蠢少爺迪瑟爾可有苦頭吃了。





莉絲貝特回到教室,發現只剩沃夫岡後面的座位是空的,八成是沒同學想坐在他附近。

莉絲貝特在沃夫岡身後坐下,沃夫岡轉頭瞄了莉絲貝特一眼,卻一句話也沒說,回過頭繼續上課,彷彿他們之間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下課後的同學們依舊擠在教室外聊天,正當莉絲貝特準備回家時,突然有人找她攀談。





「莉絲貝特同學,請問妳有畢業舞會舞伴了嗎?」雨果問道。

「沒有呢,畢竟我才剛轉到學校來,沒認識什麼人。」

「那……」只見雨果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鼓起勇氣問道:「妳願意以朋友的身分跟我去畢業舞會嗎?」
莉絲貝特先是訝異地睜大了雙眼,接著搖了搖頭。

「抱歉,雨果同學。我打算翹掉這次的畢業舞會。」

「喔……那沒關係,我再找其他舞伴。」





雨果因為被拒絕而感到尷尬,連忙轉身回家。





『唉……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邀請人家,結果被拒絕了。』





─ 維拉爾家 ─

『難道我真的像爸爸講的一樣,是個沒出息的傢伙?』

正當雨果準備回房間時,突然被爸爸雅克叫住了。

「雨果,你怎麼一臉難過?」





雅克伸手作勢擁抱自己的大兒子,如果是平常的雨果肯定會拒絕,但今天他真的太難過了,需要一點安慰。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考試沒考好而已,爸爸。」

雅克抬起眉,他太了解自己這個懦弱的兒子了。當雨果說沒事時,肯定是在隱瞞些什麼。





「……下次可別再失敗了,雨果。」雅克冷冷地回道。

雅克拿起手機,傳訊息給自己在學校安插的眼線。如果自己的兒子不肯說,那他動用自己的人脈查出來就好。

「知道了,爸爸。」雨果垂頭喪氣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回到房後的雨果拿起手機,看著自己的社交兔兔帳號。此時他滿腦子都是莉絲貝特拒絕自己舞會邀請的事。

『莉絲貝特為何拒絕我的邀請呢?難道是嫌我太胖?仔細想想,我跟她也才剛認識兩天而已,也許是我太著急了。傳點訊息給她裝熟好了。要傳什麼訊息給她好呢……?』





經過一番思索後,雨果在社交兔兔上發文,並標註莉絲貝特。

『莉絲貝特,妳沒必要對我的笑話笑,因為我一人笑就能抵我們兩個人了。』





─ 維拉爾家地下室 ─

「您找我?維拉爾先生。」





「今天雨果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放學回家後就一臉難過。」





沃夫岡想起今天放學時意外撞見的畫面。雨果邀請莉絲貝特去畢業舞會,結果莉絲貝特想都沒想,馬上就拒絕了。





「雨果少爺今天在學校邀請一名叫莉絲貝特的女生去畢業舞會,結果馬上被拒絕了,維拉爾先生。」





只見雅克突然放了一把槍在桌上。





「你知道該怎麼做,沃夫岡。」雅克微笑著抬起頭,用居高臨下的表情看著自己的手下。

「您確定嗎?維拉爾先生。」沃夫岡抬起眉,繼續問道:「不過是個畢業舞會邀請而已,沒必要──」





「啪!」不等沃夫岡說完,只見雅克生氣地拍桌,表情從微笑轉為凶狠。

「在溫登堡,沒有人能拒絕維拉爾





沃夫岡見狀馬上垮下了臉,並伸手收起桌上的槍。

「我明白了,維拉爾先生。」





『沒有人能拒絕維拉爾。』

沃夫岡知道雅克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雅克指的不單只有雨果的事,這句話同時也在威脅自己。

他、大嚼客沃夫岡,是維拉爾雅克的手下,沒有拒絕的餘地。





─ 幾天後 考柏戴爾高中 ─

前幾天維拉爾先生叫我處理掉莉絲貝特,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不過是個畢業舞會邀請被拒絕而已。

雨果少爺也真是的,什麼人不邀請,偏偏去邀請莉絲貝特這種漂亮女生。就算他是維拉爾家的少爺,也未免太不自量力。

等等,還是雨果少爺覺得維拉爾家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說到莉絲貝特,傑思這個姓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等等,沃夫岡同學。」正當我思考到一半時,身後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回過頭來一看,原來是這次的暗殺目標──莉絲貝特。

這幾天在學校我都故意裝作不認識她的樣子,實則在暗中觀察她,卻發現她動不動就在傻笑,到底在笑三小?

我正愁要怎麼跟她攀談呢,自己找上門來真是太好了。





「呃……沃夫岡同學。」只見她雙頰染上一層緋紅,一直露出傻笑,欲言又止。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人整天傻笑個不停?

一想到我在這為了暗殺的事情煩惱,而目標本人卻在我面前無憂無慮地傻笑,我下意識感到生氣,擺起臭臉。





「前幾天的事情真的很謝謝你。」

「不客氣。」

我拿起手機傳訊息給維拉爾先生,告知他我已與目標接觸。

維拉爾先生只回了一句:『帶她來見我。』





這很反常,維拉爾先生通常不會直接與目標接觸。

只有地位特殊的人,維拉爾先生才會直接露面。

我收起手機,看向眼前這位只會傻笑的傢伙。

──傑思莉絲貝特,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欸,妳跟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是怎麼回事?」我忍不住問道,試圖從她口中套出更多資訊。

「啊?沒什麼。」她傻笑帶過。「你也知道的,朗德古拉伯嘛。」





「難道跟傑思這個姓──」正當我想追問下去時,她卻打斷我。

「先別說這個了,沃夫岡同學。」只見她從身後拿出一箱禮物。
「我爸爸要我跟你正式道謝,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你務必收下。」





「哦?」我順手接過她遞來的禮物,盡量擠出笑容。「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莉絲貝特。」





我打開禮物盒,只見白花花的鈔票。

我望著盒子內的鈔票,心中突然有股怒火湧上。





「妳把我當成什麼了?用錢就能收買的狗?還是見錢眼開的勢力鬼?難道妳以為我出手救妳只為了錢?」





「妳是不是以為錢能解決一切狗屁事情?妳這麼做與朗德古拉伯家的人又有什麼區別?」





我被憤怒驅使,沒多想便脫口而出這些惡毒話語。

當我回過神來時,只見莉絲貝特已不再傻笑,而是露出充滿歉意的表情朝我靠近。
「沃夫岡同學,你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對不起。」淚水在她的眼眶中打轉。

我望著她淡綠色的瞳孔,她的眼神沒騙人,是真心誠意地在向我道歉。

「沃夫岡同學,請務必讓我向你道謝與致歉。」正當我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罵得太過火時,她接著問。

「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這傢伙肯定是個富二代,還是最蠢的那種。





我有什麼想要的東西?

我想起維拉爾先生交代的事。

莉絲貝特,如果我說,我想要妳的命呢?妳是不是也會蠢到把性命交給我?

「籬笆騎士俱樂部需要新成員,放學後到維勒莊園與我碰面。」





─ 放學後 維勒莊園 ─






「維拉爾先生。」我指了指正在遠方傻笑的莉絲貝特,壓低聲音道:「這位就是──」

不等我把話說完,維拉爾先生便直接打斷我。





「傑思莉絲貝特,對嗎?那位膽敢拒絕我兒子舞會邀請的新轉學生。」

我記得自己從未跟維拉爾先生提及過莉絲貝特的姓氏,看來維拉爾先生這幾天也動用自己的人脈去調查過莉絲貝特了。





「是的,維拉爾先生。我想她只是個天真的蠢富二代,可能不知道雨果是維拉爾家的少爺,沒必要──」

維拉爾先生再度打斷我。

「是否有必要,等今天我和她談過再說。」





維拉爾先生叫我先去棋桌上等莉絲貝特,他與莉絲貝特簡單談過後便來。

不知道莉絲貝特會不會犯蠢激怒維拉爾先生?

幸好我才剛坐下沒多久,莉絲貝特便坐到我棋桌對面的座位上。
我望著眼前正在思考棋步的莉絲貝特。她的棕色長髮亮麗柔順,淡綠色的瞳孔炯炯有神,纖細的手指擦著藍色的指甲油,胸前掛著水晶項鍊。





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她是個只會傻笑的蠢富二代。





而我、大嚼客沃夫岡,生平最討厭的就是富二代。





我喜歡下棋,因為在棋盤上競爭是不分貧富貴賤的。雙方都擁有同樣的棋子數,起跑點是相同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或許無力擊垮那些有權有勢又有錢的人。
──但是在棋盤上可以。





「沃夫岡同學,你覺得俱樂部領袖雅克先生如何?」當我們下完這盤棋後,莉絲貝特突然問道。





我覺得維拉爾先生如何?她為何要問這個?難道是維拉爾先生叫她來試探我?





「……不差。」最後我只能勉強擠出這兩個字。





「是嗎?我覺得雅克先生超讚的。雅克先生的衣著很有品味,人又長得帥,如果他再年輕個五十歲,說不定我會愛上他呢。」

莉絲貝特突然打開話匣子,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而我只是靜靜地聽她說。

愛上維拉爾先生?別開玩笑了,要是妳知道維拉爾先生的黑幫身分,肯定不會這麼說。

「呃……沃夫岡同學你也很帥哦。另外雅克先生所帶領的籬笆騎士俱樂部也很棒──」

是嗎?對我而言,加入籬笆騎士俱樂部只是對維拉爾先生的一種尊重。





「──妳在開玩笑嗎?!我之前正想說要退出呢。」我下意識地脫口而出,話音剛落,馬上就後悔了。





「是嗎?我很意外您對我的看法是這樣。」維拉爾先生從莉絲貝特身後的轉角突然出現,只見他穿著籬笆騎士平日聚會用的鎧甲,走向我們的棋桌旁。

「莉絲貝特小姐,天色不早了,請容我送您回家。」雖然維拉爾先生表面上在跟莉絲貝特說話,但我能感受到他鎧甲面具下所投來的銳利目光。





「謝謝您,雅克先生。但我已經叫爸爸來接我了,他馬上就到。」莉絲貝特禮貌地拒絕,便起身要走。

這是第二次拒絕維拉爾家的人





「啊,那真是太可惜了。」維拉爾先生跟在莉絲貝特身後。「那麼,請容我送您到莊園門口。」





維拉爾先生臨走前特地補了一句:「沃夫岡,我晚點送你回去。」
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在原地等他。





──我死定了。





我坐在一旁的欄杆上,在夜色中靜靜地等待維拉爾先生回來。同時腦中正思索各種詞彙,希望能維拉爾先生好好解釋自己剛剛那句話絕無二意。





我聽見一旁的門被推開的聲音,接著是熟悉的皮鞋聲。

「叩、叩、叩。」維拉爾先生的皮鞋聲朝我接近,如同死神正朝自己迎面而來。





「維拉爾先生,我──」

不等我把話說完,維拉爾先生便直接打斷我。

「你喜歡她嗎?」

「啥?」我在腦中想過很多維拉爾先生會問我的話,唯獨這句是我從未想過的。





「我看得出來她喜歡你。」維拉爾先生挑起眉,嘴角帶著戲謔的笑意。「你喜歡她嗎?」





「莉絲貝特喜歡我?您別開玩笑了,維拉爾先生。像她這種被捧在手掌心的富二代,怎麼看得上我這種叛逆窮小子呢?」

「沃夫岡,你多久沒打開社交兔兔了?」





我拿起手機,打開社交兔兔一看,映入眼簾的訊息讓我傻眼。

『沃夫岡…砸碎。』
註:不確定這句社交兔兔的英文原文是不是"Wolfgang...Smash."
如果英文原文是smash的話,粗俗口語的smash=跟某人有性關係,翻成中文的話類似口語講的「上他」或「幹他」。見WIKI條目:https://en.wiktionary.org/wiki/smash
如果英文原文是"Wolfgang...Crash."的話,have a crush on someone=迷戀某人。





「……這傢伙真是蠢得要命。」





「我還沒決定要不要她的命呢,沃夫岡。」





「維拉爾先生,您的意思是……?」





「前幾天我認識一名新的生意夥伴,正好姓傑思。」





「你找個機會約莉絲貝特出去,從她口中套出更多資訊。」





要我約那個蠢蛋出去?饒了我吧,我可不想看她整天傻笑。

但畢竟是維拉爾先生的命令,我沒有拒絕的餘地。

「是的,維拉爾先生。」





「另外、維拉爾先生,關於莉絲貝特的性命……」我小心翼翼地提問。希望維拉爾先生不會回答我什麼他先要我的命這類的回答。

幸好維拉爾先生只回了一句:「等我指令。」










─ 隔天清晨 傑思家 ─






維拉爾雅克抬頭看了眼前的建築一眼,對於這棟建築的美學感到不屑。
註:抱歉啦我這個天神不會蓋房,傑思家住的房子就是這麼醜,還莫名養活了四代人呢





『一點都不像有錢人家住的房子。』雅克心想。敲了敲傑思家的大門。





來應門的是一名滿頭白髮、身著黑衣、戴著墨鏡的老年女性。

「您好,我是維拉爾雅克。」雅克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只見眼前的女人在聽到維拉爾這個姓時,瞬間皺起了眉。





「傑思賜寶。外面天氣冷,咱們進屋裡談吧。」





一進到屋內,賜寶便將雅克擋在玄關處,不讓他再往前一步。

「雅克,你還沒見過我的家人吧?伯納德,過來。」





「這是我姪子傑思伯納德。伯納德,這是我同事維拉爾雅克。」賜寶在講同事兩個字時,特地加重了語氣。





「很高興認識您,維拉爾先生。」伯納德對雅克擺出燦爛的笑容。雅克覺得這個笑容很眼熟,好像在自己女兒盧娜房間內的電影海報上見過?





「哈嘍──你們怎麼都擠在門口聊天呀?」莉絲貝特突然插了進來,臉上掛著她的招牌傻笑。

賜寶一臉訝異地看著自己的姪孫女。





「莉絲貝特,妳認識雅克?」賜寶問道,語氣滿是擔憂。

「認識呀,我前幾天被朗德古拉伯家的蠢蛋少爺攻擊,當時有名叫沃夫岡的同學出面救了我。爸爸叫我送錢跟沃夫岡道謝,結果反而把他給弄生氣了。」





在莉絲貝特講到送錢的片段時,伯納德尷尬地看向賜寶,而莉絲貝特完全沒察覺到兩名大人之間尷尬的氣氛,自顧自地繼續說著。

「我問沃夫岡同學想要什麼謝禮,他說籬笆騎士俱樂部有缺人,我跟雅克先生便是在俱樂部認識的。」





賜寶只是狠狠地瞪了伯納德一眼。





「我的寶貝女兒,送什麼錢當謝禮啊,就跟妳說要送老爸的簽名照吧。」

「爸,你又來了──」





「……跟我來。」










賜寶與雅克一同走向傑思家後院的墓園。

這段路程,他們彼此都很有默契地一語不發。





雅克看著傑思家的墓園紀念牆,映入眼簾的面孔看起來都很眼熟。雅克雖然不認識這些人,但多多少少都在新聞上見過。在他來拜訪賜寶前,已先請小雪簡單調查過傑思家的成員。卻發現除了賜寶與莉思貝特以外,傑思家世世代代都是名人。





「知道我為何帶你來這裡嗎?」賜寶望向地上的墓碑,用冷酷的聲音問道。





「莫非是想告訴我您的家族史?」雅克望向傑思家的墓園紀念牆,調侃道。





「不,我帶你來這裡,只為了告訴你,人終有一死。」

雅克抬起眉,對他們這兩名黑幫而言,死亡確實是家常便飯。





「若你敢動我的家人,我保證會讓你死得很難看。」





賜寶扳著一張撲克臉,從她身邊散發出的殺氣,可以得知她是認真的。





「……」雅克沉默不語,再度看向一旁的紀念牆。這次他認出其中兩人了。

傑思璸玢──意外溺死的天才駭客。可惜,當初原本想找她入夥的。

傑思藝寶──著名的畫家兼藝術品買賣家,傑思家就是靠他致富的。

而眼前的這個傑思賜寶──





『八成是綠洲之泉那位名為「NO.4」的黑幫。』雅克心想。

在朗德古拉伯南茜死後,大家都以為會由她兒子麥克倫(馬爾科姆)接管綠洲之泉的地下事業,卻突然冒出一名代號為「NO.4」的新興勢力,迅速取代了朗德古拉伯家的原有勢力。從那天起,溫登堡與綠洲之泉的地下生意往來便斷絕了。

「NO.4」與「賜」寶,不正好都唸「四」嗎?





「我明白了,NO.4。」雅克故意提及「NO.4」這個黑幫代號,想試探對方的反應。

「……」賜寶僅僅只是保持沉默,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目送雅克離去。





─ 幾天後 大嚼客家 ─






盧卡斯看著自己的哥哥,這幾天放學後哥哥三不五時就抓著手機不放,還時不時地露出傻笑。這很反常,以前沃夫岡哥哥是不太愛用手機的人,更別提對別人嶄露笑容。

除非──





「沃夫岡哥哥,你有喜歡的女生了嗎?」盧卡斯露出戲謔的笑容,突然問道。





「啥?」只見沃夫岡收起手機,抬起頭看向自己的弟弟。「別胡說,盧卡斯。」





「那沃夫岡哥哥你為何一直對著手機螢幕傻笑呀?跟鞏特爾大哥看到艾克姊姊時的反應一樣。」





「……」沃夫岡沉默不語,開始懷疑自己剛剛是否真的露出傻笑。他下意識地改變姿勢坐到床頭,以掩飾自己的尷尬。





「不管你有沒有喜歡的女生,我都替你感到高興哦,哥哥。」盧卡斯面帶微笑,離開房間。

「說不定你會比鞏特爾大哥還早搬出去住呢。」





在家中三個小孩之間,沃夫岡一直覺得自己是最不受重視的那個。

大哥鞏特爾早就到了搬出去闖蕩的年紀,卻死賴在家裡不肯搬走,霸佔一間專屬於他的獨立房間。

弟弟盧卡斯則是媽媽蜜拉的小天使,媽媽每天下班後唯一的慰藉便是弟弟。媽媽也買了很多玩具給弟弟,卻從未買過玩具給自己。

自己從小到大都與弟弟擠在同一個房間內,隨著兄弟倆的年齡增長,除了隱私問題外,更重要的是學費與帳單問題。

沃夫岡看著自己弟弟離去的背影,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定。





沃夫岡拿起手機,撥號。
「嘿,莉絲貝特,是我,沃夫岡。妳想出去約個會嗎?」

「太好了。島嶼峭壁:鮑恩城堡見。」





─ 島嶼峭壁:鮑恩城堡 ─

我從未想過事情的進展會如此順利,莉絲貝特這個蠢蛋竟然真的來赴約了。





「沃夫岡,你看!是雪耶!我第一次看到雪!」莉絲貝特看著今年的初雪,邊說邊傻笑。「以前我住綠洲之泉,從未看過雪。」





我皺起眉,看著莉絲貝特的蠢樣。不過是個雪而已,有什麼好興奮的啊?再說了,怎麼會有人能整天傻笑,卻還不會把自己給笑死的?

倒是她自己吐了個情報:以前傑思家住在綠洲之泉。





莉絲貝特又像上次下棋時一樣,自顧自地講個不停。

「綠洲之泉的天氣通常都很熱,我記得有次難得遇到暴風雨,祖姑賜寶還冒著風雨去上班,結果雨傘壞了淋得一身濕,她在雨中玩耍的笑容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平常她都扳著一張臉,怪可怕的。」

獲得第二個情報:她有個祖姑叫傑思賜寶。

莉絲貝特這個蠢蛋,根本不需要我套話,自己就會吐出一堆情報嘛。





莉絲貝特見我全程扳著一張臉不說話,臉上的笑容少了一點,但看起來還是很蠢。

「呃……謝謝你約我出來玩,沃夫岡。我很高興哦,這是我的第一次約會。」

不知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因為她感到害羞,只見一旁升起的冬日陽光打在她臉上,將她的臉頰照得緋紅。





她突然靠上前來,將右手輕放在我的左臂上。我還沒反應過來,左臉頰上便感受到一股輕柔的溫熱觸感。

──莉絲貝特剛剛親我臉頰?





等我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正背對著她,不知自己此時該用什麼表情、什麼心態去面對她。






維拉爾先生那天在莊園的戲謔表情,浮現在我腦海中。
『我看得出來她喜歡你。你喜歡她嗎?』

莉絲貝特是真的喜歡我。

那我呢?我喜歡她嗎?





對我而言,莉絲貝特是個只會傻笑的富二代。

對我而言,莉絲貝特還是我的暗殺目標。

我這次約莉絲貝特出來,原本只想套出關於傑思家的情報,好完成維拉爾先生的指令。但她的舉動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從未想過她是真的喜歡我,還主動做出這麼大膽的示愛舉動。莉絲貝特這個蠢蛋,難道不知道青春期的男生都在想些什麼嗎?那天在學校撞見她與朗德古拉伯家的少爺起衝突,八成也是這個原因。

我連忙掏出手機,傳訊息給維拉爾先生,尋求下一步指示。

『正在跟目標約會,下一步?』





維拉爾先生只回了一句:『動不得。』

看來維拉爾先生因為受限於那位姓傑思的合作夥伴,決定不殺莉絲貝特了。此時,維拉爾先生又傳了新訊息過來。

『還有,』





『享受青春,小狼崽。』
註:雅克這裡簡稱Wolfgang為Wolf。

──WTF?





維拉爾先生殺不了莉絲貝特,這意味著她也從我的暗殺目標清單上移除了,我接著只需要從她口中套出更多情報就好。但不知為何,只要看著她的笑容,我原本想好的套話台詞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我一路跑到峭壁的水池邊才停下腳步,隨便找個了草叢換上泳衣,縱身躍入水中。冰冷的池水瞬間包覆著我,卻停止不了腦中混亂的思緒。





「沃夫岡,天氣這麼冷你還下水,不怕冷死呀?」
我回過頭來,看見莉絲貝特不知何時也跟著換上了泳衣,坐在岸邊。冬日陽光正好從她身後升起,耀眼得讓我睜不開眼。





害怕冷死?別開玩笑了。對黑幫成員而言,該害怕的是被人尋仇殺死。

我朝莉絲貝特靠近,故意挑釁道:「啥?難道你們富家子弟,都不懂得追求刺激嗎?」

「祖姑賜寶平常不准我出門。」莉絲貝特在講這句話時,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是嗎?那妳今天可得好好享受才行。」我朝莉絲貝特潑出水。

「欸!很冷耶!」莉絲貝特在說這句話的同時,笑容重新回到她的臉上。





「我說過了,今天妳可得好好享受才行。」
我抓住莉絲貝特的手,將她拉入水中。





將照亮我的太陽,與我一同墮入黑暗。





「欸!你這樣很過分耶,沃夫岡。」莉絲貝特雖然在責備我,臉上卻露出快樂的笑容。





對現在的我而言,莉絲貝特的身分很單純,那就是──
──喜歡我的、只會傻笑的富二代。





「萬一我不會游泳,你就成了殺人兇手耶,沃夫岡。」

殺人兇手?我已經是了。在我十歲被維拉爾雅克帶回家那年,是我第一次殺人。那是一名為了脫離組織而出賣情報的男人,而維拉爾先生無法容忍背叛者。
莉絲貝特突然朝我潑水,中斷了我的思緒。

我甩了甩頭,將她朝我潑來的水甩掉,卻甩不開腦中襲來的陰鬱回憶。





「是嗎?就我所知,有錢人都沒那麼容易死。」我反駁道,朝她回擊。「像妳現在不就活得好好的嗎?」
莉絲貝特,我不知道妳身為富二代,整天被長輩關在家裡禁足是什麼感受。

就算只有今天也好,與我這個不良少年一同享受人生,與我一同墮落吧。





我看莉絲貝特泡在水中直打哆嗦,卻不好意思開口說要上岸,便主動游到岸邊,先行上岸。





「天氣越來越冷了,早點換衣服回家休息吧。」

這個蠢蛋萬一在這裡冷死了,我肯定會被維拉爾先生殺死的。





「等等,沃夫岡。」





莉絲貝特突然抓住我的手。她的手很冰,似乎是剛剛泡在水裡太久凍僵了。

「呃……今天真的很謝謝你,願意約我出來玩。」





我下意識地將雙手抽開,她先是愣了一下,臉上卻還是掛著那記招牌傻笑。

「自從你那天救了我之後,我便一直將沃夫岡這個名字記在心裡。」
話音剛落,一陣冰涼的觸感便撫上臉頰。我訝異地看著眼前正在傻笑的莉絲貝特。





她接著靠上前來,將右手輕放在我的左臂上。
這次清楚我知道她接下來要做什麼,便微微撇過頭,讓她的吻落在自己的臉上。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莉絲貝特擁抱著我。「謝謝你,沃夫岡。」
她的體溫好暖,比冬日裡的太陽還暖。





『享受青春,小狼崽。』





享受青春,沃夫岡。





我親吻著她的脖子,輕聲說道。

「這次約會越來越棒。」





我牽起莉絲貝特的手,她的手已不再冰涼,取而代之的是如陽光般溫暖的熱度。

我拉著她到一旁坐下,雙手緊緊牽著不放,感受著彼此掌心的溫度。





莉絲貝特,妳是我的太陽。





照亮我心中的陰霾。





拯救我這條孤寂的狼。





「…莉絲貝特?」正當我與莉絲貝特親吻到一半時,突然有人出聲打斷我們。
我們嚇到跳了起來,轉頭一看,原來是校長的女兒茉莉。





「莉絲貝特,妳跟沃夫岡是怎麼回事?」茉莉皺起眉,在提到我的名字時語氣滿是不屑。「妳不知道他在學校的風評有多差嗎?」

我挑起眉,除了動不動就罵人、時不時就翹課、無聊就在置物櫃放惡臭膠囊外,實在想不起自己還有做過什麼會影響風評的事。

「沃夫岡不是妳想的那種人,茉莉。」莉絲貝特躲避著茉莉銳利的眼神,衝著我傻笑。

她表現得就像個被愛情沖昏頭的蠢蛋,講這句話時說服力為零。





「茉莉,妳先冷靜。」莉絲貝特拉著茉莉的手,往池邊走去。「我們坐下來好好談談。」

「妳拒絕我的畢業舞會邀請,難道是要跟他一起去?」茉莉追問道,語氣帶有一絲憤怒。哈!原來不是只有雨果少爺被拒絕啊。





「我原本想翹掉這次畢業舞會的,茉莉。但是我現在有想邀請的人選了。」
一股睡意朝我襲來,我已無心再聽她們的對話,躺在椅子上打起盹來。










「家族歡迎你的加入,沃夫岡。」





「家族不容許背叛者,沃夫岡。」










「你知道該怎麼做,沃夫岡。」





「求求您饒我一命,維拉爾先生……」





「求求您住手,孩子……」

「求求您……」

──閉嘴。





「求求你……」

──吵死了。





「求求你醒醒,沃夫岡……」

──我說了,給我閉嘴!





「──給我滾!」





「呃、對不起,沃夫岡,我不是有意吵醒你的。天氣這麼冷,你又只穿著泳衣睡覺,我剛剛看你的表情很痛苦,以為你要冷死了,才急忙把你叫醒的。」
我回過神來,才發現眼前的人是莉絲貝特。她又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怎麼會有人比老媽蜜拉還會唸?





「……」
我知道自己現在的臉色肯定很差,再加上不想看到她那愚蠢的臉,便故意背對著她坐下。

不知為何,每次只要看到她的笑容,便覺得心頭與思緒都變得混亂,令我煩躁不已。










又是當年第一次殺人時的記憶,每每當我感到幸福時,那些畫面就會竄入腦海,將我拖入陰沉的情緒之中。





那些畫面彷彿在嘲笑著,並提醒著自己。





我、大嚼克沃夫岡,是維拉爾黑幫家族的一員。





是維拉爾家眷養的狼。





既無法獲得自由,





也無權享受幸福。





對不起,莉絲貝特。





妳是傑思家的公主,是照亮我的太陽,





像我這種殺人兇手,配不上妳。





─ 未完待續 ─





後記:
這篇劇場主要是想描述沃夫岡內心的糾結與衝突,

莉絲貝特從頭到尾對沃夫岡的心意非常明顯,

但沃夫岡覺得自己是大嚼克家三名兒子中最不受寵的那位,

再加上自己是維拉爾雅克的手下(走狗),

沃夫岡可能其實非常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莉絲貝特,

像莉絲貝特這種完美的富二代,怎麼可能會喜歡上自己呢?

因此故意對莉絲貝特的各種暗示選擇視而不見,

一直到雅克傳訊息叫他享受青春時,他才頓悟到自己可能喜歡莉絲貝特。



其實雅克這條「享受青春,小狼崽。」的訊息,

也暗示著雅克給沃夫岡與莉絲貝特戀愛的權利,但沃夫岡接收不到只覺得WTF?

雅克與賜寶正在交涉綠洲之泉的地下事業往來,

手下沃夫岡與賜寶的家人接觸,雅克可以獲得更多情報,

特別是雅克知道莉絲貝特是個蠢蛋戀愛腦(?),肯定會自己吐出很多情報。



當沃夫岡與莉絲貝特約會順利發展時,沃夫岡卻想起當年自己第一次殺人時的場景,

沃夫岡本身有個陰沉的個性,此時的他無法跳脫負面思考,

一直覺得自己是名黑幫、是名殺人兇手,自己根本配不上莉絲貝特,

也深知如果真的跟莉絲貝特交往,自己的黑幫身分肯定會給她帶來麻煩,

所以在約會的最後故意惹哭莉絲貝特,好讓莉絲貝特選擇放棄。

BUT重點來了!注意看最後一張劇照,

此時沃夫岡在哭泣時,身後是被陽光照耀著的,

其實就在暗示沃夫岡的太陽(莉絲貝特)並沒有因此放棄。

至於小倆口的後續發展?就等我慢慢搞第二篇劇場啦~





講完嚴肅的劇情,現在來講點輕鬆的花絮。

花絮1:
一開始的迪瑟爾是我遊戲存檔裡的純正朗德古拉伯家後代無誤,

這是他的族譜 ↓

這是系統隨機給他的抱負與個性 ↓
抱負:家財萬萬貫
個性:完美主義者、外向、偷竊狂

感覺就很像仗著家族名聲,四處搞人脈的完美商人,

但是背地裡卻有個不為人知的偷竊狂癖好www





花絮2:
我在遊玩日誌8文章最後有提到,維勒莊園的鬼魂夫妻在正門口嘿嘿,

導致每個走過去的人都停下腳步在回應嘿嘿,

結果後來我去拍劇照時,這對鬼魂夫妻又在同樣位置嘿嘿!!!

我真的快被他們笑死,這對夫妻到底在幹嘛www





花絮3:
被殺的背叛者躺在地上死掉的鏡頭是演戲技能演出來的,

為了讓他先有等級1的演戲技能讓我用MOD調技能等級,便買了鏡子讓他練習演戲,

這時我看到旁邊有幼稚個性的雅克從西裝口袋掏出玩具,

然後就看到雅克被玩具敲到頭,也太可愛www





花絮4:
拍這對黑道錯身而過的畫面莫名其妙花了我最多時間,

雅克很配合每次都往賜寶的方向看,但賜寶每次都不看向雅克,

唉我家賜寶畢竟是黑幫10級,看不起只有9級的雅克好像也合情合理?





花絮5:
我要拍封面照時在試情侶POSE包,

我先讓莉絲貝特試POSE,沃夫岡還沒擺POSE,

卻剛好被我截到這張圖,求沃夫岡心裡陰影面積www

讓我看看梗來源:杰哥不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