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ud and Blood 2:單位介紹

A_da | 2023-01-10 19:04:03 | 巴幣 0 | 人氣 418

手機瀏覽格式會跑掉,請切換至電腦版。
主要戰鬥員

法國反抗鬥士                   
【1TP】【血量75】【射擊1~20】【士氣1~15】【速度10px/s】           
武器:春田步槍
專長:懦夫、破壞者、非常規戰鬥

只需花1TP,戰鬥力很低、士氣容易受影響而逃跑。優點是容易被德國士兵針對,分散其他人被攻擊風險。主要放置於碉堡當肉盾,為機槍手承擔攻擊風險。雖然很廢,但能快速海起來用槍枝數壓制敵人。給予BAR和游騎兵訓練,會成為稱職的打手最終升到軍官,解鎖榮譽軍團勳章(起始HP改為100)

可花3TP至敵後方進行破壞,經驗值越高成功率也越好(Exp10~20即可)。施予命令後會直衝戰線離開戰場。接下來可能會跳出音效、訊息或音訊全無。
聽到爆炸就是破壞成功,反之慘叫是失敗。

可能結果:
◎獲得8TP
◎阻止德國人派遣裝甲部隊或空中支援5波
◎阻止德國人使用手榴彈、迫砲、火箭筒10波



士兵
【3TP】【血量100】【射擊15~45】【士氣20~40】【速度10px/s】      
武器:春田步槍
專長:無

戰鬥力平均。一般開局會給四位能力隨機的士兵,有機會射擊技巧超過50+
優點是非高價目標,存活率高,能慢慢吸取經驗成為好射手。


偵查兵
【6TP】【血量100】【射擊10~25】【士氣10~30】【速度16px/s】   
武器:M1卡賓槍
專長:移動射擊、前線觀測員、尖兵、擲彈兵

外觀和士兵一模一樣,但是移動速度更快且能邊走邊射擊。
起始配備M1卡賓槍,擁有200px發現偽裝敵人範圍(其他只有100px)。
呼叫砲擊時能+1發砲彈,其視線也讓迫砲能間接射擊目標。
◎是優秀的擲彈兵,高經驗下5秒能丟出10顆手榴彈、5發槍榴彈或同時運用。
◎派遣後可以看到紅色量條,得知下波剩餘時間

機槍兵
【4TP】【血量100】【射擊5~25】【士氣5~25】【速度10px/s】  
武器:.30 cal白郎寧機槍
專長:持續火力輸出、壓制多重目標

團隊主要打手。持續射擊壓制敵方士兵,並在多個目標間快速切換射擊,高經驗時一個人可以快速殺死所有敵人甚至射爆輕型車輛。缺點是換彈時間長、射擊不足20+難以擊殺敵人賺經驗,需要游騎兵訓練提高素質。

機槍兵不動時會架槍,提高準確度和射擊頻率。唯一碉堡駐防有加乘單位,能獲得更好的射擊速度和準確率。


戰鬥工兵  
【4TP】【血量100】【射擊10~40】【士氣10~40】【速度10px/s】      
武器:M3黃油槍
專長:建造防禦工事、爆破

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負責建造工事和地雷陣。持M3黃油槍,有不錯的爆發力壓制敵人。遇到射擊能力不錯的工兵可考慮放置在後方,另叫工兵在敵火下作業。

建造距離為100px,運用地雷及TNT短距離擊殺載具,是非常實用的AT方法。另外在範圍內點擊敵方放置的TNT可賺取3經驗和獲得免費TNT一枚,


狙擊手
【6TP】【血量100】【射擊45~80】【士氣20~50】【速度12px/s】   
武器:春田步槍(配狙擊鏡)
專長:迷彩偽裝、排除者、尖兵

隱形單位。是團隊中的二打手和危機排除者,能發現滲透者並專殺高價單位
開槍後現身4秒。經驗提高時間會縮短,滿百後完全匿蹤,存活率最高的士兵
肉搏戰中可以逃脫,不應戰
◎遊騎兵訓練一次+15射擊技巧


突擊隊
【5TP】【血量100】【射擊25~50】【士氣20~50】【速度14px/s】  
武器:M3黃油槍、手榴彈
專長:擲彈兵、無所畏懼、非常規戰鬥

戰鬥狂人且不退縮。擅長所有武器和肉搏戰,並很愛丟手榴彈,手榴彈飛行速度和距離比一般士兵多1.5倍。本身士氣高,就算被壓制也能迅速回擊。不過積極戰鬥反而搶了其他人經驗,後期考慮放碉堡降低射速或給予春田步槍。

缺點是敵人眼中高價目標,吸引敵方火力。高階突擊隊被殺死會打擊團隊士氣。


傘兵  
【12TP】【血量100】【射擊25~60】【士氣20~50】【速度10px/s】    
武器:隨機(散彈槍、M1卡賓/加蘭德、春田步槍)
專長:無所畏懼、運用靈活

精銳士兵,優秀戰鬥素質且不退縮。傘兵必須透過通信兵呼叫進入戰鬥,12TP一次空降4員,等同士兵價值,素質卻更好。後期能靠勳章一次獲得6員傘兵和免費空投。可以建造沙包牆、自帶醫療包、近距離用襪子炸彈幹掉坦克,運用靈活。

火力支援單位

火焰兵  
【3TP】【血量100】【射擊5~20】【士氣5~40】【速度10px/s】   
武器:火焰噴射器
專長:BBQ、造成恐懼

射程只有200px,卻是令人畏懼的近戰武器。可持續傷害輸出,快速殺死或點燃火焰噴流內的敵人。不過自身被敵人攻擊時有爆炸風險,被點燃逃竄的敵人也會對我方造成極大威脅,很容易雷到自己。雖然EXP10+後可以不間斷噴火,近戰的限制讓他後期實用性、生存性不高,只能做個好玩的兵種。


火箭彈兵
【4TP】【血量100】【射擊10~35】【士氣10~400】【速度10px/s】  
武器:火箭筒
專長:反裝甲

唯一的反坦克士兵。攻擊頻率快、準頭尚可,能一發催毀所有載具,直擊或爆炸能殺傷士兵或砍樹。缺點是士氣低時容易遭敵方壓制。
2.2版的AT主力。在2.3版不能於偽裝網下射擊、需要6發摧毀虎式、有爆風尾造成後方士兵1~4傷害、且爆炸對敵方士兵幾乎無效。只有準頭比2.2版好,總體來說在2.3中不好用!



迫擊砲兵
【8TP】【血量100】【射擊1~25】【士氣10~40】【速度8px/s】 
武器:60mm迫擊砲
專長:火力壓制、間接射擊

不錯爆炸範圍彌補準度很糟的缺點,對於牽制整群士兵,殺傷輕型車輛人員很有效。需要部署,射速約5秒一發,在迫砲坑速度有加成;準度卻不會隨著射擊技巧而提升。迫砲不能在偽裝網下開火,且是敵方士兵眼中的高價單位,容易被攻擊。還有糟糕的準度有時會不小心摧毀你的碉堡。

偵查兵的視野輔助,讓迫砲可以間接射擊。將他放置後方保護好,前面用樹或木牆遮蔽敵方視線,即有穩定傷害輸出。



無線電通信兵
【3TP】【血量100】【射擊1~20】【經驗3】【士氣10~40】【速度6px/s】  
武器:春田步槍
專長:呼叫火力支援、反空襲與砲擊

走路速度最慢的士兵,敵方眼中的高價單位。必須與軍官搭配才能呼叫火力支援!除了火力支援外,最大用處是反空襲砲擊和V1,算攻擊和防禦兼具的重要單位。能與軍官、工兵一同放置在地堡內,用砲擊清場,再放地雷收拾殘兵。

一開始通信速度慢到敵人都死光了火力才到,前期需要天線加快;後期高經驗通則隨通隨到。培養通訊兵可以給他BAR參加戰鬥,或用sitrep回報戰情練習通話來賺取經驗(每次+1)

輔助單位

軍官 
【3TP】【血量100】【射擊10~35】【經驗5】【士氣30~100】【速度12px/s】  
武器:M1911
專長:帶動團隊戰鬥意志,輔佐戰局

負責輔助團隊的一員、啟用命令指示和火力支援(需通信兵)。有著極高的士氣,非常擅長CQB,可給上刺刀上前殺敵!若射擊技巧沒25+小槍很難賺取經驗,30~50+小槍能快速射擊、快速裝填,才真正有戰鬥力,每擊殺一次會聽到金屬碰撞聲。每25經驗值升一階。

他們會做的事是:
◎觀察戰場防止側翼襲擊(去除敵人通過點數)
◎10TP點以下,有時會給予1TP要你堅持下去;10TP點以上,改鼓舞士兵士氣
◎指揮團隊攻擊目標,所有單位戰鬥變積極
低經驗軍官幾乎不會做事,忙著開槍或發呆。高經驗軍官三不五時就會指揮射擊,團隊攻速明顯提升

缺點:射擊技巧低落時難靠殺敵賺經驗、大多都撿空投箱或叫中士給予經驗值。另外軍官死亡會給予其他人士氣嚴重打擊

中士
【12TP】【血量125】【射擊35~50】【經驗30】【士氣?~50】【速度10px/s】  
武器:湯姆森衝鋒槍
專長:擲彈兵、無所謂懼、輔佐團隊

叼著一支菸,手拿湯姆森衝鋒槍悠閒地進入戰場。如突擊隊的老練戰鬥高手,戰場上的BAD ASS!最貴的士兵,經驗起始有30,不只射擊好、反應速度也快,前期能一個人撐場,再殺60人即可升到軍官。

團隊有他能
◎鼓舞周圍士兵士氣至20,將壓制的士兵拉回戰鬥
◎給予菜鳥軍官諫言,經驗值+1(上限50)讓軍官升兩階快速進入狀況!
◎讓對面血流成河!

缺點:一旦死亡所有士兵士氣除2!


醫護兵
【3TP】【血量100】【射擊1~30】【經驗25】【士氣10~30】【速度19px/s】 
武器:無
專長:治癒、機動

團隊中重要非戰鬥人員,跑得跟吉普車一樣快!能快速撿空投箱和治療自己與其他人。靠補血賺取經驗。醫護兵可當肉盾,他也是敵人眼中的高價目標。

操作手 
【3TP】【血量100】【射擊1~25】【士氣10~40】【速度10px/s】   
武器:M1911
專長:替換載具人員

負責替換死亡的載具人員。記得用停火指令使他快速到達目的,不是走不快而是一直在開槍。他的數值決定了載具射擊能力,可用游騎兵訓練再派去替補。

機械工程師 
【3TP】【血量100】【射擊1~25】【士氣10~40】【速度10px/s】   
武器:M1911
專長:修理載具

配有小槍並可以修理載具。我方載具大多都是一發被幹掉,很少有派上場的機會。


重型武器和載具

五零機槍    
TP(6)/血量(200)/射擊(1~40)                     
武器:.50 cal白郎寧機槍
專長:護甲、高傷害、持續火力輸出

重機槍,最高造成200點傷害,有能力摧毀輕型載具
◎沒有瞄準停滯時間,給予穩定的火力輸出
射擊能力高才有致命性,數值太低加上低射速會比機槍兵還廢


多管火箭    
TP(20)/血量(300)/射擊(1~20)                     
武器:16管火箭發射器
專長:護甲、間接射擊、火力支援

1TP即可把上半場轟成月球表面,攻擊完有CD時間
威力不錯,不過太貴了很少派上用場



吉普車
TP(6)/血量(500)/射擊(1~25)/速度(19px/s)                    
武器:50.cal白郎寧機槍
專長:護甲、機動射擊、高殺傷

遊戲中移動最快的單位,配有五零機槍能邊走邊射,相對犧牲精準度和火力輸出,換取機動撿空投箱賺經驗能力。很少用的單位


M3 AT Gun
TP(8)/血量(500)/射擊(1~20)/速度(10px/s)                    
武器:加農砲
專長:護甲、反裝甲

移動緩慢的反坦克加農砲,移動中不會射擊。2.3.1版中必備反坦克武器
其發射速度慢,對載具和人員卻相當精準,越早部署經驗賺越多,反應速度也快。
當然,有時候會鬼打牆,打了好幾發都在旁邊,所以多部署幾台吧!

缺點是遇上側翼突襲或敵人靠太近、地上的敵方載具殘骸會吸引他攻擊,這時他會精準打在自家人身上或炸掉碉堡。有這風險時,記得讓他左右移動暫停開火。

2.3版後,AT Gun彼此不能太近,會跳出提示告訴你他無法射擊。


AA Gun
TP(20)/血量(300)/射擊(1~15)                   
武器:雙管防空炮
專長:護甲、阻止空襲、小範圍爆炸傷害、持續火力輸出

子彈類似空襲帶有小型爆炸,火力輸出不錯,升等快速。有50%打下飛機,兩座AA即100%。缺點是敵人靠太近,會有誤擊自家陣地風險。


雪曼坦克
TP(20)/血量(800)/射擊(4)/速度(10px/s)                   
武器:加農砲
專長:裝甲、火力壓制、機動射擊

場上唯一不怕子彈的單位。攻擊爆炸範圍廣,能夠反坦克也能壓制步兵,唯準度沒M3好。配備同軸機槍能壓制步兵,可配備50機殺死步兵賺取經驗。後期必出,畢竟機械單位不怕狙擊手!





半履帶車                              
TP(12)/血量(800)/射擊(10~13)/速度(14px/s)                   
武器:.30 cal白郎寧機槍
專長:護甲、機動射擊、模組化升級、持續性火力壓制多個目標

配有機槍手壓制敵人,雖然射擊能力不高,但高機動性可去撿空投箱賺經驗,升級後一樣是凶狠的機槍手。

後面車廂能依你戰術改變裝備:
◎四管50機(15TP)
恐怖的武器,快速撕裂敵方步兵、輕型車輛。因沒有瞄準延遲,火力輸出穩定。

◎76mm AT GUN(12TP)
比M3發射速度更快,加上自身有機槍兵賺經驗,反應速度快上許多。是個好反坦克武器

◎81mm 迫砲(12TP)
比迫擊砲兵發射速度更快、爆炸範圍更廣。迫砲牽制敵方步兵,再用機槍收尾,一舉兩得。

◎野戰醫院(10TP)
醫療速度很快,3~4回合能補HP50。個人是很少用

◎行動指揮所(12TP)
配備天線、雷達、指揮所。用來賺取TP點,被摧毀了還不用還,實用度不錯。


遊戲介紹          命令與火力呼叫介紹         工事介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