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通關劇情小感

小影 | 2022-12-31 12:50:07 | 巴幣 0 | 人氣 569

一周目
前大半部的時間,我以為這款作品是講述一個未來人回到過去努力求生的故事。結果後期劇情急轉直下,讓人猝不及防,甚至讓我產生了即視感。
主角(=十代)天賦異稟,也解決許多危機,結果身邊的人(馬加木=垃圾翔、明日香...)有事馬上全員背刺,只有少數人力挺(星月=克羅諾斯老師、拉苯=凱薩、明耀=艾德、望羅=尤貝爾),後來結識的夥伴反而比任何人都挺自己(珠貝=約翰、剛石=歐布萊恩)。原來是遊戲王GX啊,我還以為是寶可夢。
本來以為劇情要開虐,但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先預想:
帶著紅色鎖鏈前往天冠山頂的主角,看見變得波羅波羅的剛石與珠貝大吃一驚。
馬加木:「賊哈哈哈哈,妳來啦!看樣子妳似乎很疑惑呢!我就好心的告訴妳吧!鏘鏘鏘,驚人的事實。時空裂縫會產生是我做的,為的是捕獲帝牙盧卡與帕路奇亞。不過要捕獲祂們,必須要有強大的力量才能達成,就在這時,妳非常巧妙地出現了。我派遣妳前去鎮撫各個狂暴化的王,目的就是要蒐集那股量。野賊三姊妹也是我安排到金剛與珍珠兩隊的間諜,為的是更了解每個王的事。妳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她們要去偷走根本看不懂的石板,為的就是讓妳有契機去打動夕蒲的心;抓走卡蒂狗,也是為了催生新的王的誕生;甚至還叫妳去鎮撫還沒造成任何傷害的冰岩怪,妳居然完全沒有起疑。」
「看到天空染成紅色時,妳知道我有多開心嗎,甚至差點就笑了出來!我的目的終於能達成了,甚至不用我親手出馬。那些村民看到異相,緊張的不知所措,我馬上就將一切的罪過都歸咎於妳身上,他們還馬上就相信了呢~哈哈哈,平時要妳提供各種協助,一發生問題馬上就翻臉不認人,妳不覺得相當諷刺嗎,妳現在感覺如何啊~」
「從今天起,洗翠由我統治。」馬加木梳起頭髮。「現在我的障礙只剩下妳了,解決妳後就沒人能阻止我的計劃了,我甚至能成為眾人口耳相傳的英雄,去吧帝牙盧卡、帕路奇亞。」
在時空雙神的夾擊下,主角的夥伴一一倒地,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那個男人擋住了強大的攻擊。
望羅:「呀,看來是趕上了呢。沒想到事情會變得這麼嚴重,妳的奮鬥我都看到了,讓我們並肩作戰吧!」望羅身上發出耀眼的光芒,其真實身分居然是阿爾宙斯。在阿爾宙斯的協助之下,時空雙神解開束縛。
馬加木:「可惡,還沒,我的野心還沒結束!嗚喔喔!」馬加木被吸入時空裂縫中消失無蹤。
主角在結束一切的事物後,與洗翠的好友們道別,在阿爾宙斯的協助下順利地回到原本身處的世界。
馬加木則被傳送到關都地區,化名板木,繼續他的目標。
馬加木:「從頭開始嗎,哼,也不壞,哈哈哈哈哈。」(誤)
------------------------------------------------------------------------------------------------------------------------------------------
實際:
馬加木:「我要保護祝慶村,我不會讓過去的悲劇再次發生!」

嘛~畢竟寶可夢是適合全年齡同樂的遊戲,果然劇情還是積極正面一點比較好呢~雖然馬加木的決定其實蠻白癡的。如果不是主角心胸寬大,莫名被栽贓大概就變成霸王帶夥伴們回村大鬧了。不知道二周目會有甚麼體驗,真令人期待。

二周目
主要就是收集剩餘的石板+完成圖鑑,劇情部分其實很短,但卻異常艱辛。石板的部分不難,只要推主線就能搞定,但全圖鑑真的很麻煩,找幽火找到要脫窗(不一次找真的地獄,因為不知道哪個已經收集到),為了刷時空裂縫的特定怪瘋狂掛機(二周目出現率還降低),結果居然花了和一周目相當的時間==。二周目也揭曉真正的罪魁禍首,居然是望羅,還蠻意外的(畢竟子孫是那個既強大又可愛的小竹蘭,很容易覺得他是好人)。雖然早猜到會與他一戰,但沒想到理由卻天差地別,本來預想以為他單純只是想測試主角是否有資格取得他所持有的石板而與我們對戰,結果居然是唆使我們去蒐集石板,之後再一次搶過來的陰謀家。看來我真的很不會猜遊戲的劇情,都只猜對一半,猜對時空裂縫是有人搞的,卻猜錯實行者;猜到會跟望羅打,卻猜錯交手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阿爾宙斯戰還挺難打的,對於我這種節奏白癡實在是一大挑戰,居然接兩次關才過。然後最吃驚的是,這個誘拐犯羊駝就這樣把主角丟在洗翠,沒有把他傳回原本的時空,實在太過分啦!
這款遊戲除了幽火和時空裂縫外,玩起來真的很愉快,真希望GF未來也能做其他地區的傳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