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hawn Playtime】:同級生 Remake

肖恩 | 2022-12-05 01:40:50 | 巴幣 0 | 人氣 904

【Shawn Playtime】:同級生 Remake


 
  你第一款接觸的H-GAME,是哪一款遊戲?
 
  我相信對於7、8年級時代的人來說,金瓶梅、玉浦團、紅樓夢十二金釵、蘭斯系列、再來便是ELF的龍騎士系列、下級生系列、同級生系列。
 
  這其中於我最有印象的兩款紅樓夢十二金釵與同級生2,這兩款可以說是遊玩的同時也帶給我劇情上悸動,在那未成年(?)對愛情朦朧階段,也可說是我的導師了,更可以奠定我,為什麼會一直喜歡姐姐型女生的主要原因了(?)。
 
 
  今天來聊聊同級生一代的重製板,同級生 Remake
 
  同級生是1992年在日本第一個發售的戀愛模擬遊戲,雖年代久遠,但其劇情上可以說依然這類遊戲的頂尖作品(但我認為最好的依舊是同級生2
 
  這一次重製同級生 Remake,劇情可以說是完全保留下來,但玩法部分可以說是簡單許多,本次重製版有著簡單模式,基本上你要去哪都有提示,跟著提示走,一個角色一個角色慢慢攻略,也可以全CG。
 
 
  以前玩同級生,鑑於那時網路並不發達,無法隨時上網搜尋攻略,你只能記錄下每個角色會發生事件的時間以及地點,並且記錄下來,不斷嘗試以及仔細看與女角的任何對話(閒暇之時還要去打工消耗時間,有些劇情要有錢才能推進),才能開啟劇情進而達到完美結局,可以說真正意義上的當個時間管理大師。
 
 
  而且這款遊戲的互動性可以說是絕佳有趣,每當出現CG,你的指標變幻化成邪惡的小手,可以在女角之間來回游走,用看的或用觸碰的,而女角也會依據你碰處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反應。
 
 
  同級生女角一共有14位,從主角的同班同學、導師、保健室老師、外邊搭訕的女生、醫院的護士、更甚是人妻,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任君挑選,當然角色多,並非值得讚揚的點。
 
  同級生系列之所以可以令許多人視為經典,便是所有女角都有鮮明的個性,而女角自己的本身的故事,也都有令人著迷的地方,簡單來說,在這款遊戲,可以找到令自己悸動的愛情、嚮往的女性。
 
 
  同級生 Remake,是有官方中文的,想起以前為了這些遊戲,還要搜尋中文補丁,還要看著日文攻略去拆解中文意思。
 
  雖然同級生 Remake,對我來說並不是我最想重製的經典之作,但對於幾十年後,還可以看到高畫質的重製,以及重溫劇情,還是令人懷念當初對愛情情竇初開的少年模樣。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下級生跟同級生2的重製。
 
  或許CG上重製與畫風改變,也會有些人無法接受,但我想能讓如今的經典,再度呈現在大家的面前,這無疑最大的感動了。
 

 
 
遊戲性:五顆星
劇情性:五顆星
感動度:五顆星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