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hawn Playtime】:大多數 Nobody

肖恩 | 2022-11-21 22:52:11 | 巴幣 0 | 人氣 453

【Shawn Playtime】:大多數 Nobody
 
  大多數(Nobody)是一款寫實的模擬生存類遊戲,記住,生存二字這是重點。
 
  這款遊戲,與其說好玩,倒不如說共情感十足,我們扮演的角色,不是什麼身負天運的主角,也沒有什麼鯉躍龍門的劇情,基本上你看不到小說中因為什麼奇遇而逆襲的人生,我們只能一步一步來,像大多數的你我一樣,你絕對可以在這遊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無可奈何的無奈,找到自己在泥沼中拼命掙扎的自己。

 
                              
  一開始的主線劇情中,我們扮演的主角,因為父親好賭,欠下一身債務,因而獨立來到大城市工作,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開始我們的旅程。
 
  遊戲的目的很簡單,我們要賺錢,拚了命的賺錢,死命的賺錢,可是這遊戲有個很貼切生活的地方,每天時間有限,一個工作最低也是5小時起跳,且這款遊戲的隨機性極強,就像老天在擲你的骰子一樣。

 
 
 
  你可能工作完會受傷,看醫生也要花錢,痊癒前可能不能工作,要坐下來休息需要耗時間,但是你得還債,你還要吃飯,花錢、你要找飯店住、花錢,買衣服,花錢,當然也可以露宿街頭,在公廁洗澡,但這兩種行為容易導致生病,又是花錢及耗時間,在這款遊戲時間控管尤其重要。
 
  當然活著,免不了的就要買衣服、手機?為什麼要買衣服?因為你身體太臭,你的人緣會降低;為什麼要買手機?因為可以調整你的心態,對,這款遊戲還要顧我們扮演角色的心態,如果崩潰,那也GAMEOVER;所以說這款遊戲,我覺得遊戲性尚佳,但是為了活著,為了繼續玩下去,為了看其他劇情,你會堅強讓自己生存下去。

 
 
 
  但這樣寫實的模擬生存遊戲,之所以能讓人一玩再玩的原因,便是絕佳的劇本了。
 
  在這款遊戲中你遇到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小人物,絕大多數都是為了生存而拼命活著的人,角色間的故事,很多其背後都有故事,留下許多無限的遐想(不過也有可能是還沒做完),你可以知曉站街小妹的心酸故事,你也可以在追女朋友時知道快遞姐姐那鮮少提起的往事,你也可以在喝完酒之後,無緣無故就被發了張好人卡,很多很多,但卻都很貼切這個屬於大多數的故事。
 
  喔,對了,戀愛模式跟許多人的故事,都是在主線任務破關後,挑戰模式跟沙盒模式開啟的,主線故事你真的只要好好的想怎麼賺錢就好……。

 
 
 
  另外,這款遊戲有幾個超級符合現實的地方,你偷電瓶車的電池去賣沒問題,但你有可能被抓去關,你可以去找站街小妹沒問題,但你有可能被抓去關,你可以去女廁沒問題,但你有可能被抓去關,你可以在馬路上亂晃沒問題,你會被車撞死,以上這幾個GAME OVER,真的會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大多數(Nobody)最符合現實的地方是,你是從底層爬起來的,所以必須經過學習,擁有一技之長,必須在工作中擠出時間來,去上課及考證照,讓自己薪資能優渥點,但是……目前遊戲中最高成就,合夥的老闆、五星的網路店面,到此為止!
 
  那些什麼上市企業之類的,我想……始終不符合大多數人的成就吧。

  
 
遊戲性:兩顆半星
劇情性:五顆星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