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秋季番 心得分享 【下】

快樂厨 沙瓦 | 2022-11-08 03:30:17 | 巴幣 14 | 人氣 191

不是
打完稿放著就發現過了一個多禮拜了
完全忘記要把文章發出來
如果有沒跟上最新進度的部分那



1.轉生就是劍
主角死後發現自己轉生成一把劍,~~之後為了獲得大量技能進行大屠殺導致生態平衡崩壞~~,遇到了想要變強的黑貓族少女芙蘭,並作為師父以及護女狂魔的冒險故事
本季的騙人生女兒番,在日常的部分畫面不錯,到了打鬥的畫面就不免有些簡陋,但倒不是問題,女兒沒崩,一切好說。這部我想額外提的一點是聲優表現的部分,芙蘭那種沒有起伏的語調讓芙蘭更可愛了,反倒是師父的聲音反而讓我有點出戲,在看漫畫的時候覺得是沈著冷靜的感覺,但感覺動畫卻異常亢奮,可能是想營造吐槽役的氛圍啦,但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違和感。
推薦度:4

2.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不只想要變強,而且還要是不為人知的強的主角,因為意外而轉生至異世界,反而合了他的意,於是就這樣與一堆美女們以“暗影花園”的名字暗中改變世界。
這部作品我原本只想著看一集,但我發現只看了第一集根本一頭霧水,接著第二集、第三集就接著看了。小說的部分似乎是使用插敘法,在後面才有描寫到主角生前的部分,而這種改動我認為是好的,但是第二集卻突然把動畫黨當作不存在,出現了一堆不明所以的名詞,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對於觀影體驗的影響是挺嚴重的,不過作畫目前還算穩定,可以再觀望後續發揮如何。
還有就是,這部真的有夠二,二到我瘋狂起雞皮疙瘩
推薦度:3.5

3.孤獨搖滾
主角粉毛一里從小到大都是個邊緣人,突然就被黃毛虹夏拉進樂團,並與藍毛涼與紅毛喜多開始了樂團活動。

如果要問我這季我最喜歡的作品是那部的話,那麼毫無疑問我的答案會是“孤獨搖滾”(只要不要像上季突然殺出個賽博龐克就好),在目前除了OPED以外還沒有什麼大型的音樂場面的情況下,卻幾乎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尤其是女主社恐的部分,那可真的是所謂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從各種地方都不難發現製作組對這部作品的愛,原因大概是因為是芳文社作品吧(*),可以稱為是本季最強黑馬也不為過。
補充,最新一集的音樂場面有夠頂
推薦度:5+,沒看的趕緊給我打開動畫瘋看

*Cloverworks從A-1被獨立出來之後的第一部作品,就是芳文社的slow start (慢活開始),而孤獨搖滾正是Cw的第二部芳文社作品。

4.秋葉原冥途戰爭
在20世紀末,秋葉原的女僕們為了生存,而展開充滿熱血(物理)的戰鬥。
說實話當初注意到這部的時候才在想,這PV到底在幹啥,各種消音、馬賽克,以及名字裡面的“冥途”,加上CY聯手A-1,種種的跡象都顯示這部作品不單純,直到開播之後,第一集的名場面迅速在網路上散播,這部作品確實可以說是殺出了一條“冥途”,萬年嵐子沒意外會是後面劇情的主要角色,看看後面能回收多少伏筆吧。
推薦度:4.5

5.水星的魔女
來自水星的墨丘利遵照著媽媽的指示到MS學校就讀,並在贏下與學園衛冕者的決鬥之後被自己幫助過的女孩米奧琳涅求婚...!?
首先我要先說,我除了不要停下來啊團長跟跳舞的南瓜頭以外,對鋼彈系列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因此我完全是以原創作品的角度來看這部作品,而很明顯這是一次大膽且成功的突破。第一部以女性當主角的鋼彈系列作品,加上由yoasobi擔當的op確實讓一些沒有接觸過鋼彈系列的人願意給一個機會,畢竟前進的話就能得到2樣東西呢。
推薦度:5

6.藍色監獄
300人的足球監獄大逃殺,各個選手為了成為未來日本的最強前鋒,在名為藍色監獄的建築中各自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成為Top 1的故事

上面說的可以看看就好,(因為漫畫後半少了點感覺),說回動畫的部分,以一部運動番來說,整體表現相當亮眼,這部作品我特別喜歡眼睛的部分,那種崩壞邊緣的眼神真的好讚
不過也可以看出動畫跟漫畫的差別,漫畫靜止畫面的人物畫出來可以自行想像他會怎麼動,但是到了動畫,幾個人呆呆的站在原地演內心戲反倒就有點違和了,不過對於整體觀影體驗來說影響不大,因為這部分鏡把握的不錯,加上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主角在分析場況才會這樣,其他人都是直接喊出來(

推薦度:
喜歡運動番:5
對運動番還好:4

7.名偵探柯南 犯人犯澤先生
講述小黑犯澤先生為了殺掉某人來到了犯罪都市米花町,卻接連遭遇的各種不合理的事情,並藉此來吐槽原作的米花町
所謂官方玩梗,最為致命,官方一直玩梗一直致命,首先充滿魔性的OP以及小黑上來直接給你扭腰擺臀我是一臉問號的看了5遍,目前看下來一集9分鐘,去頭去尾剩6分鐘,要講東西有時候確實會覺得太趕,加上跟原作有些不一樣的畫風(小黑以外的人物臉看起來比較圓),其實會有點不適應,不過相對的,如果對柯南系列有廚力的話,就會很期待這部動畫還會以什麼角度描寫我們所不知道的米花町。

推薦度
柯南原作粉:4.5
非原作粉:3

8.鏈鋸人
為了還父親欠下的債而成為惡魔獵人的淀治在一次任務中被背叛,之後寵物波吉塔為了救淀治而成為了淀治的心臟,淀治因此可以變成鏈鋸人,並且加入政府的公安對魔特異4課並成為了瑪奇瑪小姐的狗。
在開播前就以超高話題度拉起了大眾對10月番的期待,在實際開播之後發生了許多事情,甚至包括前幾天導演中山龍相關的事件也引起了一些罵聲。
對我來說,我是看了前2集才決定要追漫畫的,這代表至少動畫有吸引到我,實際看了之後也確實發現漫畫在表情上對於人物個性的描寫佔了很大的部分,而動畫卻是選擇“接近現實中人類的表情”去描寫半惡魔的淀治以及魔人帕瓦。先不說好不好,對期待度超高的熱門作品做出這種改變本身就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加上使用新人聲優,導致動畫看起來少了一點靈魂。不過在日常的畫面的部分則不得不誇一下Mappa,確實有把導演自己想要的“電影感”帶出來,至於觀眾買不買單那是一回事。此外,戰鬥部分也受到部分觀眾嫌棄,這點我是覺得除了少了點爆發的感覺之外,運用3D的戰鬥畫面也沒別人說的那麼糟,畢竟全程手繪的話真的是大工程,光是電鋸跟噴血要耗費的人力就難以想象。
總之,我認為這部作品會受到部分負面評論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鏈鋸人”,拋開鏈鋸人這個名字,單純以一部動畫來看的話,我認為還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推薦度:5+順便去看漫畫




大概這樣吧,這個禮拜也發生很多事情
包括爺爺受傷住院、等了2年的妮姬開服了、我發現我弟開始抽菸之類的
不過現在我只想link start
封面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