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愛上火車ITS 斷章▪︎太魯閣號塔塔歐的自白

KazeCake | 2022-11-05 21:21:43 | 巴幣 6 | 人氣 227

在一陣耳鳴之中,朦朧的畫面,刺痛的身軀,只感覺到手裡抱著絨毛娃娃。



當視野逐漸清晰,發現兩位熟悉的身影坐在床邊,當臉龐逐漸清晰。對,那正是我的父親以及母親。

[爸爸……媽媽……?]
[啊……!塔塔歐……!!]

只見父親非常感動的將我環抱著,而母親拿著手帕在旁邊高興地擦拭眼淚,逐漸意識到這裡的環境時,我才發覺我正躺在病床上。

[這是……?哪裡……?我記得我在……痛!]

自己想要回想起當時正做著些什麼,剛剛消失的耳鳴以及加劇烈的頭痛席捲而來。痛到自己都感覺到時間如靜止般,聽得見心臟在劇烈的跳動。

[塔塔歐…!?爸爸弄痛你了嗎!?]
[沒……事!只是自己想回想事情的時候,突然一陣頭痛……。]

此時母親將自己的小鏡子給了我,而我拿著鏡子映照著自己的樣貌時,眼前的陌生畫面讓我無法適從。

[這…,是我嗎…?]

頭被大量的紗布包裹著臉頰、身體都是挫傷,大腿還貌似無法行動,能動的只剩下上半身。

我究竟經歷了些什麼?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連自己想要回想起事發經過都會被身體阻止,直到我看到了病床前方的電視報導,才知道我似乎發生了重大車禍。

[2021年4月2號上午9點28分發生了嚴重的事故,408次太魯閣號列車行經清水斷崖時,遭到工程車滑落邊坡碰撞,兩台車雙雙撞進了清水隧道。這是現場的最新情報,我們交還給……]

突然腦中浮現了一個相當熟悉且溫暖的身影,但我想不出來他究竟是誰,只知道眼淚一直都無法停止,夾帶著無法思考的嘶吼聲,一次又一次地在父母面前崩潰痛哭。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他究竟是誰?在胸口裡的溫暖全部都是他給的一樣,我問著父親的我是什麼身份,我是不是待在事故的列車上?

最後得到的答案父親痛哭失聲的點了點頭,母親則是在旁邊安慰著我,並悄悄的給了我一張照片,這是一張我曾經與一位年輕的同仁在遊樂園拍的照片。

而那一位年輕的同仁就連他最基本的名子我都記不住,完全想不出來他究竟是誰,不過心裡面那個溫暖,彷彿是在提醒我,他似乎是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對象。

[事故的列車駕駛源純修,在事發的當下奮力的踩下煞車,不過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在旁邊的草叢堆裡面發現了太魯閣號的鐵路人偶,其真實的身分是鐵路局長的千金——塔塔歐小姐。]

在報導幫我還原了事實真相時,那個熟悉的名字終於記得了。他是源純修,是一位認真負責任的前輩,他教會了我很多掌握夥伴速度的訣竅,以及父母親沒教我的事情,還一起去很多地方旅遊,有他在的地方我就會非常的安心。

[源…純修?純修……?純修呢?他在哪裡!?]

聽到我詢問他的下落時父母親卻是沉默不語,而我卻好像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眼神放空並且不再多問,只能靜靜的看著有關純修的報導回憶往事。

一定還會再見面的,他一定沒事的,一直這樣子安慰著自己。也一直關注著新聞報導,以及事件追蹤後續的發展。直到確定了他已經當場身亡,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多麼的無力,為什麼沒辦法讓他避免死亡。

事件發生的七天後,我在雙方父母親的陪同之下,坐著輪椅抱著他的牌位,完成了冥婚以及下葬追思的儀式。在台中市忠烈祠,陪著應該是夫君的他,走完了一切。

儀式後的每天晚上都會想著他,甚至還會偷偷地落淚,直至復健完畢之後也沒有回到台鐵局上班,身體反射性地拒絕了與他曾經在的環境,而與我配對的車輛也遭到了銷毀。

不過父親以及母親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我,局長的頭銜遭到撤換的父親,也為了後續的醫療費奔波,母親也天天幫我推著輪椅,在醫院裡面穿梭、復健讓自己能夠早日的恢復身體。

2022年4月2日,我重返了清水隧道旁邊的道路圍籬內,望著曾經我與他分開的地點。突然一陣的鳴笛聲之後,身體似乎被往左推了一般。

[塔塔歐快閃!唯獨你我不想……]
[純修…!?純……,呃噁啊……!]

那一幕,我終於想起來了。是純修把我推出車外,讓我躲避了隧道內的擠壓存活了下來。

[不哭了,塔塔歐。]
[純修……?]

在海平面的那端,隱隱約約的看到了他的樣子,想起了自己在副駕駛座時,看著純修的側臉。

[為了我,繼續奔馳在鐵軌上吧……。]
[即便沒有你也是嗎……?]

彷彿感覺他在笑,不過轉眼間雲層散去之後,他也就隨之消散了。轉眼間我與純修的相簿,突然在腦海中開始翻頁,開始回憶起了與他之間的相遇相戀,甚至於論及婚嫁的過程。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該放下了,過了一整年,我還是無法去接受他已經離世的事實,望著曾經化成純修的雲層露出了一絲微笑。

☆此段的記憶改編自真實事件,致敬罹難司機以及他所摯愛的家人,希望諸如此類的重大事故不要再度發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