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什麼Mac開啟Safari這麼慢?三步讓你找回「速度感」!

kvs4166 | 2022-11-03 10:18:59 | 巴幣 0 | 人氣 785

Safari 是蘋果電腦中的内建瀏覽器,功能非常多樣。所以相對於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我们通常會更願意使用 Safari 瀏覽網頁。然而,在使用了一段時候後,不少人發現在 Mac 上使用 Safari 打開網頁的速度越來越慢或者變得很卡,甚至一直打不開網頁。這是什麽狀況?下面我將會給大家分享我的心得,教你們如何用三步解決這個問題。

第一步:將 Mac 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

新發佈的 macOS 版本會修改一些 bug 以及提升相關的系統性能,所以將 Mac 更新至最新的系統版本可能會解決 Mac Safari 瀏覽速度慢的問題。如果你的系統版本還沒有更新到最新版,可以前往 App Store 下載安裝最新版本的 OS。

第二步:卸載擴展程序

過多的擴展程序同樣也會導致Safari開啟速度變慢。Safari 的擴展程序是作為單獨的應用程序下載的。這意味著如果你想要刪除擴展程序,你就必須要刪除它附帶的應用程序。

操作步驟:
1. 點擊菜单栏中的 Safari 并打开首选项菜单。
2. 選擇扩展程序。
3. 从左侧边栏中选择要删除的扩展程序,點擊卸載。

第三步:清除緩存和歷史記錄

加速 Safari 的必要做法是清理瀏覽器緩存以及清除歷史記錄。這邊介紹一款實用的 Mac 管理工具— Macube Cleaner (opens new window),讓你快速方便地找到可安全刪除的緩存以及歷史瀏覽記錄,不妨一試。

操作步驟:
1. 將 Macube Cleaner 下載並安裝至你的電腦。
2. 開啟軟體,前往左邊欄的「智能掃描」選項,點選「掃描」,軟體會找出所有 Mac 系統垃圾,包括系統日誌以及 App 緩存等。掃描完成後,在「系統快取資料」找到 Safari 相關的緩存檔或暫存檔。然後點選「清理」按鈕即可將無用的緩存文件移除。

3. 再前往左側欄的「隱私」功能,掃描完成後你可以選擇性地清除 Safari 的瀏覽歷史紀錄、cookies、搜尋歷史、自動填充的用戶名與密碼以及其他的資訊。

4. 然後再重啟Safari,看看速度是不是變快了不少呢?

在多數情況下,以上提到的三步都能幫你提升Safari的搜尋速度。如果你也正苦惱於這個問題的話,不妨試試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